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夕阳初中作文之
傍晚,夕阳在晚风中轻轻微笑,洒下一片金色的光辉,宛如给大地穿了一件薄纱衣,甚是美丽。一瞬间,大地变得异常宁静,就连平时最爱叽叽喳喳吵闹的小鸟,此刻也都乖乖的闭上了嘴巴,仿佛也在静静欣赏这美丽的夕阳。
古人云:“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夕阳虽美,但却短暂。耳夕阳过后,却是无限的黑暗。但他们没想到,夕阳的光辉虽短暂,但却给人们留下那么美丽的一个微笑,同时,也将人们带入了对未来的憧憬之中。夕阳,让人为之赞叹,为之心醉,这何尝不是另一种价值的体现呢?
那正在开心的跳着广场舞的老人们,也不正是一轮轮夕阳吗?虽已快走到生命的尽头,但却没有丝毫的恐惧,他们坦然面对将来,微笑面对生活。那一个个轻快的身影,曼妙的身姿,红光满面的脸庞,让人已忘记他们是老人,此刻,他们仿佛已恢复年轻时态,充满着青春活力,他们总是对生活微笑,快乐地生活着,也用他们的快乐感动着身边的每个人,他们就像上帝的天使,人间的精灵,将欢乐的种子播撒在人们的心田,他们珍惜现在,不惧未来,让人为之敬佩。
时光如夕阳,虽美却易逝,珍惜现在,珍惜每分每秒,就算生活有再多的不幸,将来有再多的未知,也要微笑面对。不珍惜现在,怎么会有未来?生命之中只有找到自己的精彩,才能确定存在。就像在广场上开心的跳着广场舞的老人们一样,笑对生活,珍惜现在,不惧未来,让自己的生命充满光彩。时光易逝,宛如夕阳,它的美虽短暂,但却在人们的脑海里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印象,让人为之赞叹。
美丽的夕阳,美丽的时光。虽美易逝,甚需珍惜,微笑面现在,坦然对未来,人生如此,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