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有你真好高二文章
你让我感受到李白的浪漫,陶渊明的恬淡,岳飞的忠诚,苏轼的豪放,李清照的凄婉……有了你,我的生活充满了酸甜苦辣的滋味,我的四季涂上了斑斓缤纷的色彩。诗词,有你,真好!
走进唐诗,我感到了“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忧愁,感到了“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孤独,感到了“有约不来过夜半,闲敲棋子落灯花”的落寞。我更感到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和那“儿童急走追黄蝶,飞入菜花无处寻”、“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的童真童趣。有你,真好!
走进古诗苑,春风拂面,杨柳拂堤,“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如此温暖。落红满地化为春泥,夏天悄然走来。池塘里,“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田野里,“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生活是如此美好。秋风起,吹动游子的思绪,“夕阳西下,断肠人在天涯。”怎一个愁字了得?秋去冬来,“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冰天雪地,却豪情满怀。有你,真好!
宋词中不乏温婉柔情,更多的是铮铮铁骨。从岳飞的“壮志饥餐俘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我看到了他的满腔悲愤,从他的“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我感受到了他的艰辛。从他大义凛然的目光中,我看到了悲伤、失落、愤怒,更多的是他报国的一片赤胆忠心。岳飞这位英雄,将永远屹立于人们心中。而这饱含血泪和壮志的词作也将永远闪耀着光芒。有你,真好!
诗词,你让我感受到了古人的思想,让我亲近自然,让我的情操更高尚,视野更开阔。你让我的日子充满诗情画意,让我的生命充满蓬勃生机。
诗词,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