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作文: 一个难忘的人初二作文)精选
阳光斜睨着大地,斑驳洒下一地碎金。透过重重叠叠的枝丫,闪烁着的,是湖面波澜的光影,曼妙无声,翻看记忆的存档,浮现出那人、那事……
正值酷暑,和同学们约好出去玩,来到完全陌生的地方,吃着悠闲的下午茶,周围一切也跟着放慢了脚步。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到了傍晚,同学们都回了家。我听着口袋里硬币碰击的声响,迈着小碎步,来到公交站牌,傍晚的天闷热得叫人难受,汗水划过脸颊,在空中跳起了舞。“车辆靠站,请注意安全……”熟悉的铃声响起,我漫不经心地走上车,手伸进衣兜翻找,不找不知道,一找吓一跳:不知是不是刚才跑得太快,全身上下竟没有一个子儿!我又伸进口袋,这才发现裤兜里有了个小破洞,刚好放得下一个硬币。我无助地四处张望,看见了另一个同学:她还没走!我把乞求的目光投向了她,她只是什么都没说就把一枚带着体温的硬币递给我。“拿着吧。”一元硬币在阳光下闪着光,我欣喜若狂,连连说道:“你真是我的救世主,太感谢你了!”便把那硬币投入交币机,满心欢喜地坐上座位,享受着空调的凉爽,这夏日的一抹清凉。拂去夏日的浮燥,换回一抹好心情,“真凉啊!”此时的我满脸愉悦,却未曾想到这1元的“身世”,更不曾想到她满脸无奈地在车后慢跑,这1元硬币是她身上仅有的1元……
我要到站了,转头想和她道谢,却找不到她的身影。“她不是只有1元钱吗?”我心头轰地一响,如同炸弹炸开在我心间,“我之前还笑了她呢……”一想到这里,我的鼻头不禁一酸,心中更添愧疚与感动。“她的家多远啊……真是傻丫头……”我倚着窗,陷入沉思……
阳光散发出的炽热被几片悠然飘过的白云掩盖,余晖点染半透明的天空,红似火,似绸,遮掩着参差花叶,夕阳下,那枚银色的硬币正对着天空,散发着银光。勾勒着,渐渐模糊的回忆……
2022作文: 等待高中文章(示范版)
传说,地狱有种彼岸花,花叶永不相见,那是无望的等待,地震后被埋在废墟下的人们等待救援,那是充满希望的等待,蝶破茧前的等待,那是迫切而焦急的等待。无数的等待,充斥着我们每天的生活。那些或喜或悲的等待,交织成了漫漫人生旅途中最美的点缀。
今天来参加这个比赛,说实话,我有些伤感,作为一个路痴,今天我又迷路了。走在这个校园的操场,抬头仰望今天炫目的骄阳,我的眼光有些涣散。去年,是她带我来的吧。灵魂好像脱离了躯体,坐上了时光机,回到了那天。
“青青,等等我!我不认路啊!”我小跑步跟着前面的身影。她穿着红格子衬衫,一条很平常的牛仔裤。马尾辫在脑后甩啊甩,两只手握着斜挎包,一蹦一跳的走着。“今天天气真~好~”她的声音很明快,不是高亢的尖细,亦不矫揉造作,只是让人觉得很好听——就像她的人一样。“好啦好啦,快去找试场啦。天哪,到底在哪啊?”我有些着急,用力拉起蹲在地上看小草的青青。“笨蛋那你,就在你后面啊!”她满脸不情愿的站起来,屈起手指敲了敲我的脑袋,然后嬉笑着跑开。“好啊,你故意不告诉我是吧?”我装出一副恼怒的样子,追着她跑。那一刹那,阳光似乎也没有她的笑脸炫目。金色的暖阳照在她脸上,为她本就白皙的脸镀上了一层金光。她,就像失落凡间的天使。
很多时候,我和她,就像两个长不大的孩子,一起嬉笑,一起打闹。但更多时候,她却像是我的姐姐,那么关心我,照顾我。
“青,我好像发烧了。”我无力的趴在桌子上。喉咙好像是要冒火。我抬起酸软的手,朝她挥了挥。“怎么了怎么了?发烧了?”她急急忙忙跑过来,用冰凉的手摸了摸我的额头。“嗯,好舒服……”我发出一声叹息,滚烫的额头迅速感到一丝凉意。“你等着啊……”话音未落,她已经跑出了教室。“别走,陪我”我想叫她留下。这句话到嘴边,但好像是被谁扼住了喉咙,我竟发不出一点儿声音。
朦胧间,我感到一丝清凉,从额头传到全身。我用力睁开沉重的双眼,她的手是湿的,而我的额上多了一张湿的纸巾。实现变的有些模糊,她的笑容也好像有些虚幻:原来,她是去弄这个了啊……
上个学期结束后,她就回到她的家乡参加中考。走之前,她对我说了很多。她说,要我好好的。她说,要我加油。她说,要我注意身体,她说,她会回来。我只说了一句:我会等待。
我原先以为,记忆是最不可靠的东西。它总会随着时间的长河,晕开,然后消失不见。可是,现在我推翻了它。因为,总有那么几次回眸,那么几张笑脸,那么几个身影,牢不可破的黏在记忆里。我想我会等待,等待她回来。
等待,换个角度,其实就是在乎。因为在乎某个人,某件事,所以你才会等待。伴着青灯度过等待的夜晚,撕着日历等待将到来的那天,一切都是那么甘之如饴。等待就是有那么一种魔力,让你或喜或悲,或痴或恼。
青,你感受到我了吗?我们在同一片蓝天下。虽然你在千里之外,但我从未离开。记得,我在原地等待着你。
不遵守交通规则是生活中常见的现象,比如:闯红灯、电瓶车不走非机动车车道,这样都是违法的行为。
有一次,我在上学的路上,亮起红灯时,汽车就开走了,妈妈就陪着我在这,等一等,等绿灯亮了再通过。就在这时,一辆电瓶车从我们身后飞速地冲到另一边,一阵快速的风吹到我脸上。一辆小轿车正行驶着,“砰”的一声把我和妈妈吓坏了。我从车上下来瞅了瞅,可怕的是,小轿车和电瓶车撞到了一起,电瓶车和小轿车是没事,但人已经头破血流。这一幕让我们目瞪口呆。这一幕把警察叔叔吸引了过来,拨打了120救护车,还拨打了他们的家人电话,有许多人围在旁边观看,只听人们悄悄地说:“这人怎么闯红灯呀。”“就是的,就是的。”
不遵守交通规则会影响其它车辆的通行,堵塞交通,会浪费他们上班的时间,还会让人们感觉这整个世界很混乱,更重要的是不安全。
我还建议同学们和家长,在路上不要闯红灯。人们都要遵守交通规则,要做一个有素质的人,同时上班的时候要多留一些时间。要遵守交通规则,有一句话这样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是要求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无小事,遵守交通人人有责。我还知道一首儿歌就是“红灯停,路灯行,黄灯亮了等一等。”
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