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 作文。
南方。水乡。小镇。鸡鸣。
天空摘下了它那狰狞的面具,露出了一副治愈的微笑。阳光透过百叶窗的缝隙射在我的床上。一切似乎平静如水。
而我,却迟迟不肯从被窝里探出头,准确地说,是不想去面对书桌上那鲜红刺眼的物理答题卡。
这一次,当逃兵也罢了。
“起来了吗?”妈妈在门外带着略显担忧的口吻小心翼翼地试问着。因为昨晚,我拖着一副极其冰冷的脸径直略过桌上香喷喷的美食,毫不领会家人的一番嘘寒问暖,一股脑地冲进房间,反锁起来。
我不敢面对她,我怕望着她那殷切的眼神羞于启齿我的成绩。我不敢,真的。那一声长长的叹息虽轻缓,却会如同一根锋利的针,直插心底。那饱含无力,辛酸的眼神,折射出次次努力后的无可奈何。
束手无策。
我最终还是拖着一副如同灌了铅的大腿心灰意冷地往外走。我如无头苍蝇般地收拾好自己,呆呆地坐在餐桌前吃着本该幸福满足的食物索然无味。三下五除二,随便两口。
不大不小的四角里,我信的眼神游弋,满是探视。而我,最终还是缓缓地张开嘴,极其胆怯地说道:“我物理……”可能是血浓于水的亲情,一切尽在不言中。
妈妈什么也没,只是默默地收拾了桌碗,一言不发。
我还是惯例地在房间呆了一个上午。
饥肠辘辘的肚子发出乞求似的声音,似乎提醒着我——快去吃饭吧!
“吱”推开木质的房门,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喷香的饭菜味,空气中夹杂着几分甜蜜的味道,如同丝丝绵花糖在嘴里融化,沁人心脾。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向饭桌,端起那碗早已盛好的米饭,如饿狼扑食般,疯狂而又享受。
哦,还有那张让我盈眶的字条——妈妈相信你。再也无法控制压抑已久的心情,泪珠如黄豆般滚落在地板上,激起一声声脆响。
世界上有一种最美妙的声音,那便是妈妈的呼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