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误会的作文
天下没有哪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可并不是每个孩子都理解妈妈的苦心。
后悔吗?曾经有人问过母亲。我知道,意思是生下我后悔吗。那时,我总会竖起耳朵,悄悄等待妈妈的谜底,可每次的回答都让我有点失望。母亲永远都是笑着,不知是开玩笑,仍是真的后悔。呵,妈,既然后悔为何当初要生下我。我老是这样问妈妈。
妈妈也不回答,只是用她那平静的目光凝视着我,是啊,她的目光永远是那么平静,就像镜湖,透着一股与世无争的味道。
时间飞逝,十分钟,二十分钟,半小时……终于耗尽耐心的我,绝不犹豫地迈出家门。在迈出门槛的那一刹那,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涌了出来,可我不知道的是,一直很平静的母亲,也默默地留下了泪水。
我的心冰冷,在妈妈笑着说后悔的那一瞬间,在母亲缄默沉静无声地那一刻。岂非生下我,她很后悔吗?既然如斯,当初为何又要生下我?是不忍心将一个未出生的小生命抹杀在摇篮里吗?仍是……
终于有一天,我又问起妈妈,她将我带到客厅,示意我坐下。终于,我听到了我想要的谜底:生下你我一点也不后悔,相反,你让我骄傲。我不解。妈妈好像看出了我内心的迷惑,说:“别人问我后悔吗,实在我想说不后悔,但我不想破坏气氛,就顺着他们的意思说了下去。呵呵,原来你那么在意我的看法,有你这个女儿真好。”我留意到了母亲的表情,她的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终于,我明白了,母亲原来不是后悔。所谓的后悔,不外是玩笑,一切都是误会。
现在,乌云披发开,又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