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初二写人作文:我的班主任
我的班主任,是个干练的女子,她叫唐雯。性格开朗活泼,常常和我们这群小孩玩成一片。我喜欢她的原因有很多,突出的就是教育方法适当和生活中体贴同学。
她的教育方法很独特,往往能在无形中达到目的。比如让我们唱《时间都去哪儿了》,明白要珍惜时间;让我们到青青园劳动,体会到粮食的来之不易;让我们在酷听网站上听过故事,培养我们的读书兴趣……本学期中,学校发了第一个橙子,老师并没有让我们吃掉,而是说:
“发到这个橙子,你打算怎么吃?”
王霑迫不及待地举起手:“我想和爸爸妈妈一起吃。”
“很好。”老师突然反问“你为什么会想到和爸爸妈妈一起吃?”
他哑口无言。我则高高举起手:“给爸爸妈妈吃是因为他们每天工作很辛苦,要给他们补充营养。”
老师轻点一下头,露出一抹微笑:“我们每个人都要懂得分享,分享过后,你会很快乐,因为你的开心分给了别人,让别人也开心起来。”
在生活中,老师的关心更是无微不至,小到天冷时告诉你衣服穿少了,大到做卫生或习题时,告诉你方法不对,应该这样……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四年级时,老师刚游玩回来,说要给我们改善伙食,带来了一大把草。不过,这不是普通的草,而是毛针草,把皮剥掉可以吃的草。老师说,她小时候最喜欢这种草。那时候,山坡上,土丘边,到处都有这种草,她和伙伴就一边挖一边吃……同学们认真地听着,不时咀嚼几下嘴里的毛针草,与唐老师一起大笑,那笑声飞出窗外,飞向那高远的天空。
我的班主任,智慧而体贴,在五年的学习生活中,帮助我,引导我,带我走上正确的道路。她是我人生路上的第二盏灯,我感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