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我的初中生活作文wps版
生活如水,如花,如雨,如棋,如茶……面对生活的多彩,我们选择了人生;面对人生的悲欢离合,阴晴圆缺,我们选择了拥抱与品味。
品味书香,如潺潺小溪边生长的无名小花,零星的,散落的,却又是芳香的,天然的,浓郁的,悠长的。的确,阅读是一种享受-——享受阳光,明媚;享受空气,清新;享受历练,深邃。走进一本书,欣赏一本书,品味一本书,感悟一本书,你会拥有一个属于你自己的书香生活……
记得小时候,面对着橱柜中一本本散发着油墨香气的书本我都会感到神秘和向往;渐渐地,我长大了,认识了汉字,对绚丽多彩,五花八门的书籍产生了好奇与兴趣;现在,我有了自己的见解和思想,对蕴含着世界文化的书籍有着浓浓的热爱。
著名诗人汪国真说过:“读书对于繁忙的人来说,是一种休息;对于闲暇的人口来说,是一种工作。从书本的书走出来,你将变成一位哲人;你从大自然的书本走出来,你将变成一个孩子。”是啊,书可以给予我不同的心境,当我伤心时她会是我开心;当我气愤时,它会使我平静;当我犯错误时,它会告诉我做人的道理;当我取得好成绩时,它会教导我虚怀若谷……每当我捧起一本书,我总会体会到不同的情感,每当我捧起一本书,绚丽的风采。
从《诗经》到《论语》,从《史记》到《上下五千年》,从《窦娥冤》到《哈姆雷特》……我伴随着书籍哭过,笑过,怒过,悲过,有泪有恨。也学会了品评,学会了联想,学会了咀嚼,学会了欣赏。我完全沉醉在这个充满书香的美妙世界里了,懂得了铭记与忘却,工作与休息,重视与淡泊……
阅读在于反复品味。记得我第一次接触《西游记》时,我惊叹于悟空的神通广大,第二次欣赏《西游记》时我嬉笑于悟能的老实憨厚,第三次品味《西游记》时我感动于悟净的任劳任怨,第四次读《西游记》时我敬佩于玄奘的慈悲为怀……每一次读书都能够拥有新的见解,新的收获,新的认识,新的观点……
当然,我为书着迷的原因还不止于此。书可以陶冶情操,更重要的是,在我的生活中书籍能够教育我们: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假丑恶;什么是真理,什么是谎言;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在学习时因为知道“书到用时方恨少”所以我认真读书;在写作时,因为明白“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所以我努力积累;在生活中,因为了解“处处留心皆学问”所以我细心观察;在课余生活,因为深信“绝知此事要躬行”所以我投身于大自然中,亲自实践……
朋友,“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就让我们用阅读打开智慧与力量的大门,品味属于自己的书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