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落叶归根-中考文章精选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片落叶润一片情……
——题记
当春天来临时,百花争艳,繁花似锦。
当夏天来临时,活泼的阳光是跳动着的音符。
当秋天来临时,累累硕果是辛劳的见证者。
当冬天来临时,只有一片落叶在……
冬风,刺骨;冬景,萧条;冬雪,皑皑……
枝头处,一片枯黄的树叶在傲立着,昂首挺胸,任凭风雨吹打。她大笑着,因为她要为自己喝彩;她歌唱着,因为她要为自己不悔的一生鼓掌;她骄傲着,在这片深幽的林子里只剩下她了,她是叶之骄子,叶之楷模……
她回味着自己的一生:初春,是小草将她唤醒,翠绿着,鲜嫩着,新生着;盛夏,她是各种虫蚁的栖身之地,为它们遮阳避雨,阳光星星点点地泻下来,为她穿了件花衣服;深秋,她已变得有些疲惫了,水分全都被果实给吸走了,憔悴着,奉献着;冬日……
一天,一阵狂风吹来,她实在是有些挺不住了。终于,在惊人的刹那间,她解脱了,挣脱出来,开始了短暂而又永恒的空中旅行。狂风吹啊吹,她飘啊飘,树林里唯有这一惊人的壮举。风吹得她满脸伤痕,心力交瘁。一会儿上升,一会儿下降,时而盘旋,时而飞翔。
好一幅落叶归根图!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片落叶润一片情。她后悔吗?害怕吗?她不。她却觉得这是生命的一次最高升华,因为她知道:我们只有献出生命,才能得到生命,尘埃已落定,生命已结束。落叶在期待着什么?她在期待化为土灰,滋润树木的那一刻,她在期盼明年新芽发出的那一刻。
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树!
诗人云:没有比落叶更奉献的东西,没有比归根更美好的结局……
落叶的生命是短暂的,但她的生命也是永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