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的改变,就是因为那一张录取通知书。
那天晚上,我几乎是彻夜未眠。望着那张单薄的红纸,那张看似普通的红纸。我笑着哭了。那泪水里包含着的,是对昨天的留恋,对明天的向往;寸童年的留恋,对少年的向往;寸天真的留恋。对成熟的向往……于是。新的生活便在这泪水的洗礼后开始了。
第一次踏进育才校门时,我的心是孤独的,就像一个漂泊他乡的游子,迷失了回家的路。不知为什么,现在我再踏人那个大门时,心里产生了一种归属感,一种问家的感觉。这就是我新的家,心的家……
开学的第一天是激动的,第一节语文课自然也记忆犹新。古人把老师比作一种严肃还有点恐怖的动物,“新的语文老师会是什么样子呢?”我好奇又害怕。上课铃声响了,我直直地盯着那扇雪白的门。它被推开了!进来一位面带微笑的中年女教师,这让我安了安心。“同学们,你们好!”老师的声音好小啊,似乎是怕吓着我们一样,这彻底打消了我的紧张感。第一节语文课上得很精彩,大家就像老朋友那样聊着,谈论着中小学语文的差异。这样的语文课我是从没想过的。老师特别爱笑,接触常了,她的笑我也体会出了几分:关爱,赞许,希望。
是的,老师的形象让我刻骨铭心,同学的关爱更温暖了我的心。
记得那天是要到楼下去练操,我们又戴上了久违的红领巾。我粗手粗脚的,领子还没整好就胡乱地把它缠在了脖子上。人群的拥挤使我无法快步下楼,只得被夹在其中,慢吞吞地向前蠕动。突然,领子被什么人动了一下一双乎轻轻地抚着我的衣领。一句话深深地滋润了我的心灵:“看。你真是粗心啊,领子弄得这么乱,哎!”听声音我就知道是我们班的生活委员—张俊。我木能地回头,盯着她的眼睛,她眼神里的关切,让我真正明白了同学间的友情。回家以后,我的红领巾一直没摘,在镜子前面看了又着。心里想着她的那双手,那句话,那种眼神,体味着她的心灵。
这,就是我的家,一个拥有几千个兄弟姐妹的家;这,就是我的家,一个拥有上百位母亲一样的老师的家;这,就是我的家,心的家。我初中生活的起点。
夕阳西下,
学子在天涯……
稚时转眼即过,
一颗童心已被岁月抹。
在不经意间,
岁月正在悄悄跋跄。
我们从春夏秋冬走过,
看遍了花开花落。但那只是走马观花。
谁又能真正从中懂得什么?
不羁的心已经布满了求知,
初中的大门发出了邀请,
这个特殊的宴会只属于风华正茂的我们。
这个宴会时间太长了:3个365天啊!
这个宴会时间太短了:3年的时光怎能满足我们?
这个宴会太平凡了:每天都在做着同一件事情。
这个宴会太伟大了:同一件事情做3年不正是伟大么?
早出晚归,迎着朝霞夕阳,
日出口落,路上一片春光!
花开花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