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写我的弟弟的八年级作文
我的弟弟才六岁,长得特别惹人喜爱,大脑门,高鼻子,一双跟妈妈一样漂亮的黑眼睛,最令人羡慕的是他非常聪明。
上周,我正在家做作业,忽然爸爸叫我和弟弟去搬煤,搬煤对我来说是拿手戏——已经搬了几次,有经验啦!而弟弟呢?可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等着看他被爸骂的样子吧!等着看笑话吧!来到煤前,我小心翼翼地把煤放在一起叠成四层,然后搬进厨房,我每一次搬叠时,都有意无意用身体挡住弟弟的视线,不让他学,真想让他出点丑。万万没想到,弟弟竟然没朝我这边望一眼,只是一个劲地想办法搬运,起初一个煤,接着搬两个煤、三个煤,后来竟是四个四个地搬,像模像样的,没出一点错。
我起初还轻松地跑着搬,不大一会儿功夫,人已累得满头大汗了,腰也酸了,腿也疼了,真想歇一会儿。可看看我弟弟,他仿佛不知疲倦,还干得特起劲,要知道,他也是一次搬四个呀。我只好又接着搬。突然,弟弟说:“这样搬太慢了,待俺学一休哥想想办法。”只见弟弟闭上眼睛,用手指在头上画两下,办法就来了,弟弟转身朝厨房跑去,不知道他葫芦里卖什么药。只见他拿来了火钩,把煤倒过来放整齐,再用掏火钩从煤的左边穿向右边,一共穿了五个煤饼,两手握住铁钩的两端抬进厨房,往厨房一放,一提,煤就整齐地放好了。这样不仅快,而且不累。
“嗯!不错,你也像弟弟这样搬吧!”爸对我说,后来我也用这个办法搬煤,没多久,我们将煤搬完了。看看弟弟,只见他脸上像化了妆,黑一道白一道,逗得全家哈哈大笑。
很早我就想给弟弟取个绰号,今天绰号终于定了案:“小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