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扫落叶”,这也确实不假。今年的秋天特别冷,而且天天刮着大风,使从前人们对金秋十月的喜悦都化为了泡影,反倒增加了一层厌恶感。
老舍爷爷笔下的济南的冬天是温晴的,暖和的,更是亲切的,但似乎今年的秋天却恰恰相反,此时早已是“天寒地冻”,使人感到的不再是亲切,反倒使人有了一些对秋的仇视了吧!
中午,一缕阳光射进教室,将原来冻得瑟瑟发抖的我温润了,我的心也暖和了许多。
是啊!秋天的太阳比起夏天那火炉般的太阳,也的确是让人舒服。秋天的确是冷,但是它却没有夏天的酷热,更比冬天暖和,比起春天它更能磨练人的意志。它的冷是为了提醒人们,冬天要来了,使人们不至于从酷暑的炎热中措手不及的面对严寒。这些不都是他的功劳吗?他向人们捧上累累硕果,使人们在春天的辛苦劳作不至于白费,反倒献上千百倍的珍宝,这些珍宝,不也是因为她才得以诞生吗?秋天总是金黄色的,她使树叶变黄,纷纷从树枝降落,使大地披上一件金黄的外衣,可以在冬天驱寒,当然,她不会对树儿置之不理,落红不是无情物,他让树叶滋润树儿,并且,再三叮嘱春天叫她别忘记在春天让树儿穿上新衣裳,又叮咛冬天,给树儿织件雪白的毛衣,她默默工作,不与春天争美,不与冬天比白,他为人奉献,为植物忧虑,更为动物们着想,她献出果实,使动物们不至于在冬天忍冻挨饿,而可以丰衣足食地度过冬天。
这位伟大的母亲,他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他的贡献难道不伟大吗?他的一切难道不都是为了我们吗?
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稻子,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那辉煌的金黄色,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扑鼻的稻香。稻子还未成熟,许多都是上黄下青,好似一条彩带,虽然只有两种颜色,然而却是有着不同的深浅,几乎一座山都种着稻子,但也不时见到几块玉米田,一个个笑开了花的玉米在风中舞蹈。
门,分为很多种。有木门、铁门、钢木门……然而这些都是我们看的到的实际的门。在我们身上也有一扇门,那便是心灵之门。
推开那扇门吧!让阳光洒进房屋,让清新的空气撒满屋子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去了解一个新的世界……
以前的我并非如现在这般活泼,相反的我喜欢自己一个静静的坐在任何一个角落,望着那蔚蓝色的天空,傻傻地发呆。直至有一天,一位“天使”来到我的身旁,牵起我的手,说道:“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无论你是学霸还是学渣,都应快乐地过好每一天,虽不必如传说中那般逍遥自在,但也应该开开心心的。”
我心灵深处的门,好似被打开了一条缝隙,要想推开还需自己呐!我走到最热闹的公园,去到同龄人都喜爱的地方,试着去融入那种开心快乐之氛围,看到三五成群的小孩子在玩“老鹰捉小鸡”,他们活泼、开心;看到几个同龄人在滑冰,他们花样百出;看到三三两两的老爷爷老奶奶在树下听戏、扇凉……它们给我的感受是别样的风采。不再是我曾经让我发呆的天空,而是一个特别靓丽的蓝天:微风吹拂,白云在它怀抱里“撒娇打滚”,给人一种从所未有的舒畅,原来,推开门,“外面的世界”如此美妙!
曾经读过穆旦的一首诗——《我看》,里面提到“让欢笑和哀愁洒向你心里,像季节燃起花朵又把它吹熄。”是啊,人有酸甜苦辣咸的味觉,也有喜怒哀乐的心情。打开你的那扇门吧,去感受新的生活,了解新的世界!
推开那扇门吧!让我们的呼吸与自然合流!让我们拥有快乐,呼吸清新的空气,做一个健康、快乐的青少年吧!
外面的世界很大,不要做一只井底之蛙!青蛙跳出井,就会知道外面的天空并不是只有井口那般大,你推开那扇门,就会发现,人,可以拥有很多东西,例如:人的热情,快乐的生活……
让我们打开那扇门吧,外面的生活是绚烂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