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到11岁了,令我感动的事有很多很多。可是让我唯一印象深刻的,却是将近两年前的事。
那时,我迷上了自行车,经常骑着妈妈同事的自行车在他办公楼下晃悠。那里,有一个长长的斜坡,上面有一级级的小坎儿。我就爱从上面骑下,路的不平让我一颠一颠的,可这样很好玩。
有一天,我照例从斜坡上滑下。谁知,我突然发现脚踏板不听我使唤了。我心生恐慌,便做了一个愚蠢的决定------我刹车了。
我只觉得车一斜,我重重地摔倒在地上。妈妈急忙跑来,扶起我,看了看车,随即丢下一句:“你等着,我去拿钱。”说着,就走远了。
我一看,原来是车子滑链了。我祈盼着妈妈赶快回来,好修好车。要知道,这可是妈妈同事的车,要是弄坏了,我可赔不起呀!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那时正值深秋,我又冷又饿,老妈还没出现。我的心中浮现出我给妈妈同事道歉的景象......我一边想着,一边来回踱步,眼泪都快出来了。
“小朋友,你已经来回走了几圈了,怎么啦?”我回头一看,是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正用那双浑浊而又关切的眼睛注视着我。“我,我的车子滑链了。”说着,我的声音里带着哭腔。
“没事,我看看。”他说着接过了车子,仔细修起来。我的心中涌起了一阵感激,在其他人都对我不理不睬的情况下,他竟然愿意帮,而且毫不犹豫,真让人惊讶。我一边想着,一边望着远处,寻找着妈妈的身影。
“小朋友,你的车修好了,给你。”我接过车,吞吞吐吐地说:“谢谢你,我,我妈妈马上下来,我,我会给,给你.......”老爷爷笑眯眯地打断:“不用了,我一老头子没事做,帮点忙不算啥。”我一向拙于辞令,只得点点头,飞也似的逃了。
回到斜坡上,看到妈妈来了。我急忙拉着她想让她给老爷爷钱。可是,老爷爷已经离开了。
后来,我想着,假如当天我给他钱,又能报答什么了?他对于我一个陌生人的关怀和真情,是金钱无法衡量的。我在那时的感动和一句吞吞吐吐的告白,已经是对他的行为最好的报答吧。
我的感动,是我自内心而发散的。它就是开在心灵上的一朵鲜花,是世间万物中最美好的东西,我用真诚的双手将它摘下送给老爷爷,这是我最好的礼物。
感动,就是天空上一道绚丽的彩虹,是从我的心灵搭桥的彩虹,真诚温暖的传送到他的心里。我愿意用我的彩虹-------感动,一种无声的真情去告诉老爷爷,去认可他对我的关怀和无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