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有一种最亲切的称呼,叫妈妈;她给与我们一份最伟大而无私的爱,一份不求回报的爱;这就是母爱。这份爱真挚而沉重,细腻得犹如丝丝春雨滋润着大地;它绵绵不断,情深意切。是那样的平常,却又刻骨铭心;这份爱永恒而珍贵,却又经常被我们忽略。可它却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
不过,这些赞美对我来说,却似乎有些缥缈,难以理解母爱究竟是什么呢?
如果母爱是海,那我就是海里自由自在嬉戏的鱼儿,如果母爱是雨滴,那我就是那河流,如果母爱是一朵花,那我就是里面最嫩的花蕊。
下了第一节课,我走出教室,发现妈妈站在门口,手里提着一个袋子。妈妈见我出来了,忙把袋子给我:一定饿了吧,来,吃点炸鸡腿,喝点牛奶。我打开袋子,一股香味扑鼻而来。我拿起热气腾腾的炸鸡腿,咬了一口,觉得那小小的鸡腿里充满了母爱。我递给妈妈,妈妈直摆手:我吃过了,不想吃了。你别噎着,喝点奶。虽然外面寒风呼啸,但我的心里却温暖无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