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爱哭鬼。我过去是,现在仍然是。因为我不能坚强,我只能用哭来解释我的人生。而当我看到那一幕的时候,我彻底改变了对人生的看法。
那是一个春天,满满的春天,带走了妆和玉的世界,迎来了多彩的世界。从北方迁徙到南方的鸟儿追着它们回到了老家。一只小鸟不知怎么的落在了院子里的花坛上,引起了我的注意。
它全身雪白,眼睛只有绿豆大小,像个公主,但一端的翅膀受了重伤。我诧异地看着它受伤的样子,发现翅膀尾部有子弹的痕迹,一定是被我逃命时从右侧射下来的子弹划伤的。突然,小鸟挣脱了我的手,朝着遥不可及的天空挥舞着翅膀。
它不会飞。我知道,而且一定很清楚。然而,不管受伤与否,鸟儿都使劲扇动翅膀??它想回到曾经属于自己的天空,它想回到未来可能还属于自己的天空!突然,它停了下来。你放弃了吗?不,他没有放弃,只看到幼鸟找了个顺风的位置,张开翅膀,用力荡向无边的天空。一次不行没关系,再来第二次,第三次……最后成功了,小鸟带着受伤的翅膀回到了自己的天空!它在蓝天上欢笑飞翔...
我望着它远去的背影伫在了门口??心里微微一颤,我仿佛在它的身上学到了什么……
师恩深似海,桃李满天下。若是可以,我愿让时光慢些走,让您的光辉,您的恩泽撒遍世间。
您将自己最珍贵的青春,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我们。您舍小家顾大家。亲爱的老师,我爱您,我们都知道您十分辛苦,谢谢您,是您们为我们支起了四班这个温暖的小家。
亲爱的语文老师杨老师,您虽然是我们六位老师中最年长的一位,但也是最有经验的一位,晚三,教室里总会有你瘦小的身影,总会有你躬着身子辅导功课的身影,听,楼道里又响起了您对学生们的谆谆教导的声音。老师,谢谢您们对我们的辛勤付出,现在的我们长大了,我们懂事了,我们爱您!
看,让我再看一下那一位身穿红装的女子,她并不是什么名模,她只是一位普通通的人民教师,她将自己的青春奉献我给了我们,她虽然来我们班的时间不长,但她对我的辛勤付出是每个人都看在眼里的,晚上的数学小自习,中午的课间加餐,都是她一天一天的陪我们度过,等到我去吃饭的时候,她自己却在教室里或办公室里认真批改我们写完的作业。
这样的场景,一幕一幕地出现在我的眼前,这样的场景是我们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样的场景不会随时间流逝,这样的场景不会随时间发生褪变,这样的场景充满着感动,这样的场景,这样的场景,依旧、依旧。在我们学校里,最不缺少的是温暖,是欢乐,是感动,我们学校有一条独有的特色:有学生的地方就有老师,有老师的地方就有校领导,那群人总是陪伴在我们身边……
看,她们总在我们失利时,鼓励我们;总在我们松懈时,为我们加油。每次我们取得骄人的成绩时,您们比我们还要高兴,每次考试前您们都会用自己的工资为我买小礼品,使我们每个人的心里都是暖暖的,或许有时的礼品只是一块小小的巧克力、一根棒棒糖,但是它对我们的激励是无限的。
我有千言,我有万语。但最终只能化为那简单的二字谢谢,虽然没有千言多,没有万语重,但却比千言比万语更能表达我对您的爱,老师,我们爱您。
回想起那一声声熟悉的脚步,老师仿佛又在我的背后一步一步走向我……------题记“吱吱——”完了!我的笔顺着桌子,越来越快,越来越快“噹“笔碰了桌子,发出了清脆的一声,又弹到了中间,还摇摆了两下。很是随意,可我的心立刻皱缩成了一团。
此时正是早自习,我看了看,大家都在读课文,声音掩盖了我笔的声音,这才松了一口气。但背后却传来老师的脚步声,我又出了一头的冷汗!完了!老师是才来我们班的,是个新老师。长瘦的脸,一双犀利的眼睛在眼镜下炯炯有神,看了让人十分的寒战。
总是面无表情的讲话,才接触几天我们就尝到了十分严厉的“礼遇“。他让我们十分“敬畏“他。现在,我极度紧张和害怕,怕他真管起我来,不是一般煎熬啊!背后声音越来越大,头上的冷汗也一点一点地冒出来。我已没有一点心思看书,全然想着如何在他来之前捡起我的笔。我试了试脚,太短了!怎么办?怎么办!老师绕过了第二组,从我的后方来了。我极力装出努力读书的样子,老师双手搭在后背,双目微睁,一步一步地走过来。我绝望地将头瞥了过去,双眼上下打量,呼吸声越来越重。老师对地上的东西停住了,他侧过身子,双眉一挑,弯下腰去,手自然地垂下来,夹起了笔,挺起身,向周围望了望。大概是看见了我魂不守舍的样子,轻轻地将笔放在了我桌上,并看了看我,从他的眼中我看到了温和。他又拍拍我的背,继续走下去。
那天,我感受到了老师的温暖,我上他的课也变得格外认真。那天,他更教会了我一个重要的人生道理:宽容。唯宽可以载物,唯厚可以容人。现在,又回想起那一声声熟悉的脚步,老师就仿佛一直在我背后激励着我,让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