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我到舅舅家度假。一天中午,我看见婷姐姐在做饭便好奇地凑上去,央求姐姐教我学做饭,姐姐爽快的答应了。
姐姐说:“你先去淘米吧。”于是,我系好围裙,挽起袖子,就开始帮姐姐淘起米来。我先用杯子舀了几大杯米倒入盆子里,再把坏米和小石子一粒粒全都挑出来。接着,我往盆子里放了一些水,搅了几下,然后卖力地搓了起来。水放了一次又一次,米搓了一回又一回,直到淘米水清亮亮一点儿也不浑了,小手也搓红了,我才止住了手。可以煮饭了。我在淘好的米里加足水放入电饭煲,旋开液化气灶开关开始煮饭。只有饭没有菜,这怎能让大家心悦诚服呢?在妈妈做饭时,数煎蛋我看的最真切,对了,就做这道菜!我从鸡窝里找来三个鸡蛋,然后再拿一个碗,将鸡蛋对着碗沿轻轻一磕,鸡蛋出现一道裂缝,顺着缝把鸡蛋掰开,蛋清蛋黄就流入碗里。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一个个打入碗里,加入一点盐和味精,用筷子将鸡蛋搅成糊状。旋开火,坐上锅,倒入油,看见油在锅中开始冒泡泡时,我捋起袖子准备大显身手。“吱啦————”我将蛋糊倒进滚油里,鸡蛋在锅中迅速漫开,立刻鼓起泡泡,它的边缘多像小姑娘裙子上的花边啊!“可以把蛋翻过来了。”姐姐命令道。我连忙用铲子把蛋翻过来,再煎。鸡蛋快出锅了,我又把葱花撒进锅里,于是一盘金黄、油亮、香喷喷的鸡蛋就煎好了。为了让菜更丰盛,我和姐姐还煎了豆腐,炒了青菜,忙了近一个钟头,总算做玩了。
饭煮好了,菜炒好了,我把饭、菜盛在碗里,端给爸爸、妈妈,让他们尝一尝。他们都说“好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