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温柔可爱的妈妈,她长得非常漂亮,卷曲的头发,黑的发亮,还有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小小的嘴巴,说出来的话总是那么甜。妈妈特别与众不同,有时像个小绵羊,有时又像个凶狠的大灰狼。像小绵羊的时候我们搂搂抱抱,一起唱歌,做游戏;可像大灰狼的时候,她就把气氛弄得紧张兮兮的。还好,妈妈像大灰狼的时候只是很短的时间,不然,我可倒大霉了。我一直是个自信心很强的孩子,这还是妈妈的功劳呢,因为不管遇到什么事,她总是笑着鼓励我,给我打劲儿。
记得那一次,妈妈带我去学游泳,我刚一下水,一下子就跌倒了,连脑袋都没在水里,呛得我哇哇大哭。这时妈妈说:“没关系的,来,闺女,再试一次。”可我死活不试,这时妈妈又说:“一定得有信心,你的信心哪儿去了?”我听到“信心”这两个字,立刻又试了一次,这一遍,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真的成功了,我练会了蛙泳,在池塘里像小青蛙一样欢快的游来游去,快活的不得了。那天回到家,妈妈对我说:“我的宝贝女儿真棒,什么事都做得最好,真是一个小天才。”说完,把我抱起来,高高的转了好几个圈才肯放下来,我美的快飞到天上去了。
妈妈是一名教师,对自己的工作特别负责任,即使有时忙到半夜12点,她还是那样有恒心地把每一件事情做好。她的工作态度非常值得我学习。为了工作,妈妈在寒假暑假还要出去培训,一去就是七八天,我真是非常想念她。虽然妈妈不在我身边,但她那一颗温暖的心还在家中,她那甜美的笑容依然还在我心中。
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家庭,爱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