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简单的爱初一文章800字
可以看出,爸爸是很爱妈妈的。比如,他会在她发烧时为她熬药,他会在寒冷时给她披上衣服,他在她做错事时告诉她道理。妈妈像一个不懂事的孩子,会赌气,会撒娇。有时,妈妈上班去了,爸爸回来会问我,妈妈吃了没,当我摇头表示不知道时,爸爸会责备我不关心妈妈。其实他对妈妈的爱不亚于他对我的爱。
在我看来,我和妈妈都是他生命中不能缺少的部分。就在今天,发生的事情,又让爸爸揪心了。这半天妈妈神情恍惚,并且竟在在太阳焦烈的中午往外婆家跑,在她与外婆的电话中我听到“我怕”。爸爸买菜回来了,他问我妈妈去哪了,我就将我听到的零丁的信息告诉了他。爸爸责备我,怎么就这样让她一个人走。然后他出门去找妈妈了,因为他放心不下她。
我觉得在这个家庭,我们总是让他操心。我们的生活因为有了爸爸,变得省心,因为他总能想我们所想。我们的生活不能没有爸爸,因为我们还不够强大,我们需要爸爸的保护。
家,英文是family,爸爸就是f,他像一把伞,为我们遮阳挡雨,妈妈呢,就是那个m,而我是i,我们尚且弱小,但我们又时常活泼乱跳。一个家的组成,是不易的,因为不是谁都有本事控制一个家的和睦。
现在,我长大了,我也应该像爸爸一样,保护妈妈,更重要的是,我也应该为这个家出一份力。
当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写下这些文字时,内心是有多少感慨的,因为,不知不觉,我已与他们相处,生活了那么久。我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不会以自己为中心,我也从未想过有一天学着什么是责任。这些话说得轻巧,当你身在其中时,你就会知道这其中的不容易。我不知道,是什么力量让爸爸能挺那么久。每个家庭成员的不幸都会牵动着他的心。因为爱,所以坚守,所以不抛弃不放弃。
不知不觉,写了这么久,我要感慨些什么了。我们学着长大的同时,该感受到人情世故,这个世界上唯有爱是不可摧的,既然这样,我要好好享受这份爱,因为爱是有期限的,直到死亡。所以我们要珍惜眼前的人,珍惜相处,毕竟这是缘分,一生仅一次。来世还想做你的女儿,去再感受那份不求回报的付出。
作文借鉴: 秋我的最爱文章800字初三(一篇)
秋天是夏季向冬季的过度。她继承了夏的华丽而舍去了夏的炎热,她预示了冬的凉意却掩住了冬的酷严。这就是秋天,她永远保持着一份独具的魅力吸引着我。
夏暮秋初
在别人眼里秋是萧瑟的,一派“秋花惨淡秋草黄”的凄凉,但是我“言秋日胜春朝”。夏暮秋初是最别致的。日历翻到立秋这一天,夏就该去了。从这天起太阳收起毒热的日光,散开金黄色的秋之暖阳;夏季灰蒙蒙的闷云早已散去,露出晴朗的蓝天,好似天鹅湖一半,只等着“晴空一鹤排云上”;大地上夏的余热还未散尽,凉爽的秋风在清晨和午夜送来人们久盼的清凉。
夏暮秋初有着夏天的景象,秋天的凉爽。
秋的颜色
秋是华贵的金色,甜蜜的橙色与温馨的黄色的调和。秋天是向日葵的颜色,金色的花瓣密密的围绕着花盘,散发出一股浓烈的秋的气息。秋天是落叶的颜色,枯槁昏黄的叶子在秋风的旋律中旋转飞舞,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秋香。秋天是蛋黄的颜色,想在牛奶里浸泡过的太阳,暖暖的阳光,甜蜜的温馨。
秋的颜色既高贵典雅,又不乏可爱甜蜜。
秋之灵韵
秋天是富有灵性的。很喜欢一个名字“邱灵韵”,也就是秋灵韵。不知道是否有人叫这个名字。秋天灵动的韵味充满我们的想象,也许在被风吹起的落叶中,也许在池塘边的草丛中,也许在那朵最纯洁最透明的云块儿上,也许她就藏在你心灵窗口的最深处,像一个调皮的精灵,守护着你内心的秘密。
秋天的灵韵气息妙不可言,只可意会,不可言传。
秋之清愁
写来写去,还是写到“愁”字上了。没错,“秋”的“心”情??愁。秋天似乎与生俱来一种愁绪,但她不像阴霾的天空一样使人压抑,更不是“举杯消愁愁更愁”的浓愁,而是一种淡淡的清愁,如同林黛玉微蹙的笼烟眉。这种清愁不是只有秋闺怨女体会得到,她披着薄沙,步履轻盈地飘往于每个人的心理,在心头萦绕。
在秋天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抒情的诗人。
绵绵秋雨
有人说秋天是干燥的,但秋天给我的感觉却是潮湿的。缠绵灵窍的秋雨滴到了诗人的心弦上,触动了诗人的诗情,秋雨成了渲染离别气氛的道具。“已觉秋窗秋不尽,哪堪风雨助凄凉。”一场秋雨过后,似乎彻底浇灭了夏日的激情,带来了秋的凉爽。
秋雨过后,一天比一天凉。
秋天,一年四季中我的最爱,你的气质是那样的高贵脱俗,令人神往,让人说不清,道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