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条路,一条漫长的路,一条难忘到尽头却有着尽头的路。就如人生中有很多事情做起来就像是永远都在做着,看不到尽头。其实哪,那些事都有着尽头。
那条路我现在正踏在上面走去。这条路在我眼中显得有那么一些寂寞,那么一些虚无,那么让我难以感觉它的存在,又或者说迷惑与怀疑着,但我却知道我走在上面。
在这条路上不能回头,也不能停步,又或者说哪有什么回头与停步,只能向前走去,我别无选择。
人生又何尝有时不如此让人万般无奈,别无选择。
向前走着,我用手中的灯光照到了一些鲜艳的果子,由好奇吃下几个。
却没有发现由于年龄的幼小,难以抵抗果中的毒素。我已经中毒很深,还好没有死在这上面,这并没有可后悔的。人生又何尝不应如此,失去的如果不可能再回来,那就别后悔,努力的珍惜自己还拥有的。
过了一段时间后,当我再次用灯光去照。发现了一些绿草和枯草。它们长得并不美丽,更无任何鲜艳可言。还是由于好奇我先吃下了绿草,刚开始他有些苦涩而吃到了后面,它却有些甘甜。我被这种新奇的感觉所惊讶,而我却不再想吃那绿草,因为我想知道那枯草是什么味道。
我吃了下去,在嘴中咀嚼着,那苦涩的味道也在叠加着。努力丶强忍着咽下一些,却将所有都吐了出来。我赶紧向前更快的走去,一步都不缓慢。而我却不知道那草可以解开身中的毒素。
人生又何尝不如此,你失去了一些东西,其实有着方法可以重新得到,而由于无知与无力或放弃与不去做,而使之真正的与你交失错臂,而那一失去随着时间就会成永远的失去。
当光明来到,关上手上的光。看着黎明,看着那断花丶败草的露水继续向前走去。让手张开静等阳光的轻抚。
从怀中拿出一株黄草,放到嘴中咀嚼,微笑。也许人就是要改变自己吧,改变自己向着自己希望和别人希望的样子前进。虽然那毒早已深入骨髓,但终要相信有那么一天会被解开。
对任何事保持着一些希望,也许这样心中的结才能解开。
看着别人一直在加深自己身中的毒素,这并没有什么可以劝告的。这时候人们什么都懂,只是在对与错或者说好与坏之中选择了那么一条不好的路罢了,而这个选择也只有自己的醒悟才能改变吧,更何况也许并没有什么对与错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