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借鉴] 作文:记忆中的童年初中篇一
我现在已经上初一了,童年已经离我而去。可儿时的一些趣事,回忆起来依旧是那么的清晰。有可笑的,有悲伤的,也有冒险的。但这些事毕竟都是在我童年时发生的。回想起那美好、珍贵的童年,我不禁开心起来。
我小时候大部分时间是在外婆家度过的,外婆家离我家有点远,在榆西。那里有我的大表姐,二表姐,和一大群听我命令的小伙伴。
在外婆家的日子里,最让我感兴趣的就是她家养的那一大群小鸡,每当姐姐去上学的时候,没有人陪我玩,我就自己去跟小鸡们玩。有一次,我想喂它们,可那些小家伙们好像还怕我,一个个都趴在地上不理我,只有一个小鸡见我手里有食,才跑过来。
我就想:他们这么能睡,要是照这个样子睡下去,不成懒人才怪哩!我简直不敢想象他们会成什么样子!于是我就左手提着它们的小食篮儿(它们也喜欢吃),右手拎着他们喝的水,跑啊!接下来,一个让人无法想象的情况发生了!我拎着食和水跑,后面一大群的小鸡都跟着我跑!它们好像知道是我抢了他们的食似的!我跑一步,它们停一下,都低头去吃我掉下的东西。可惜当时你不在场,你是很难想象出那是一幅多么滑稽可笑的画面啊……
外婆家有一个果园,里面种了好多果树!有梨树、苹果树、樱桃树、石榴树……那时,我经常跟着外婆去果园里玩!外婆去锄地、施肥、浇水,而我呢,就悠闲地在果园里瞎转,摘个苹果,吃个石榴。实在无聊时,就和小蚂蚁一起玩!玩累了,就躺在草地上,舒舒服服地睡觉!睡醒了,再去做一些我习以为常的趣事……
到了现在,我才知道为什么有人说童年是无价的。我一开始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还不相信。现在我相信了:因为随着时间的流逝,童年慢慢离我远去,当你再想拥有它的时候,它已经走远了!用任何东西都换不回来!当你拥有一个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去珍惜它,到那时,一切只能成为回忆!
现在,我多么希望回到从前,回到那个无忧无虑的童年!但这一切,都已经化为我们记忆中最美好的回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