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高中的我作文
一个人的好坏,并不是像黑白两色一样鲜明,易于分辨,而是组成双重色调的琴键,谱出独特的生命乐章。
我道清照说得好“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称项羽作“千古英雄”决不过分。作为一个男人,他成就了一代霸业;作为一个丈夫,他爱危难关头宁愿放弃性命也不忍抛弃虞姬;作为一个领袖,他与战士并肩作仗从不退缩,破釜沉舟,背水一战打得漂亮,士兵受伤细心抚慰令人尊敬;作为一个江东人,富贵不忘衣锦还乡,走投无路时深感有愧于江东父老,选择死亡而不愿苟且偷生给家乡人丢脸。谁道他不是大丈夫,真英雄?
“卷土重来未可知”说得确切,可是有比生命,胜败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道义与尊严。“鱼与熊掌不可得兼,舍身而取义者也。”,白白牺牲那么多战士,让他们为自己抛头颅、撒热血,落个身死他乡,马革裹尸的结局,自己却苟且偷生地活着;让无数家庭经历家破人亡,自己却“包羞忍耻”地再征兵作战,怎么能够做得到?!自刎乌江,死得壮丽,死得有骨气。
项羽鸿门宴功亏一篑岂是为了“沽名”,因为了项伯的一句话?对受伤的将士尚且细致呵护,更何况是结义兄弟?况且当时刘邦的实力并没有强大到对自己构成威胁,又何必相煎太急?二十万秦兵跟随,威胁实在太大了。关公在卧牛山欲收周仓,甘、糜二夫人尚且知道一二人相随无妨,不可百人相随,通晓兵法的项羽更知道二十万有异心的秦兵对自己的威胁,不是心狠手辣,不是麻木不仁,而是别无他法,只好先下手为强。倘若犹豫不决,被二十万秦兵诛灭,最后还不是落个“妇人之仁”的骂名。“功高盖主者死”这是千古以来封建王朝不变的规律,越王杀文仲,刘邦欲杀韩信,岂不比项羽不重用将领更虚伪不仁?项羽是真诚的,他不善伪装,不懂得用人为己,难道不比刘邦在别人替他立下了汗马功劳后绝杀害更仁义?
当然,易受挑拨,轻信亲戚,不懂得利用别人为自己服务是一个领导人致命的缺点。但是,正如一场滑铁卢无法磨灭拿破仑的功绩一样,一场垓下之围,又怎能折损项羽的高大形象?“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过不去的,是项羽的良心底线;是对给无辜百姓带来战争纷扰的亏欠了;过不去的是情义热血。树立起来的,是一个民族的丰碑。
2023作文: 高中作文(篇七)
在最无助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动力,给予我们无私帮助与依靠;在最寂寞情感路上,亲情是最真诚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温馨与安慰;在最无奈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到达目标。
简简单单,亲情只是由几根树枝搭起小巢,但我更小,可以一下子轻快地钻进去。里面有一碗水,凉凉,甜甜,滋润着我干渴灵魂;里面有一袋面,鼓鼓,香香,填饱我无止尽欲望;里面有一张床,软软,暖暖,抚慰我莫名忧伤;里面还有一盆花,一幅画,一首诗,缀着些叮咛,嵌着些嘱托……
亲情,是一把斜背着吉他,越到情深处,越能拨动你心弦;亲情,是一挂藤萝,不管你身在何方,它总是紧紧牵着你手;亲情,是一串挂在颈间钥匙,打开是一扇扇忧郁门窗。亲情,就在眉眼顾盼间一抹浅浅微笑里,就在那一首早已被我遗忘抒情小夜曲里。
亲情是雨,带走烦燥,留下清凉;亲情是风,吹走忧愁,留下愉快;亲情是太阳,带走黑暗,留下光明。亲情是最伟大,不管你快乐、沮丧、痛苦、彷徨,它永远轻轻走在你路上,悄悄伴着你一生。
没有“白头生死鸳鸯浦”轰轰烈烈,却也使“夕阳无语为之动”;没有“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海誓山盟,却也是“天长地久有时尽,血脉相连无绝期”亘古名言;没有“身似门前双柳树,枝枝叶叶不相离”长相守,却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默默祝福……
