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的幸福,在于它们拥有广阔的蓝天;鱼儿的幸福,在于它们拥有深度莫测的海洋;而我的幸福,则在于有一个优秀的姐夫。
姐夫今年30岁头了,不论用什么眼光,什么角度去看他,都像是一个“生平多阅历,胸中有丘壑”的“哲学家”。在我的眼中,他就是一个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天才”。
七年级时,数学上有了一元一次方程,似乎比如今的二元一次方程难得多,因为理解不了。一天,老班布置了几个关于一元一次方程的应用题,其中有一个题让我绞尽脑汁,杀死了无数脑细胞也列不出一个关系式,甚至连自己都认为自己是不是脑容量小啊!唉,还是想不出来呵,不做了吧?不行。
幸福,是一朵永远不会凋谢的花,它就藏在家的每一个角落,只要你留心发现,就会觉得幸福无处不在。
有时候,我会庆幸,呱呱落地的我,四肢俱全,能看见周围一切美好的事物,用心灵去感受它的美,还能用耳朵去听那些动人的声音,也能唱出那优美的歌韵;有时候我会庆幸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有爱我的爸爸妈妈,有我那可爱的书桌,还有那毛茸茸的洋娃娃。可想一想,这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也可以想象,爸爸妈妈为了我的快乐和成长付出了多少心血啊!妈妈为了悉心照顾我,放弃了自己的工作,爸爸为了我们这个家辛勤地工作,可是,我们经常对爸爸妈妈的这些付出视而不见。
我眼中的幸福有时候,我会庆幸,我可以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想起那些战争年代的孩子,他们整天都在战争之中生活,日日盼望着祖国的和平,希望可以放飞一只只和平的象征——鸽子,他们是多么地渴望和期盼和平的环境啊!比起他们,我们又是何等的幸福!但我们有些人拥有了这些,却不懂得知道珍惜那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和平。
很多人都有一种习惯,失去了自己拥有的才会感到痛惜,有时候我想:如果有一种实验,能让人在成年的时候体验几天失去幸福的感受,那该多好啊!那这个人一定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了,因为他懂得珍惜,懂得幸福,他一定会对眼前的一花一草一木都觉得格外珍贵。
有一天,我去会议室开中队会议,我趁机问旁边的一个中队委:“你幸不幸福啊?”当我听到了他的回答之后,我大吃一惊,他回答的是“不幸福”。我想,是因为他不懂得感恩和珍惜,才会觉得自己不幸福吧!试想一下,假若有那么一天,你失去了你所拥有的一切,请问你还会觉得现在不幸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