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像五彩缤纷的泡泡,回忆、就蕴含其中,每捅破一个泡泡、一份专属于自己的回忆就浮现脑海,述说着孩时的童真、幼稚...
记得那时我才4岁、那年夏天,我去姥姥家玩、见到上次去时看见的小鸡、不禁兴奋不已,它们已经长成了大鸡、可以下蛋了、见着刚生出来的鸡蛋、一个“鬼点子”、在我脑海里油然而生——既然鸡妈妈可以孵出小鸡、那我为什么不可以呢?只要给它同样温暖的温度、那么、小鸡就可以孵出来了吧。怀着这样的想法、我便做了一回“小偷”、趁鸡妈妈出去吃食,偷偷的拿了一个鸡蛋、逃走了。
回到屋里、我就思考“怎么才能给它足够的温度呢?”、想了半天、也没想到,这时、我突然看到妈妈在用微波炉做饭,就突发奇想——把鸡蛋放进微波炉里、这样孵出来小鸡还会快一些呐、于是就真的这么做了。一想到小鸡很快就会出来、自己竟然傻笑了起来,良久、一声“砰”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妈妈听到这声音、以为发生了什么事、赶紧闻声赶来,见到我、便问我是怎么回事、我就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她,谁知道、她听完之后、竟然大笑了起来、直说我傻、傻得可爱。见我一脸迷糊的样子、就跟我解释道、鸡蛋是在特定的环境中、才能孵出小鸡的、对环境要求很高的。我这样做、只是成了杀死小鸡的“凶手”而已。以后不能再这么傻了。
看着微波炉里已经熟得裂开的鸡蛋、心里不禁有一丝歉意——不清楚的事情不能乱做、否则、会出现大问题。
作文参考: 八年级作文(篇一)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话,一辈子,一生情,一首歌。朋友不曾孤单过,一声朋友你会懂……”这首歌相信大家都听过,唱出了多少人的心声。对于我来说,同桌的你就是那首歌中的主角。
时光如流水,与你分别将近半年了,心里还真有些怅然若失。记得刚升到这个班级时,这里的一切都那么陌生:陌生的教室,陌生的同学,以及站在我身边陌生的老师,心底不由得闪过一丝恐惧。我进教室的第一眼望向了你,因为你是我从一年级到五年级一直与我同班的一个人。也许这就是缘,与你相逢,再到相识,再到相交,是挥之不去的缘分,使我和你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又度过了这难忘的六年级。
刚转学到六年级的时候,老师让我和你同桌。以前,我和你很少说话。现是同桌了,你闯进了我的世界,也闯进了我的心里。从此,我俩越来越好,无话不谈,你就像我的姐姐一样照顾我。和你一起玩耍,我俩笑得“咯咯”响。每天与你一起骑车上学,放学。你总是帮助我,给我讲解题目。我生病了,你无私的帮助与问候让我深深地感动。我和同学闹别扭,你知道了,让我学会了“换位思考”。考试考差了,你安慰我,抚摸着我的心灵,帮我分析错因,直到教会我为止……我文科好,你理科好。我俩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你的宽容,你的关心,你的每一个鼓励与赞美,都让我受益匪浅。
考入理想的高中,当初是我们共同的理想,在学习上,我总会有些不安分,是你及时出手帮我砍断了那些旁逸而出的枝杈,让我的作业不得已背上“抄袭”的罪名,让我明白作业是自己的,不能依靠别人。你成了我前进的动力,让我一步步的上进。
我们拥有着一段丰富多彩而又快乐的日子,我们在春天的百花丛中嬉戏;我们在夏天的树林下学习;我们在秋天的落叶中诉说;我们在冬日的飞雪中追逐。
我一直好好的珍藏着这份纯洁、美好的友谊,把你和我的点滴记在相册里。我再也找不到你的身影,你的形象却早已印在了我的脑海中,永远,永远……谢谢你,我的同桌,我的挚友,谢谢你一直在支持我,我会努力的。你也要努力哦!其实,我们分别的只是彼此的身影,而回忆和思念将永远系住我们,就像飘零的可以是花,但绝不会是春天。
希望你永远快快乐乐的,一起进步吧!
我们的校长是一位很严厉的校长,但是在工作上向来是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的。每周的星期四是他值班,这天,他肯定从天微微亮一直忙到半夜三更。校园里、食堂里、教学楼里、宿舍楼里随处可以看到他的身影。他把他的气息带到学校的每一个角落,也随之带来了不同凡响的震慑力――“引无数学子尽折腰”。因此,这天的校园显得格外有学习的气氛。
熄灯铃响了,校园里黑漆漆的一片。对面的教学楼里却射来一束束亮光。那是他在检查各班的门窗是否关好。眼前不禁涌出这么一幅情景:他左手提着一串沉甸甸的钥匙,右手拿着手电筒,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一连串的动作――开门――环视――锁门……他就这样从一楼爬到三楼,从一年级一班转到三年级七班。不曾问过他是否劳累,却时常见他拖着沉重的步伐……
他是一个很朴素的人。不仅穿得朴素,连他的交通工具也很“朴素”。家隔那么远,还每天踏着自行车和风、雨、雪、太阳乃至路作斗争。想到他每天骑着自行车弯腰曲背、汗流浃背的样子,就油然而生敬佩之情。他的自行车很忠诚,跟了他很多年了。只是年纪大了身子骨不硬朗了,整天不是“拿破仑”就是“掉链子”,同学们都戏称它是“装甲车”,可不是吗?这辆“三无”牌,(无漆、无车铃、无车篮)自行车锈迹斑斑怎么看怎么像装甲车。或许这就是校长的风格吧!
虽然我们的校长不和蔼可亲,也不平易近人。但是他却一直默默无闻地奉献着自己。“严师出高徒”,我们理解我们的校长,知道校长一切都是为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