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高中的我作文
冷与热,随着温度的变化而变化。冷与热,在我看来,不仅是温度上的差异,还是情感上的波动。
有时,“冷”是母亲那双冰冷的手;热,是父亲那双炽热的手。
小时候,我时常拉着他们的那双大手,小手拉大手,大手也拉着小手。渐渐地我长大了,家庭的压力,迫使父母亲离开我,踏上打工之路。
日子一天天的过去,我已许久没看见过我的父母亲,最让我想念的是他们那双硕大而又温暖的手。秋天,树叶都纷纷地落下,回到了大树的怀抱,而我则静静地守在家里。家里的样子还和父母亲离开时一样,但却少些许温暖,留下地是寒风的呼呼声。看着窗外在冬日孤独站立的大树,感受着吹进来的寒风,我默默地站在窗前,许久,直到夜幕的降临。这时候,我才发觉有些许冷,走进熟悉的房间,打开冰冷的衣柜,看见一张张字条,“羽绒服不能水洗哦,穿脏了拿干洗店去洗,我们家后面那条街有干洗店”,“冬天穿的毛衣,一定要穿”,“保暖裤十一月就要穿了,不准只要风度不要温度哈”……我看了许久,心中一阵阵暖。
每当过年时,父母亲才从异地赶了回来,此时,家里变得温暖起来。窗外不时传来鞭炮声,寒风也消声匿迹了。我再一次握起那双熟悉不能再熟悉的手,却变得冰冷了许多。
一回到家里,父母便开始忙碌了起来。母亲把我们一家人的衣服都拿出来洗了。一个大木盆,倒进一壶热水后,再放入三洗脸盆的冷水,一块洗衣板,一块皂角或一块重碱黄皂,衣裳便在她灵巧的十指下翻搓起来。寒冷的日子里,母亲在冰冷的地板下洗衣,我默默地注视着,窗户吹来的寒风击打着窗户。母亲总是涨红了脸,默默地吃力地洗着一大盆衣服。我实在是不忍心,就去帮她,我手刚伸进冰冷的水里,便立即条件反射似的缩了回来,真的是冷的刺骨,我甚至打了一个冷战。水真的是太冷了,母亲的手也冻得红肿,可她却似乎一点也没有感觉到,红肿的双手还是使劲的揉搓着。我心中有一股暖流涌起,眼眶也渐渐酸涩。
这时的父亲正在厨房忙碌,他熟练地切着菜,刀和菜板的“协奏曲”随之奏响,“嘣嘣嘣,嘣嘣嘣,嘣嘣嘣……”像急促的鼓点。“协奏曲”停了,他拿起沉重的锅放在灶上,接下来又是轰轰的火声、吱吱的炒菜声、锅铲与锅的碰撞声,好一派热闹繁忙的景象啊。我们家的厨房在冷寂了将近一年后,终于焕发了生机。菜炒的快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把空盘子递给父亲,我的手触碰到父亲炽热的手,再看着他满头大汗,我突然感觉厨房太暖和了。
当父亲菜全部炒好,母亲衣服也洗好晾好了。我们一家人围到了桌子旁,我坐在父母中间,看着他们饱经沧桑岁月的手。我拉起他们的手,一双手冰冷和一双手炽热。这一刻,我心里暖暖地。
冷与热是相互依存的,就如同父亲那双炽热的手和母亲那双冰冷的手。冷与热是我情感的寄托,又是心灵的安抚。在我们成长的岁月,正因为,有冷有热的存在,才能有我们不平凡的生活,才有能我们可爱而温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