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车窗外不中断闪过的风景,我的思绪早飘回了暖和的家。可是,这次的成绩这么烂,我该怎么去面对为我操劳的父母呢?
踏出车门,一股冷风夹着雪花灌进我的衣服里,忍不住打了个寒颤。天下起了小雪,雪花在昏黄的路灯的映印下有几分朦胧,显得异样宁静。我迈着沉重的脚步,拖着疲劳的身子,迎着冷流走在归家的路上。一想到父母肯定早就做好了饭等我会家,我的心不禁揪了起来。唉!这么差的成绩。
天气越来越黑了,雪好像也变大了,路还在延伸着,好像总也走不到头似的。远眺望去,有个认识的身影在路灯下踱来踱去,近了才看清那人的样子容貌,哦!是父亲。父亲的肩上落了一层雪,耳朵也冻得通红了。原来父亲一直在等我啊!可我却还在路上瞎磨蹭,我那不争气的泪水失了闸般的涌了出来,怎么也刹不住了。
父亲一看见我哭了,一下子慌了。眉毛都皱到了一起,忙问:“乖女儿。怎么了?”一想到父亲这一下战书都在给我收拾房子,预备晚饭,更觉得对不起父亲了,那开了闸的泪水更是决了堤。“爸,我不是乖女儿,我有退步了,我又让你们失望了!”听完我的哭诉,父亲非但没有气愤,反而用冰冷的手轻轻拂去我的泪水,舒开了那皱在一起的眉毛,嘴角弯起了好看的弧度,眼中闪烁着期待的眼神。“胜负乃兵家常事嘛,何必在意一次小小的失败呢?我相信我的乖女儿一定不会让老爸失望的,对吗?”我用力点了点头。当父亲那冰冷的指尖触到我的脸颊时,我读懂了父亲那看似清淡却有浓厚的爱。
我和父亲并肩走在回家的路上,谁都没有说话。风还在咆哮着,雪依旧下个不停,像精灵在空中跳舞。我心中的石头终于放了下来,一路上父亲那期待的眼神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给了我无穷的鼓励,让我布满勇气。
是父亲那期待的眼神燃起了我心中的火焰;是父亲那期待的眼神让我不再彷徨徘徊;是父亲那期待的眼神让我有了前进的方向与动力;是父亲那期待的眼神……
面对现实中那惨不忍睹的成绩,是父亲那期待的眼神让我有勇气去面对,去挑战,去追一一个更夸姣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