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闹的城市读不懂夜的凄凉,寂静的夜晚看不出月的悲伤。
还记得月下那棵桂花树否?沐浴在月光下的感觉,无限的宁静与透彻,仿佛可以明了一切真实与虚伪的眼睛,在注视着,抚慰着月光下相思的人儿。
和着风,站在桥上,望着空中看似冰冷无情,皎洁无瑕的月,在放晴的天空,没有云彩的遮蔽,显得格外明亮,纯洁的像个孩子的月光下,是多么渴望与月亮一起的心情。月光,把人的心照亮。相思的月亮,唤起人心中多少的牵挂。寥寥月光,透过树隙照下,斜斜的,映照在相思的人儿温柔的脸颊。
月光下,是有着多少寂寞的思念与牵挂,读不懂的夜,衬托了寂静的月,映照悲凉的热情如月光般逐渐冷却……
深远如穿过天际的月光将这个寂静的夜紧紧的包围在怀抱里。月光,清冷。是什么,在月光下系着绵绵不断的情思;是什么,让月光似冰如寒;是什么,使人觉得有在黑夜里继续探寻的希望和勇气?是月光,又是谁照射了月光?是仅仅寥寥数笔未曾真正提及的月。
聆听月的声音,听到她孤独的情思了么?月圆之时,被人抱怨为何在人最相思之时,如此之圆?却又是人们传达与寄托情感的最好之物。若问,谁又能体会,月的孤独?辽阔的夜空,几颗星辰的陪伴也显得渺茫。一弯月下水的清凉,洗净了人心中的杂质,褪去了人心中的污垢。点点星光,为迷失的孩子找到回家的方向。
我沐浴着夜色聆听着冷而柔的风为我奏响的安魂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