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一条漫长而美丽的银河,银河上闪烁着我的故事。
窗外辛勤的小蜜蜂在花丛里哺育着下一代,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迈着轻盈的舞步,扭动婀娜的身躯……它们是多么自由……无拘无束啊!看着它们,我不禁想起了在我成长的银河中流淌着的酸甜苦辣。
先来说说我成长中的甜吧:小时候,我每天和哥哥姐姐玩在一起,蹦啊跳啊的,多像蔚蓝的天空中那悠闲自得的白云啊!
还有一次,那是去年暑假的事了,我和我的姐姐要去石桥大外婆家。原先说好我妈妈会带我们去,结果,好像老天成心和我们唱反调似的。那天,我妈妈特别忙,我从上午10点一直催到下午1点。妈妈还没好,我们等得不耐烦了,自己拿了几个硬币就直接走了。到了那里,大外婆好好地把我们夸了一通,还到处宣扬我们的勇敢,我们心里美滋滋的,活像个高傲的公主。
小时候,妈妈从不让我独立一人出去玩,必须在家长的看护和陪同下才能出去玩,长大后,我们有了自主权,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真像一只在天空中自由翱翔的小鸟。
说完了我成长中的甜,再来说说我的苦吧:有一次,我和姐姐出去玩,剩我外婆和弟弟在家,外婆要做家务活,没空管弟弟,等我回到家,弟弟把我的寒假作业本当废纸给撕了。我一下子失声痛哭起来。妈妈回到家,不问清楚就把我骂了一通:“你啊你,房间门不关好,作业本被撕了,活该!”当时我的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擦着眼泪,跑了回去。这不正像五味罐中的苦吗?
品尝着成长滋味的我在甜美的睡梦中有着一个既美丽又天真的愿望,那就是人们所称的理想。我的理想是站在华丽又神圣的舞台上,穿着漂亮的舞裙在众人的目光和鼓励支持中翩翩起舞。我品尝着多姿多彩的成长滋味,向我心中那使人憧憬的美丽花园驶去!花朵在我的心田悄悄绽放!
成长像一个五味瓶:酸甜苦辣,色香味俱全,让我们都能过一个有滋有味的美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