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19日的某时,正值早春,随着婴儿的一声啼哭,我便降临在了这个世界上。爸爸和妈妈为我取名肖璇,这个“璇”字来源于一个跳水运动员刘璇,爸爸希望我能够像她一样勇往直前,实现梦想。如今我已13岁了,经过了成长道路上的几次挑战,我已不再惧怕暴风雨。有一句话说:“生活不是等待暴风雨过去,而是学会怎么在雨中跳舞。”第一次看见这句话,我便将它铭记在心。
3岁时,我在大人的带领下进入幼儿园,开始了我的学习之旅。只记得那时的我胆小,看见陌生的环境便号啕大哭,是在大人们的安慰之下才停止哭泣。于是,人生中第一个小小的里程碑,正式开始了。
时光又过去了3年,那时,我6岁。依稀记得上一年级的我,是个让老师发愁的孩子,对于数学我十分头疼,那时候,我第一次体会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但在老师耐心的教导下,我终于找到了方法。小学三年级时,曾经我引以为傲的语文成绩在以风驰电掣的速度下降着,于是,在慌慌张张的情况下,我毕业了。
从小我就羡慕初中生活,认为他们是个大孩子,可以独当一面,非常酷!于是我满怀憧憬地进入了初中,然而对语文没有信心的我,竟然意外地当上了语文课代表。新上任第一天,我的心里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不知不觉中,我的语文能力也在不断提高,初中的第一份荣誉——20__年全国语文能力竞赛二等奖,就这样被我拿到。能得到这份荣誉,要感谢我的语文老师穆老师,是他用知识让我寻回信心,更让我感受到了学习语文的快乐!
对音乐一向情有独钟的我,对钢琴有着说不出的喜爱。有人说,音乐是治愈人心灵的良药,在钢琴清脆悦耳的声音中,我的心灵仿佛也得到了净化。我喜欢在布满阳光的午后,或是读书,或是弹琴。对于忙碌的我自己来说,这是一种享受。
一谈到理想这个话题,我的心中不免泛起了涟漪。在这个世界上我们大多数人都是幸福的,不必去为生计所担忧。但是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都有比我们要困难很多的人群。也许是留守儿童,也许是残障人士,他们每个人的经历中都会有一个血色的故事。不知何时起,我的内心便暗暗埋下了一颗理想的种子:“长大后,我一定要做慈善。”
时光老人在不停地敲动着钟,13年的光阴转眼间飘过。在这春去秋来的日子里,我像一个细心耕耘的农民,一张张布满努力与艰辛的奖状,便是时光对我的最好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