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高二高中作文:我终于回来了范本
我是敦煌石窟中的一卷经文,古人在我身上写下了中国历年在佛学方面的理解,并将他们的智慧,中国的文明珍藏在这个石窟中。
我与我的同伴们躺在这里已经上百年了,为了让一位喜欢佛教的中国人打开面前那扇门,将我们传播到世界各地。
一天清晨,一声巨响惊醒了我。面前那扇门终于被打开了。但是,我所期待的那位知识渊博,眼中充满兴奋之情的专家被一个农民所取代。
他身穿棉袍,嘴中叼着烟斗,眼中充满疑惑。裹满泥土的一双手将我们捡来捡去,就像丢垃圾一般将我丢到了石窟外的一个角落内。
剧烈的疼痛感随即涌上全身。突然,一个人把我捡了起来。转头一看,高鼻梁,蓝眼睛,他眼中流露的渴望与贪赞的神情令我畏惧。
我怕他把我带走,让我离开这片美丽富饶的土地,我想要求救,但那位农民并没有理会我。
他只是像用一篮子青菜换一个鸡蛋一样把我们卖了出去。我与其他同伴挤在了一辆车上。回头,看向那位农民,那位中国人,渴望他改变想法,他却低着头数着手里的钱,满脸喜悦。
一路颠波,终于到了海外,陌生的环境与人民让我感到恐惧。当地的科学家们用中国从未拥有的仪器观察我。
他们仔细地阅读我身上的经文,并发表论文,声称是他们自己国家对佛教的发现。我真想立刻撕毁这些文章。宁愿跳进火海中烧毁自己,也不愿让他们窃取我们国人的智慧!
终于有一天,专家们将我带到了拍卖会上。突然,我看到了熟悉的面孔,是一位中国人!黑褐色的眼睛中闪烁着坚定与期待。四目相望,这一望,掺着近一个世纪的艰辛与苦楚。
八千万一次,八千万两次场内鸦雀无声,各国的拍卖师摇着头,放下了牌子,以表放弃。八千万三次!啪!成交!木槌应声而下,结束了我在海外漂泊的日子。他双手把我捧在手心中,热泪将经文上的污秽洗净。
我终于回来了!躺在故宫博物院内,每天都有世界各地的人前来参观,令我倍感自豪与欣慰。我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理应在我的国土之上,把中国文化传向世界各地!
雪野茫茫,你见过一株小草的梦吗?你看过一片雪花的独舞吗?人类,终是太过渺小,是大千世界中一粒小小尘埃,同宇宙相比,沧海一粟不为过。
我们,同样渺小而有平凡,可我们的梦,我们的目标却又那么伟大!没有界限!我们的智慧,我们的勤劳,我们的劳动创造了自己的世界。航天科技的发展,让我们在蔚蓝的天空下同小鸟飞翔;潜艇的出现,让我们游行与神秘的深海。我们确是平凡,但并不愚笨,也不甘平庸。我们自身的力量有限,但凭借我们的双手,一个个奇迹出现。这样的我们,还怎能自甘堕落,自甘沉沦呢?
先是蹒跚学步的懵懂稚孩到迷茫的青春探索者,在未知而新奇的的领域中跌跌撞撞,鲁莽前行,最后头破血流。我们一步步成长,最初徘徊的步伐变得坚定,我们有自己的信仰!新时代的我们,就应该展现自己最独特最美丽的一面,要给全世界看!我们自信,朝气蓬勃而充满活力,是未来的接班人,社会的建造者。
我在灯火阑珊处蓦然回首,忆起那个倔强的自己,不禁感谢那个不甘碌碌无为的自己。
八年级的新生啊,那在窗口托腮发呆的少女,那跑道上的翩翩少年,我们知道“梦在远方”。候鸟南飞,征途迢迢。敢追梦吗?通梦的道路是曲曲弯弯的碎石径,一路蜿蜒上山。耳边都是好风,如兽吼。满山的树杈与枝丫互相打得啪啪响,更不消说未知何时一路绑于树干上的几十条红布,痉挛成癫狂状。是否胆怯了呢?我们可还没看见大山的巍峨,是遗憾;没看见大海的浩渺,仍遗憾;没看见大漠的广袤、森林的古老,是太多的遗憾。
世界又不绝的风景,我们有一颗追梦的心!
八年级,新的起点,新的伊始。即使大山陡峭致命,即使大漠悲苦凄凉,即使森林野兽出没,一首《远走高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追求,我们有梦!
新时代的我们,对于新的学期,八年级的开始,有无数与之相伴的同学,相伴而行,是冉冉升起的太阳。
知道“学海无涯”便清楚“苦做舟”,求知的道路,会乏苦,会枯燥,但我们都会坚持下去的,对吗?
过去的失败不是包袱,现今的成功不是资本。
八年级,我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