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范】周记高中
成功的人只改变方法,不改变目标;失败的人只改变目标,不改变方法。
期中语文考试我的目标是八十五分以上,成绩下来以后还是没有进步,这是在意料之外,也是在情理之中。仔仔细细地回想这十多天对语文的复习,不管是态度上还是方法上总是有些纰漏的。
首先是态度。我一直认为语文没有物理、数学那么重要,一直觉得自己的语文成绩还行,所以在语文复习上花的时间就没有别的科目那么多。俗话说“态度决定一切”,态度不好,成绩自然也就不会好,所以今后我首先要做的是先端正学习语文的态度,从根本是解决问题。
其次是方法。前前后后翻了一下试卷,阅读控制在了4分以内,在控制的范围内,但也是基于这次阅读较简单,我认为阅读上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争取做到议论文、说明文一分不扣,可是在课外文言文上扣了3分,觉得如果再细一些,也许会少扣几分吧。最后是作文,我觉得作文写得还没有到最好。主要原因是一直认为作文会考家庭生活类的,然后就没怎么准备其它的类型,上考场后将一篇以前准备的作文套了进去,感觉上不太流畅、精致,语言不是很到位,作文上可以再提高1分的,今后要加紧阅读训练和备考作文,文言文方面可以在课下多训练训练。
期中考试走了,期末考试还会远吗?希望在期末考试之前抓紧时间训练,让语文成绩再高一个档次。
写后小记:语文成绩不是太理想,仔细分析了之后,很有收获,希望我能按照自己说的去做,再努力一点,期末有个好成绩!
[日记训练] 初一暑假周记(示范版)
暑假的一天,太阳像个大火球似的笼罩着大地。妈妈看天气这么炎热,就带着我去游泳了。
我像被放飞的小鸟似地冲出家门,迫不及待地走向游泳馆。到了游泳馆,我快速脱下衣服,换上游泳裤,飞一般地跑向游泳池。哇!游泳池里的人多得像下饺子一样。我纵身一跃跳下水池,顿时感觉到一阵凉爽的水扑到了我的身上,把我身上的热气一扫而光。我像小鱼一样快活地游来游去,时不时的还到深水区里去跳水。
我看见一群小孩在玩传球游戏,我也兴奋地加入到他们的队伍当中。我们分成红蓝两组,我是蓝队,传球比赛开始了。首先我使用了一个“腾空飞跃”把球远远地抛向高处,正好落在了队友的手中。这时站在旁边的红队选手来了个“顺手牵羊”把球给抢走了。看到这一举动,我火冒三丈,使出全身力量游过去,奋力把球又抢了回来。经过几个回合的激烈争抢,我们终于战胜了红队。大家都高兴地欢呼起来!
时间过得真快啊!该走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游泳馆,这一天过得真快乐!
日记范文: 初中周记(经典版)
在人间,有许多真情的故事。
有一次,我和爸爸在外面玩,忽然看见一个人就要掉进水里了,旁边有一大群人都在笑话那个人是笨蛋。只有一个人走了过来,看见有个人抓着栏杆,快掉下去了,于是,他马上向那边跑去,想抓住 那个人的手,因为来的太晚了,那个人掉进了水里,那个陌生人也跟着跳了下去,大概过了7、8分钟左右,一个人爬了上来,正是那个掉进水里的人,那个人跑过来说:“快!快救人。”人们打了110, 可是,当110赶来下水去找的时候,已经没有人了。
于是,110又派了十多名警察,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寻找,在海摊上找到了,可是,因为110发现的太晚了,在110过去的时候还有一丝气,别人都冲上去问,为什么要救那个人?
陌生人吃力地说:“因为……人间处处……有真情。”说完,就死去了。
人们听了,都惭愧地低下了头,从此,只要人们看见哪里有危险,就会去帮助。
所以,我们一定要记住人间处处有真情这一句话,它虽然普遍,但这句话代表着人间处处有真、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