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壮则中国壮;少年的梦则中国的希望。我们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梦,为了民族、为了国家的梦。
今天是立秋,也预示着学生的暑假生活快要结束了,有关立秋的作文怎么写?本文为大家提供有关立秋的作文,希望能帮到各位!
十年的日子就这么匆匆过去,渐渐的我发现父亲是一本蕴含哲理的书,虽然在当时觉得他做的不对,但是经过时间的淘洗,自己冷静下来仔细思考会发现他说的很对,通过那件事更让我认识到这一点。
用“梦想”来命题这篇作文,我觉得是在青春年少是可笑的事情,特别是还要写一篇这样的作文,“梦想”这个话题我觉得好笑又无奈,青春是一个疯狂的夏季,有不少年少在读书的时候抱着许许多多的“梦想”有大有小,但它对于每个人来说意义都非同寻常,当亲戚、;老师、朋友、问:小朋友或者是某某同学,你长大的梦想是什么啊。。。面对这些“梦想”在一个年龄大的人会觉得一个孩子有梦想是好的基础好的发展,其实当我们把真正的梦想告诉别人时,得来的是打击,是嘲笑,是讽刺是泼冷水,中国人就是在背后议论说:“纸上谈兵”“有勇无谋”当这些意志被打破的时候,有些人往往会放弃,会绝望,因为他们觉得自己的梦想是那么的不堪一击,因此在中国有许多有梦想的学生就这样生生的被打破,关于我自己也有一个这样的故事:我记得那是:20xx年的一个夏天,当别人问我:同学你这么努力学习以后的梦想是什么吗?有什么特别想做的事才让你这么在学习方面这么有动力?当时我回答:我的“梦想”就是要一直不断的学习,了解、因为只有这样以后不论是学习、工作、只要掌握了学习的方法我就一定能够懂得更多,了解的更多,当然我也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学习是没有什么方法的,只有不断的勤奋努力,“不见日有增”但“必会日有所长”也就是说学习是一点点积累的,或许我们平时看不到,但是我相信只要你能够坚持每天学习一点。每天改变一点那么时间长了我相信你一定会看见自己的成长!!问我的人他们只是微笑,但不相信我这些想法,现在是关系社会,有这些又有什么用?在大人面前学生的“梦想”其实都是不堪一击的,都是幻想的罢了,因为他们知道真正要做到这些并非容易的事情,要通过多少阻碍才能够真正成功!!因此有人说:“口言不如行动”我也是这么相信的,我小学语文老师就告诉我:孩子,当你有梦想的时候你要铭记,千万不要告诉别人,要等到梦想真正实现的时候才能够告诉别人,这才是真正的梦想!!当时我只是心不在焉的听着,但我知道当我能够独立思考的时候我会想起这些有意义的话,当我进入高中的二年来我每天不断的学习,努力掌握更多的知识,有同学还会嘲笑:你每天那么疯狂的学习,但考试的时候并没有考的多高,我说:如果你不每天学习不每天掌握课本里面的知识,成绩怎么可能会一下子提高这么快?并不是说看我每天学习而到考试的时候并没有太高的分,只是因为有些知识点我还没有掌握好,但我相信只要我每天积累那么一点,到20xx年的高考,结果一定会让我满意!因为我一直都相信我的梦想!尽管我曾经因为成绩差一直被老师朋友的家长抨击我以后肯定没用之类的话语,当思想开始形成的时候所有的一切都应该改变!碰壁会让一个人抛弃自己的意志,会让罪恶代替它,在生活上若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要放弃的自己意志,坚守它!按自己内心的想法去做我相信有一天会成功的!毕竟人活着都是为了自己,但生命却不属于自己!!每个人都应该要自鼓自厉!相信自己的梦想会成为天空的一片蓝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