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初三作文其四
不知不觉已经进入初中最后一年了--初三。
今天我早早来到学校,也是我第一次这么早来学校。但当我跨入教室门时,眼前的景象让我吃了一惊,已经有一大半的同学在教师里看书了,是那样的认真,那样的安静,连一根针掉到地上都听得到。我猫步似的走到自己的座位上,随便打开一本书看了起来。
但实际上我并没有在认真看书,而是想刚才的那一幕,也是那一幕让我有了感慨。我也明白了为什么上几届的初三同学为什么说读初三难了。是啊!我也有这样的感觉。每天的时间都被学习分配的满满的,这使同学们的脸上改变了第一步跨进初中大门时的那张脸,变得紧张、苦闷、哀愁的表情,这也许是压力的原因吧。有来自家长的压力,有来自老师的压力,有来自同学们自己的压力。
在明年六月的那几天,将是改变同学们命运的几天,也是同学们在这三年里努力的一个总结。经过这次的改变同学们将会走上自己人生的道路,有走到社会上的,有去读各种学校的,有拿着自己理想的高中学校入取通知书跨进了高中的大门。因此同学们现在如此的努力,也许是应该的吧,也是每个人所必须经过的道路。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了,希望同学们能够实现自己的愿望吧!
作文示范: 初三作文(写作示例)
十岁的时候,父母离异了。于是,我便跟着父亲过起了单亲的生活。
我不能忍受没有妈妈的日子,整天大哭大闹。每到这个时候,父亲总是一言不发,默默地坐在我的身边,看着我。而这时的我往往会变本加厉,捶打父亲的脸,向他要妈妈。当我实在不讲理的时候,他也会悄悄地走出家门,任我一个人在家里肆意发泄,直到我稍稍安静下来,便会听到他开门的声音。父亲回来了,带着红肿的双眼,轻声对我说:“别哭了,孩子,爸爸会好好照顾你的。”
长大以后,我才知道,那时父亲总是在我大发脾气的时候躲在门外悄悄流泪,抽着闷烟。地上的烟蒂和红肿的眼睛告诉我,父亲与我一样痛苦和悲伤。
在这样的门开与门关中,生活在继续着。
为了让我过得更舒服,父亲向单位申请调到工资较高但工作很辛苦的岗位,每天几乎都要熬夜,到很晚才能回家。一个又一个的晚上,我总是在梦乡中被父亲开门的声响惊醒,尽管父亲极度小心,可是这个家太小了,总也藏不住父亲疲惫的声音。那时,我总是侧耳细听,钥匙转动了,门开了,父亲进屋了。他轻轻地脱下了鞋子,又轻轻地叹了口气,然后又蹑手蹑脚地拧开房门,见我“睡着”了,才又放心地洗漱,入睡。第二天很早的时候,又会听见他穿上鞋子轻轻开门出去,开始新的一天的奔波。每每这时,关门的回响总是在我心头萦绕,这样的声音告诉我,我的父亲是多么爱我。
就是在这样的门开与门关中,我慢慢长大,父亲却渐渐显得苍老。
xx:xx
今日写作: 初三作文(示范版)
背上书包,我重重的关上防盗门,“砰——”,许是这记沉闷的声响太过突然,一阵叽叽喳喳的叫声在头顶响起。我仰起脸,惊喜的发现屋檐的角落里一个轻巧的巢正安静地贴在上面,几只受惊的小燕子,张着乳黄色的嘴,扑棱着未发育完全的翅膀,嗷嗷待哺。
三只吵闹着的小燕子,在这样一个早晨,突然间就闯入了我的心扉,正是我快要被没完没了的卷子淹没的时候,正是我成天处在半梦半醒状态下的那些日子。总是机械的演算、机械的背诵,成天学习的自己更像是一台机器,冷漠的对待周围的一切,麻木的心灵仿佛是块顽固不化的坚冰。
踢着石子,我告别可爱的燕子,踏上去学校的路。
路边的玉兰开出了馥郁的花朵,路过时有扑鼻的清香,令人陶醉。在清晨的薄雾下,树叶上闪着露珠光泽的小枣树,那样的清脆欲滴。从前只是匆匆的赶路,未曾留意过这些醉人的风景,我似乎听到了那块坚冰一点一点融化的声音。
路过菜市场,邻居卖蔬菜的大伯捉着杆秤,打着秤砣,却高声喊住我:“今天这么早啊?”我轻笑起来:“是啊。”我也高声回答他,好久没有这么大声说话了,虽然是在这样嘈杂的马路上,却依旧感到亲切与温暖。
我大步迈向学校,觉得脚步也轻快许多。村里扫马路的工人正专心的把垃圾倒入垃圾车里,她勤勤恳恳辛勤劳动的景象,深深烙入了我的脑海,我心头的坚冰顷刻间崩溃,全身都充满了力量。
欣赏了一路的风景,无论是人还是事,都让心头的坚冰融化,流淌成一条潺潺的小溪。也许怀着一颗炽热的心去面对生活,才是最好的选择。
因为初三了,因为没别的路好走了,因为这不是我能改变的,周杰伦唱:这种结果我不要,这虚荣的骄傲,这目的很好笑,我其实都知道,我只是想炫耀,我永远做不到,你永远赢不了
初一不出远门,初二、初三人们可以访亲拜友,互贺新年。正如清人吴继筠在《福州岁时竹枝词》中说的:族新衣服趋人前,礼数谦谦喜连连;路上相逢共作揖,发财恭喜贺新年。这便是古时福州新正的景观。有出嫁女儿的人家,要办春酒,邀女儿、女婿及外孙回娘家饮宴团聚。水上船家(民)的妇女,头戴红花,蓝衫青裤,布底青鞋,结伴登岸,挨家串门,用福州话唱诗贺年:姑嫂双双贺新年,红红伞灯挂厅前;好好粿送奴去,金字牌板企(站立之意)门前。旧年过了又新年,生意兴隆赚大钱;恭喜发财平安过,送奴粿过门前。这叫讨诗,又是贺年词,贺年讨以示吉祥。春节期间,福州大街小巷,张灯结彩,火树银花,欢声笑语,到处呈现一派节日气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各级党政领导在节前或节日期间,持礼物到军烈属、离退休干部及老劳模等府第拜年。各有关部门组织春节游园、各界联欢会、文艺晚会等活动。那些有迷信色彩的旧俗逐渐消失。九十年代初,大多数居家都安装电话,一般亲戚好友用电话互拜新年,减少节日交通拥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