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乍起,丝丝凉意带来些许忧伤,落叶如蝶舞般纷纷落下。我怀揣着一颗落寞的心独自走在田间小路,抬头仰望天空灰茫茫一片,只见几只大雁南去,而我的心又该何去何从?小路上铺满了落叶,走上去发出沙沙的声响,弯腰拾起一片落叶,心与那条条纹理相连,随之心潮澎湃。
“落叶”给人一种凄凉的感觉,人们都认为它就是生命结束,停止奋斗的代名词。可是只有龚自珍的“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知道那是它对生命的诠释,是对新生命的向往。它已然有大面积枯黄,但是其中依然掺杂着点点绿,它任风吹打,任雨敲击,无情的雨打在他身上,刺穿了大大小小的洞,但为了自己的信念她无怨无悔。秋来了,面对自然法则它无法抗拒,无奈地脱去了大树的怀抱,但是它从未停止,葬身泥土之中,只为了用自己弱小的身躯来保护泥土的营养为下一次的勃发贡献力量。
落叶是新芽生长的开始,是对下次勃发的宣告。那倔强的生命从未停止。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叶落之后将是叶绿之时。春风吹又生,一片碧绿仿佛呈现在我眼前。蒙络摇缀,微风吹过他向我频频点头,是欣喜是希望。梦想之旅从此再次起航,生命再次绽放。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觉醒了,生命就是在延长,在不断地去创造。面对中考的我们不能再迟疑和贪享安逸了。寂静的夜晚,午夜钟声敲起,依然奋笔疾书,大脑飞转,与难题抗衡到底,因为深知黑暗到了尽头就会出现光明,坚信胜利的光辉总是照耀在追梦之人身上。尽管梦想之花不会开放,也依然为下次的努力而奋斗。在体育课上,我站在反射着刺眼光芒的橡胶跑道上,握紧拳头,跨起大步,用尽全身力气奔跑,挥洒下滴滴汗珠,冲向终点,不再停歇,因为我深知停止就是放弃,奔跑得越快,停止的时间将会越短。我深深地吸口气,奔向未来。
每一个生物并不是一生一世都会散发着光芒,他也会有枯黄的时候,只是他的枯黄并不是停止而是为下一次的绚丽而牺牲。
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落叶即景高一优秀作文(经典版)
高高的天,淡淡的云,一行行南飞的秋雁告诉我们又是一个落叶飘零的季节来了。
转眼间又是晚秋,我独自漫步在马路上,欣赏着秋最后的眷恋。
我远远看到了高大的杨树,只见那黄澄澄的树叶,一阵风吹来,那些叶子“沙沙”地响着,仿佛在演奏着一首美妙的交响曲。树上挂着几片叶子,它们拉着大树妈妈的衣襟,舍不得离开。可大部分的树叶飘落下来,落到过往人们的身上,顿时人们披上了绿装,好壮观啊!小孩子们在树叶上蹦来蹦去,他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叶舞之间。秋风拂过,叶子在地上打着滚,渐渐的离开母亲的怀抱各奔东西,去实现自己的伟大梦想。
我继续往前走,不由地蹲下,不小心触碰了一下草丛,好痛,原来是松针啊!它们一根根聚拢在一起,不畏艰难险阻,克服重重困难,兢兢业业坚守岗位,时时刻刻守在大树妈妈身边,就像那无怨无悔坚守岗位的人们。
我起身远远望去,枫林像一团团熊熊大火燃烧着,看着看着,我不禁想起了“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与二月花”的诗句,秋风习习,落叶纷纷,像一位舞者在尽情地跳舞,时而向左,时而向右,时而展开舞裙,时而回眸一笑,向大家展示优美的身姿,无比美丽。
风吹来了,吹响了号角,似乎在警告着树叶,时间不多了,你随我来吧!你离开了树妈妈,也会过得十分快乐。顿时,一阵狂风,地上铺满了五颜六色的地毯,把秋天装饰的更加美丽,真可谓“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来形容是最合适不过了。
我看看手中的落叶,不由得感叹道:“我们何尝不是平凡的秋叶,离开父母,来到异地,不畏艰难,独自打拼,脚踏实地,站好自己最后的一班岗。
我看着手中的落叶,不由地感叹道:“我们何尝不是平凡的秋叶,离开父母,来到异地,不畏艰难,独自打拼,脚踏实地,站好自己最后的一班岗。
落叶是多么美,是秋的信使,树的恋人,大地的精灵,它一生如此短暂,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了大地,落叶归根,比起春天的新绿,我反正更欣赏落叶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
月度写作精选 初三写景作文:落叶知秋(示范版)
在这个飘零的秋季,我疲惫地感叹满目的荒凉,无奈生命的游戏。
在落叶旋飞的那一瞬间,一切的显目和生机都成了历史。片片黄叶,扫去了昔日,哪怕是痛,是乐,是喜,是悲,也注定要重头再来。没有选择的余地,也没有控诉的理由,毕竟这是秋的无奈,生命的归宿。
枯黄的叶儿飘荡的那一刻,我的希望同它一起坠落。或许,换个环境,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学习失望,生活失落,生命苍白,这让我决意离开生我养我的家乡,好让生命自生自灭。
经过一番精心“策划”,我义无返顾地离家出走了。离开,也许会好起来,可我错了,彻底地错了。
可无论到哪里,无论多么努力,我终是个孩子,无法承担生活的重责!一个初中还没有毕业的学生能做什么呢?流浪,彷徨,辗转觅到了一份难得的饭店工作。早上4:00起床干活,晚上9:30后才能休息,一个月仅仅200元,200元!若在家中,200元还不够买件名牌服装呢。想回家,回到课堂,可又无法回头,因为带出的钱已到山穷水尽的地步,只能硬着头皮干!纵使有万般苦涩也无法宣泄,一切都是自己的冲动的选择。当父母站到我眼前的那一刻,我才重重地重重地松了口气,如那随风徐徐飘落的叶子一样安逸舒坦自然。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只有失去了那份和谐才明白,原来舍弃的才是最美好最重要的。
在短暂中寻到了几丝信心,却在梦醒时彻底灰飞烟灭。即使无奈,纵然徘徊,也不能贸然,不能舍弃,因为,我不是完全的自己,而是整个的希望啊。父母,老师,学校,经历了多少个不眠之夜,才找到了我的所在啊。如果秋的悲凉能塞满我的心,那我甘心被冬日的寒冷彻底冰封,不再挣扎,不再逃避,一任凄清吞噬我的身心。但我不能,父母才添的银丝,让我惶恐不安。一夜白发生,可怜父母心。当我读了一遍又一遍同学给我的“感想”,我真的泪潸潸了。没有想到老师居然为了我,竟然布置了这样的一次作文。读着,读着,那股暖流化开了心底的坚冰,那抹阳光照亮了心角的黑暗,尽管他们还无法洞悉我的真实想法,无法体会我的伤悲。成长需经历风雨,风雨后才能见彩虹。
或许,这才是秋最真切的境界。飘零诠释着秋景秋境。漂泊的叶子最终回归了大地母亲。叶落归根,满心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