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王子把白雪公主带到宫殿以后,王后以为白雪公主已经死了。
王后回到城堡就去问魔镜:魔镜,魔镜,现在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魔镜回答道:这里你最美,但是在遥远的宫殿里,白雪公主比你美丽一千倍。
王后恼羞成怒,飞快地把自己乔装打扮成一个卖裙子的老奶奶,翻山越岭来到了王子的宫殿前,就大声叫卖:卖裙子啦,卖裙子啦又漂亮又合适的裙子。白雪公主打开窗户,就看到一个老奶奶在宫殿前叫卖,白雪公主觉得裙子实在是太漂亮了,就请老奶奶进来了,老奶奶对白雪公主说:美丽的公主,你要不要试一下这漂亮的花裙子呀?白雪公主回答说:可以呀。说完,白雪公主就迫不及待地穿上了花裙子,立即就晕过去了。
晚上,王子从野外打猎回来了,发现白雪公主躺在了地上,看到花裙子不对劲,赶紧给白雪公主换上她自己原来的衣服,白雪公主慢慢苏醒了过来。王子这才松了一口气。
王后回到宫殿里,满意地问魔镜: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在这里你最美丽,但是在遥远的宫殿里,白雪公主比你美丽一万倍。王后顿时气急败坏,赶紧把自己乔装打扮成一个卖丝巾的商人。
她来到王子的城堡前,又开始大声叫卖。卖丝巾喽,卖丝巾喽好漂亮的丝巾哦!这时,白雪公主正好在宫殿门前和仆人们玩游戏。白雪公主看到那又漂亮又柔软的丝巾,两眼冒金光。就赶紧买下了一条。王后扮成的商人说:尊贵的公主,我来帮你系上丝巾吧。恶毒的王后趁机用丝巾尽了白雪公主的脖子,白雪公主昏倒在地上。外面的仆人们都吓坏了,赶紧把白雪公主抬回了宫殿。
王后想这下白雪公主肯定死定了,她满意地离开了。回到自己的城堡就赶紧问魔镜: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魔镜回答:在这里你最漂亮,但是在遥远的宫殿里,白雪公主比你漂亮1亿倍。
王后气得暴跳如雷,她赶紧调装,打扮成一个卖蛋糕的小姑娘。
王后又来到白雪公主的宫殿前,高声叫卖:卖蛋糕喽,买蛋糕喽,又香又甜的蛋糕。白雪公主急忙跑过来买了几块蛋糕,刚放进嘴里,就昏死过去了。原来这是王后给白雪公主做的毒蛋糕。
这时,王子带着他的侍卫们回来了。王子发现白雪公主躺在地上,并看见急忙逃跑的王后。王子赶紧命令侍卫们将王后抓住,逼她交出解药,给白雪公主喝下去,白雪公主慢慢地苏醒过来。然后将王后带到斩头台上杀死了。
从此,白雪公主和王子一起过上了真正幸福的生活。
凡卡在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耷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摇着尾巴……正在这时,凡卡感觉到有人揪着他的头发,紧接着大骂道:“凡卡,你是不是偷用了墨水?”凡卡猛地睁开了眼睛,看见老板正揪着自己的头发,还在大声呵斥着:“你小子胆大呀,居然敢偷用墨水!告诉我,你用墨水干吗?啊?!问你话呢!快说!”接着,老板把凡卡拖到后院,用皮带狠狠揍了一顿,并警告他说:“你再敢这样,小心我饿死你!你现在去给我洗衣服,明早不要吃饭了,今天不给我干完活,就别想睡觉。”凡卡忍着痛,洗完了衣服,天空泛起了鱼肚白,天亮了。伙计们都起来了,其中一个伙计不怀好意地说了一句:“你小子胆子够大的,恐怕你明天要去见死神了。”
中午吃完饭,除了凡卡在店里洗碗外,其他的伙计都在门外晒太阳。过了一会儿,只见伙计们都跑了进来,手里高举着一个信封:“凡卡,你的信来了!”凡卡放下碗正要去抢那封信,其中一个伙计说:“你先替我们去打酒,回来了再还给你。”凡卡提上酒瓶,以最快的速度冲向酒馆,没想到半路上遇见了老板娘,“你这畜牲,昨晚偷用墨水,今天又去酒馆打酒,你简直无法无天了!看我今天不把你打死”说着,将凡卡一脚踹在地上,凡卡“扑通”一声摔了下去,酒瓶打碎了,玻璃渣扎进腿里,钻心的痛。等他回到鞋匠家,伙计们早就散了,他打开那个信封,才发现里面是空的。
晚上,凡卡想如果再待在这里,自己会死的,也许就再也等不到爷爷来接我的那一天。于是,他趁着大家都睡着的时候,从一楼楼道翻到了后院,翻越后院的围墙,直向乡村方向跑去。白天还晴朗的天空,此时下起了鹅毛大雪,凡卡只穿了一件单薄破旧的衣裳,冻得他直发抖,一双小脚冻得红一块青一块。
就这样,凡卡走啊走,走啊走,不知不觉中,他已经来到了乡下。他再也走不动了,倒在雪地里,大概就在同一时间,他的爷爷看见外面下起了大雪,便穿上羊皮袄,提着煤油灯出来,就在不经意间发现了倒在雪地上的凡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