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灵涂上绿色――那是树叶的颜色,那是小草的颜色,那是大自然的颜色,那富有朝气与希望的颜色。朝气和希望化成了憧憬,那是一份对未来的向往,我们带着这份憧憬与蓬勃向上的生命力和活力去思考未来,去想想未来!
当那胆战心惊之时,当那生死悠关之时,一位位老师,一位位父母,一位位同学,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了一座永不坍塌的桥。9岁的小男生林浩是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当地震来临时,他深知自己是班长,不能不顾同学的安危,在被埋在废墟下时,他带领同学们一起唱歌,战胜恐惧。由于个子小,他几经努力爬出废墟后,发现一名昏倒的女同学,他立即把女同学背到安全地带……在抢救同学之中,他的头部多处被砸破,手臂严重拉伤……左边是满溢着幸福的快乐天堂,右面是充满玄机的万丈深渊,深不可测,左与右,一字之差,天壤之别,林浩完全可以不管同学们的安危,自己离开,但他却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右面那条路。在5・12大地震中还有许多心存善念的人,如:谭千秋老师,蒋敏警―察,康洁和马健,还有王彬同学。难道这不正是善良的推动力吗?如果没有善良会有“岁寒知松柏,患难见真情”吗?
我还听说过一个这样的故事:一个人看到一只蝎子落到了开水中,便伸手去救它,却不想被它蛰了一下,第二次去救,又被蛰了一下,直到第三次终于救出这只蝎子。人们便问他,为什么要救蝎子呢?他回答:蛰人是蝎子的天性,而善良是人的天性,我岂能不救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