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导语(ppt出示)21世纪是信息社会,信息化浪潮汹涌而至,加速推进信息化进程已成历史必然,而社会的全面信息化又是建立在良好的社会诚信体系之上,没有诚信,信息化无从谈起。什么是诚信?
2、讨论:什么是诚信? 明确:诚 ------- 忠诚老实、实事求是 信 ------- 言而有信、信守承诺
3、指出:诚信适用于一切领域曾任美国波士顿市市长的哈特先生说,五十年来,他看到百分之九十的成功生意人都是正直和诚实的人,那些不诚实的生意人大多数都会破产。他在一次演讲中还说:“诚信是一条自然法则,违背诚信的人是会得到报应的。诚信就像万有引力定律一样,适用于一切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