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夕阳高中作文
傍晚,漫步于田野小径,看那红红的夕阳洒出霞光万丈,又染红了片片白云,继而便悄悄跃入地平面以下,沉醉于凝望它的大地。心中忽地觉得,夕阳也美丽。
清晨,昨天的夕阳又从东方升起,万物朝气蓬勃,一阵阵幽雅的古典音乐随风入耳,倚靠在窗前,却发现一朵朵纯白的花朵盛开在青石板上,随风飘扬,他们曼妙的舞姿无不凸显青春的活力,面容上洋溢的笑容荡漾在甜甜的清风里。苍老却又稚气,脆弱却又顽强,他们摆脱肉体的束缚,直奔灵魂的圣地。在风雨的洗礼过后,他们依然光彩夺目。他们是谁?他们就是那群年过花甲却依然热爱运动的老爷爷老奶奶们。那洁净白色的衬衣仿若他们质朴的心灵。
眼前的一幕幕使我陷入沉思。“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有的人对于老年的人生阶段怀有如此积极的生活态度。诚然,老年人虽处“夕阳”阶段,但心缺比朝阳还热。你看,老年人志愿团总是荡漾在街头,他们将一片狼藉的大街变得干净美丽;老年大学的“学生”也越来越多,他们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社交活动里有老翁越来越普遍。这一切的一切都在表明,老年人没有给社会带来负担,他们还在用余下的热为社会创造无尽的财富!老年人们用实际行动向社会诠释了“生活需要热情”的真谛。
记得一个雨夹雪的冷天里,我慌忙跑出门去上学,看着包子铺里鲜美的包子想买几个,摸摸口袋,里面没有半毛钱。我盯着包子看了又看,沮丧地走开了,一只粗糙的大手抓住了我的红领巾,我转头一看,一位老爷爷将三个大包子递给了我,接着说道:“小姑娘,爷爷请你吃的。”我感激地点点头,那位老爷爷却骑着自行车消失在了风里。从此,我在心中告诉自己:“以后一定要善待身边的老人。”的确,我无数次地给再公交车上的老人让座,也无数次地给老人指路。我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对那位老爷爷的感激。
今天,我想呼吁更多的青少年善待老人,关爱老人。让他们意识到:夕阳也美丽,美在乐观的生活态度上,也美在无私奉献的品质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