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惑意味着什么?多少年来,它一直背负着人类给予它的太多的骂名,终于跳出厚重的字典,与人们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辩论赛。
反方人类的代表甲一马当先,向“诱惑”发起难来。“一直以来,都是你这害人精,整天制造那令人眼花缭乱的游戏机,令到多少学生辜负了青春,荒废了学业;也是你,你的珠光宝气,你调烹出的美味佳肴,令到多少人为了恭维你而宁愿贪污犯罪,宁愿冒着危险去干那些违法犯罪的勾当;也正是你,制造着那灯红酒绿的迷离梦幻,导致了多少人的腐化和堕落,今天你竟有颜面为自己喊冤,真是个天大的笑话!”
话音刚落,立即博得了众人热烈的掌声,因为他们认为正是“诱惑”这个东西让自己迷失了方向,他们痛恨着“诱惑”。
反观“诱惑”这边,真是势单力薄,只有孤孤单单的三个人,一个是“诱惑”本人,一个则是一名戴着厚厚眼镜,一副哲人模样的老头,嘿,奇怪了,竟还有那个举世闻名的断臂的维纳斯。
“诱惑”既气愤又伤心,声泪俱下地为自己申辩道:“难道真的是我害了你们吗?难道你们自己就不应该承担一份责任吗?我的丰富多彩本只想为世界增添亮色,却想不到竟招来如此之多的漫骂之声。其实若没有你们人类的贪图享乐的心思,你们亦不会受到我的影响了。”
听完“诱惑”的诉说后,人类的心不约而同地虚起来,他们也在想,或许“诱惑”说的对,都应怪自己的心拥有太多太大的欲望,才……
这时,老头发言了:“作为一名哲学家,我觉得应给予‘诱惑’一个公道,若果没有文学多姿多彩的诱惑,文学家们又怎会创造出如此丰富的作品呢?如果没有科学对人类的诱惑,或许我们只能停留在石器时代,甘于过平淡的生活;如果没有美的诱惑,那么我身边就不会站着楚楚动人的维纳斯。所以我要说,在一定程度上,正是自然对人们的这种诱惑才促使人类不断的进步!”
此话掷地有声,人们听完后,对他们长久以来误会的“诱惑”投来了友善的眼光。
“对呀!”娇滴滴的维纳斯说:“看我的断臂也正因为断了,才像一个充满诱惑的圈子,包容了你们对美所有的定义,所以我们应以另一角度看待“诱惑”,你们说对吗?”
这时,人们已经兴奋不已了,他们热情地拥抱着“诱惑”,困为他们之间的矛盾已涣然冰释了,以后的路他们还要互相促进,再为世界增添更多的光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