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给我们指引方向;梦想,让我们知道要努力奋斗;梦想,在终点,但我们要从起点出发;梦想在眼前,但我离它却很遥远……
许多人的梦想都是给自己什么礼物或自己喜欢的任何一样东西。可我的梦想不一样,我想给残疾人一个轮椅;我想给贫困的家庭一个温暖的拥抱;我想给饥饿的人炒一道好菜;我想给失败的人一个劝说……
但是我知道,我不可能都做到。
爸爸妈妈说过,只要有这份心就好,但我不认为,我想过,自己嘴说没有用,要做起来,所以,我就从小事做起。
前几天,我去学作文,我的同学张鑫鑫很口渴,但她不好意思向其他同学借水,只好一个人坐那边不说话,我连忙走过去说:“张鑫鑫,你渴了,别不好意思说,没关系,我去帮你倒水。”
“谢谢你!”
还有一次,我去舅舅家,舅舅肚子有点饿,但是家里没吃的,正当我心急如焚的时候,我想起了一件事,早上,妈妈让我吃的一小袋饼干,还放在口袋里,于是,我掏了出来。
“舅舅,你肚子饿了,吃袋饼干吧!”
“谢谢了。”
……
虽然梦想离我很遥远,但是我努力了,我从一件件小事做起,一步步从起点出发,相信我,我一定会成功的!
我叫任凭潇,今年十一岁了,是一个爱唱歌、爱跳舞、爱弹琴的小姑娘。我的梦想是当一个明星!
我的眼睛不算太大,可眼神里永远放射着开心和快乐的光芒;我的眉毛长得不太整齐,一点弯弯柳叶的意思都没有,可搭配在我的小眼睛上面,却显得很协调;我的鼻子不算很挺,可也是非常“卡哇伊”的草莓鼻;我的嘴巴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红红的嘴唇、白白的牙齿,真是上帝的杰作啊!
我最喜欢唱歌和跳舞。刚“入道”的时候,还在合唱团里做过“无名小辈”呢!尽管这样,我仍然把宋祖英当做偶像,努力唱歌。因为刻苦学习以及声音的得天独厚,我终于被老师这个伯乐选中,开始做进门弟子,一对一地上小课了。我很开心,在家里又蹦又跳的,吵着让妈妈给我做好吃的。
自从上了小课以后,我就经常出去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一次次得到奖杯、证书,我真的很幸福!因为这是我绚丽的梦:在舞台上,做一颗闪烁的星星!
一次次站在领奖台上,听着欢呼和掌声时,我的心里甜蜜极了:看天,天是那样的蓝;看草,草是那样的绿;看我,我是那么的幸福和快乐!
记得第一次参加比赛时,我紧张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但是,妈妈在一旁不停地鼓励着我,夸我是最棒的,让我勇敢地去向众人展示自己。那次,是我第一次得奖。不知为什么,回到家后,我趴在自己的床上,偷偷地抽泣起来,可能是为自己迈开了人生的第一步而感到欣慰吧。
舞蹈比赛我参加得还不算太多,但也在多次少儿才艺大赛中获过奖。我相信,七年的舞蹈学习生涯,工夫不会白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几年过去了,我演出和比赛的足迹,踏遍了市、省以及全国,光一等奖的证书就有一大摞。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梦想会变成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