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的秋天,我告别了童真的小学,来到了初中阶段。虽然也有对小学的难忘与不舍,但是我还是对初中生活充满了好奇。
“自理”、“独立”这两个词应该说在初中阶段正是培养我们的这两个能力。在班级里,又迎来了评选班干部的事情,而胆小又有点儿害怕的我,不敢举手,何况还要上讲台进行演讲筛选一次,那我更不敢上去了。到了评选学习委员的时候了,我告诉自己:“你有很大的优势的,小学当了许多年的学习委员,并且又懂得许多帮助老师、帮助同学的方法与经验,一定要再去试一试!”我鼓起勇气想要举手,但刚想举起又放下了,心里还是有些害怕。我的同桌看见了我这样的形态,便大声地叫出了我的名字,对我说:“你去吧,不试一试怎么知道你不行呢?”我想他点了点头,开始精心地准备起了我的发言稿。到了该我上去讲述的时候,我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只见我的同桌为我竖起了一个大拇指!我对自己更加有信心了。在讲台上,我津津有味地讲述自己多年来当学习委员的经验与技巧,当我落下最后一句时,全班都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又深深地呼了一口气,又见我的同桌为我竖起了一个大拇指,我也对他微笑着。坐在座位上,我的心情舒畅多了,也觉得站上讲台去,也就不过如此。就这样,我迈开了初中的第一脚,当上了学习委员。
当了学习委员,认为这个职位也就跟小学一样罢了,帮帮老师抱抱作业罢了,可是,在初中当一名学习委员可没有那么容易。现在当了学习委员,我可又学到了一项本领:会把自己的时间安排的有条不紊。我每天的工作就像一个小老师似的,给同学们板书今天的学习任务,还要催促同学们交作业,督促同学们认真地完成作业以及老师布置的一些班级学习的建设……虽然当学习委员有时候会很辛苦,但是我认为帮助别人,就是快乐自己。俗话说的好:“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嘛!
每当一轮红日从东方升起时,我总会对自己说:“加油!”我相信,在以后的初中学习生活中会有更加灿烂的辉煌等着我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