亲情是树,每个人都是它一条根,让它吸收营养永荷青春。亲情是河,每个人都是它一条支流,让它澎湃向前永不干涸。亲情是火,每个人都是它一根木柴,让它永不熄灭,温暖四方。
亲情如水,使纷繁过滤变得纯净;亲情是火,使平淡通过锻烧越显棱角;亲情是诗,使乏味经过修饰达到一种意境。
亲情,生命永恒动力。
2023作文: 高中作文(经典版)
不要怀疑我们的成长,细听会发现我们像麦子拔节一样奋力窜高;不要否定我们的个性,这是昭彰青春年华的时代;不要规定我们的生活,我们有大把青春挥洒,我们的生活由我们去主宰。
我们迷恋街舞,喜欢激情跳动的音乐,那些节奏紧凑的音符触动我们的每一根神经。伴随着闪烁的耀眼灯光和那激情奔放的旋律,不由自主的跳动狂欢起来。这是我们的地盘,没有拘束没有苛刻的要求。我们为青春而舞动,我们因舞动而青春。
耳朵里总会塞着周杰伦的歌,听他朦胧而凄楚的腔调歌唱流年似水,歌唱爱情里的悲剧,歌唱我们心灵深处想要宣泄的话……慢慢的变成一种依恋,再后来成为一种无法舍弃的习惯。习惯听着周杰伦的歌长大……
我们同样不排斥流行音乐,那些例如R&B,B_BOX等被上一代标榜上“流行”字眼的东西,我们却对它们乐此不疲。我们向世界大声宣布,这是催促我们成长的元素,这是我们个性张扬的证明。
辈我们会在意自己的发型,在任何可以反射出自己面容的物体前,驻足查看,会因某晚睡相不好醒来发现头发乱了而花大把时间去改造它,啫喱水啫喱膏发蜡等东西运用与头发之中,只为了走出去,不被同龄人笑话。
穿什么牌子的鞋,带什么款式的饰品,试什么类型的衣服,挎什么样的包……这些,其实只是外在的符号,而我们的内在,其实有比这些符号更特别的感情和心里。
我们有过矫情,会在人流拥挤的地方突然停在某处想起某个人然后感到孤单,总说:“一个人不孤单,想一个人才孤单”的言语,然后没心没肺的笑起来,骂自己想太多;我们有时候会把心情幻化成别人看不懂的莫名其妙的文字然后写到网上去,某一段时间过后会有一些志同道合的人留下一些感慨也就满足;我们会在博客上写上没有分量的一句句悲伤的话,其实仔细想想自己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不快乐。
我们依旧珍爱友谊,会将友情看的很重要,会在某个深夜拨电话过去听他哭泣好长时间,虽然彼此都没有说话;会在午后三点半温暖的阳光中拉着她的手说要一起私奔,然后看他拍拍自己脑袋说傻丫头;会在他生病的时候买很多药给他,命令他一定要按
时吃药。
偶尔靠在一起也会说以后分开了千万别忘记我啊,我们要做一辈子的朋友之类的话;离别的时候总会毫不犹豫让热泪盈眶,然后紧紧抱住她,叮嘱他一定要幸福。会把一些东西当成信物送给朋友,依旧相信会有相会的美好结局;会记住他们的电话号码,说有空要常联系。
喜欢青春疼痛小说的我们,会因看到感动的情节而把眼泪掉在自己正在吃的泡面碗里,即使那样的情节早已上演过无数回;我们会因想要一个结局而接二连三地买那本杂志,着实为出版社做资金援助;我们会关注喜欢的作家,偶尔听到有共同爱好的同学便会与他叽叽喳喳兴高采烈说上一大堆,之后不知不觉也许会成了朋友;我们听很多关于青春疼痛的故事,然后慢慢将自己的青春注上疼痛的含义。
尽管世界变化得太迅速,我们在时间迅速流逝后被措手不及地推上了风口浪尖,明白世界不会因谁而停留,却依旧珍藏着自己的梦想,那个无比美好的梦想。我们会像夸父逐日一样奋力向前追赶,怀着一份不肯认输的执着,我们会扎根于令自己头痛的习题中,一遍遍演算,只为一步步靠近梦想,偶尔会迷茫,常常质问自己人生的价值,开始怀疑自我存在的价值,偶尔也会沉沦,种种不如意的打击,让我们失去最初最执着的梦想。
你也许会觉得我们脾气有点坏,性格有点拽,爱装早熟假装很冷漠,其实我们只是一群很单纯的孩子。前行的路上,有荆棘也有梦想,有鸟语也有花香,看上去很复杂也许很简单。
就这样,带着眼泪与微笑一路前行,不管一路磕磕绊绊。
90后的我们向世界大声宣布:
——
这是我们的青春年华!
我们的青春由我们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