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文: 以初三为话题的作文范文
风还不似夏日般温暖,匆匆的跃进洞开的窗口,席卷着深蓝色的窗帘与之共物。躺在课桌上的本子被风吹着翻了一页又一页,哗啦啦地响个不停。钢笔在桌子上微微向桌边滚了滚。阳光被阻隔在教室之外,可望不可及。窗外的松树还没有从冬天的寒冷中褪去沧桑的颜色,一只大雁由南向北飞去,空中有挥动翅膀的响声。
这微小的一切,可否令你感动过?在这个喧嚣而匆忙的社会,或许这份愿意滞留的深埋于心底的祥和才是我们所真正需要的感动。虽然微小,但却正是因为微小到可以被忽略,才让它如病毒般无知无觉地侵入到我们的每一寸皮肤和每一条血管,深深的烙印成心室壁上纵横的纹理,随着每一次每一次心脏的跳动而被突显地感动不已。如此平静的感动,只是感动于一丝凉风,一米阳光和一声挥动翅膀的声响。
夕阳西下,无害的在地平线上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天边红的霞镶染着白的云,就好象天堂着了火,火势大而急促。毛茸茸的余辉均匀的涂抹在这个城市的每一个角落,连香樟树下的阴影也微微泛着红色。湖边的柳树轻轻的拨弄着湖水,湖面映出夕阳艳丽的面孔,微风吹来,湖面的颜色便扩散开来,仿佛一滴鲜红的血滴在湖中再慢慢淡化。机械的建筑闪着夺人眼目的光。老人们在夕阳的照射下,慈祥的看着自己的孙子、孙女快乐的奔向刚下班的父母,温暖的颜色流进每个人的眼底。街边小贩的水果因为夕阳的洗礼而变的可口。空气中充满了香樟的清香和水果的甜蜜。沉寂了一天的城市,此时正如热水开始慢慢沸腾起来。
这喧嚣的一切,可否令你感动过?这一切生之盛大的感动,与夕阳一起照进我们的眼底,刺激着眼睛的泪腺。
或许应该抱有一颗感动的心,用心去感受身边的感动。微小安详或生之盛大。其实感动只是在不经意间。一千年以后,它亦不会消失,仍然安详地喧嚣着、感动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