2022写作推荐 七年级优秀作文
走在成长的道路上,沐浴着春天的阳光。怀揣着梦想,放飞着希望,多么美好,如此多娇……
生活,对于我们来说,也就是那么几个点连成的一条直线。有些人会认为那很乏味,事实上,他们错了。事物每天都在变化,我们,也在一天天的成长。
海明威曾经说过,这是个美丽的世界。我同意后半句,哈哈!这的确是一个玩笑,但事实也的确如此。每一天都是美好的,难道不是吗?尽管我们每天做着重复的事情,每天都走一样的路,但你只是少了一双发现美的眼睛,事物的本质还是美好的,路上的景物还是美好的。不要用你那双带色的眼镜,玷污了世界的美好。
走在成长的道路上,困难与挫折还是难免的。战胜不了,就会出现消极的心态。这就成了上面那一种人,厌恶世界。为了避免成为那种人,想想上面那句话,也就够你笑半天了。笑口常开嘛,不开心哪里来的成功。成长的路上啊,让我们难以跨过的坎是应有尽有啊!没有好的心态,怎么能行嘛。
讲完成长道路上的心态问题,我们再来谈谈意志。没有意志怎么能成功。举个例子好了,就在前一阵子的月考,我退了一百多个名次。那心里的滋味肯定不好受哇,伤心了好久呢。那段时间老板让我写了一份对自己近来或是以前的评价,我其中一段这样写道“你懂得心怀天下却做不到卧薪尝胆,立志异常坚定却难逃现实诱惑,看得见远处的山却看不见脚下的路。有时把执迷不悟叫执着,有时把自我满足当自信。有时自以为是能拯救别人拯救世界的万能上帝,到头来却成了自身难保的过河泥菩萨。有时是真正弱点百出还不以为意的“伪高手”,有时是地道的荒废机会还自鸣得意的可怜人。”在作出这样的自我评价之前,我曾荒度过好长一段时间。也想过努力,但就是意志不够坚定,有过好多计划,但最终都放弃了,这是我自己的事,我亲身经历过的。没有经历过之前,总觉得很容易。但真正出了事之后,才真正会感受到。这就是所谓的站着说话不腰疼吧。
成长的道路上,真的是什么事都能出,有时候真的会让你措手不及,尽管如此,但美好依然存在。走过风雨,鲜花满地,温暖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