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范本: 朋友七年级文章600字
“朋友”,多么亲密的词,朋友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一个可以袒露心声的知己。
在学校里,总有许多同学三三两两地围在一起说说笑笑,在这些人当中,一定少不了两个齐肩短发的女孩在一阵一阵地发出笑声。
那就是我,和我的好朋友——张文茜。要说我们两个原本隔着十万八千里的人会成为好朋友,还真是巧合,我和张文茜由于转学而相遇了。整天笑嘻嘻的张文茜像磁石一样深深地吸引了我,我身不由己地附在了张文茜的身旁,我俩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有朋友就有快乐。发试卷了,我忐忑不安地坐在座位上,想着自己这会肯定考砸了:和同学对答案的时候错了可好几处——果然,这次考试考的不是很理想。我垂头丧气的坐在座位上,心里伤心极了……突然,一双温暖的双手轻轻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失望的双眼投向这双手,抬起头,正是张文茜。“嗨!这算什么,就值得你这么伤心?再说了,伤心能把分数找回来吗?下次努力就行啦。”好朋友的一句话安慰了我,也告诉了我应该怎样正确对待分数。是啊,伤心有什么用,下次一定努力。
有朋友就是有帮助。一次我忘了带上课所需的工具,我哪见过这种场面,心中发了慌,这可是要被科代表当众提名的,我手心冒出了冷汗,如果真是那样可真没面子啊!不用说,最后还是张文茜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
有朋友相当于有一本百科全书。碰到难题,自己一个人想不到解题方法,可以和好朋友一同讨论。两个人,也就有两种解题思路,一定可以从中收益的,互相交流。
朋友,是我们向他吐露心声的人,他可以与你分担忧愁,分享快乐。朋友,人生不可缺少的人。
实用作文: 七年级军训文章(一篇)
带着新奇、幻想、与迷茫,我们走进了初中的殿堂,开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天军训。
这天的太阳很大,天气也很热,就是在这种环境下,我们开始了第一天军训。
军训前,我们穿上了厚厚的迷彩服,衣服很大,一点也不合身,裤腿还肥肥的,像一只“大水桶”。我们排着队走到了田径场,分到我们班的教官瘦瘦的,穿着一身绿色的军装。他给我们上的第一课就是—“站军姿”。全班六十多人在太阳底下暴晒,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身上,让人感觉怪不舒服的。就像被关进了烤箱,有一种窒息的感觉。不一会儿,就有好几个同学晕倒了。这时我们的衣服也越来越烫。接着,陆陆续续感觉不舒服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站在太阳底下的时间也越来越长。终于,教官松口让我们休息十五分钟,大家都跑去小卖部买水,可是,十五分钟的时间是那么短暂,时间一到,我们又回到了那火热火热的太阳底下。这一天军训下来,我已累得筋疲力尽,汗水也已浸透了我的衣襟。军训虽苦,但磨练了我们的意志,锻炼了我们的耐力,增强了我们的体能。
古人云:“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保持在军训中学习到的坚忍不拔的意志、坚不可摧的作风和勇往直前的气概,努力争做一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就是我对这一天军训的感受。军训是我们成长中的一个站台,在这里,可以更加充实自己。在这里,可以让我们可以让我们飞向理想的翅膀更加坚硬。在军训中,每一滴流下的汗水,都见证着我们的成长。在接下来的几天军训里,我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