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个阳光温暖的午后,沏一杯浓郁芬芳的茶,一个人独自安静的坐在桌前,细细地品味着茶的清香。想起朋友的点滴,思想的火花游走在朋友的生活空间。友情正如这杯中的清茶,慢慢地将往日的温馨飘散。
张皓宸在书中写到:长大后就会发现,朋友就是那些知道你再好也不捧着你,知道你再不好也愿意保护你的人,海海人生,相信所有的不顺遂,一定为你积攒了运气,要你遇见他们。
那时正值青春年少,最美好的时光里,我遇到了最好的你们。
那时年少荒唐,悲喜无常,还好有你在我身旁。你性格外向,大大咧咧,什么事都不往心里去,和你在一起总会笑得很开心。像其他同学说的那样:我们俩在一起就像被点了笑穴。我们整天都一起闹,一起笑,一起疯癫。我们在一起,似乎总有说不完的话。聊天南,谈地北,有时还会畅谈一下我们的人生,彼此无话不说。
那时候年少无知,稚气未脱。还好有你在身边。你瘦瘦的,小小的,一头干练的齐耳短发,活泼好动,活脱脱一只快乐的小猴子。有时满腹诗书,我们总能从你嘴里和笔下,听到看到那些充满青春味道或是富有诗意的语句。可有时也会吊儿郎当不正经,嘴里突然冒出个段子,逗得我们哈哈大笑,记得你的反射弧足足可以绕地球两圈半;记得我们几个把你耍的一脸懵;记得你是我们的专属学霸。
那时时光无味,宁静悠远,还有你在我身边。在别人眼中,你文静淡雅,但和我们在一起,你会原形毕露。你说爸爸给你取的名字的含义是光彩亚洲!想起你当时拍着胸脯骄傲的样子,原来你也是一腔热血的爱国女青年啊!想起你总是吃糖压制上课时的困意,想起那时考试失利,你安慰我给我讲大道理时认真又可爱的模样
那时正值青春年少,我们身旁还有一个你。作为一个男生,你竟有洁癖,对我们几个来说,不知是可喜还是可悲。可喜的是,一起出去玩,你身上不会像有些男生一样一身汗臭味儿,你的衣服总会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可悲的是,我们几个但凡有一点儿邋遢,就会被你嫌弃上半天。记得你很有耐心,不懂得题你会不厌其烦的给我们讲解。记得你在你在物理课上生龙活虎的身影
最美好的相遇莫过于最美好的陪伴。我们在一起分享过喜悦,又一同承担过痛苦。我们在一直在一条未知的路上携手前行,很庆幸,我能在最美好的时光里遇见你们几个,我会永远铭记那些只属于我们的美好恬静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