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怎么了,现在的人呐,很喜欢追求那些外表,总是在嘴里吼着颜值,但是在我看来其实颜值只是表面上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内心的修养。能够让别人忍不住折服的,不是那些肤浅的外债,就算你外在朴素,可是只要你内心强大,内涵丰富,那绝对会有无数的人被你所折服。外在朴素,却能够让华贵者折服,就是这么简单。
我那天梦见我一步一步走上那个城楼,那座城楼已经破败不堪了,墙上攀爬着许许多多的藤蔓,藤蔓发黄枯萎憔悴,就像这座破旧的城楼随时会倒塌,我不断地张望着,可是我突然间看到了希望,那是一处开的盛开的不知名的小花。在其他植物都枯萎凋零的时候,他开的如此旺盛,我忍不住被它折服。皮囊终会老去,那些完美的肌肤都会在岁月的雕刻下慢慢生出一道道的皱纹。可是你若是思想强大的话,那么谁也拿不走他。有时候一个人他根本就不需要靠外表去吸引人,他只要开口说出那几句话,那么我就会完全被他折服。你说,流芳千古的会是什么?
中华上下5000年以来有多少是因为太美了留下来的,现在人们最多就是会赞美哇,好美啊,但是实际上你不觉得留下来有关于文化的,会有更多更多的人去关注,赞赏吗?我读者书架上一本本的经典名著,知道每一个作家他们当时内心的那些想法,知道他们都是表达,我觉得这是那一层皮囊,所不能够给我的激动的心理感受,那是透过千年从那仅仅几个文字里面透露出来的人格魅力。这就足以让我被他折服。所以你说一个人的内涵有多重要?就算一个人有非常美丽的外表,但是如果他内心丑陋的话,也几乎很少人会愿意去同他交往。就好像雨果的一本书,《巴黎圣母院》里面那个丑陋的敲钟人卡西莫多,就算他很丑,可是他心灵美终究就会让人够记住他。雨果塑造了这么一个散发着人性光辉的形象,让他一个底层的人在世界的文坛中熠熠生辉。
所以我正在努力的修炼自我,我想让自己也拥有足够的内涵,不再肤浅,能够不被世界上的那些虚伪的外表所迷惑,而是真正的去懂得别人内心的那种优秀内涵,并为之努力的去有拥有。我觉得只有这样,我才不会觉得自己白活一遭而感到羞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