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作文:那些沉甸甸的爱的初一作文
爱是什么?爱是一把闪亮的钥匙,解开你心中的疑问;爱是什么?爱是一盏灿烂的明灯,引你走向光明;爱是什么?爱是一件温暖的衣服,温暖着你幼小的心灵;爱是什么……父爱如山,母爱如涓涓的细流,在我的心中,父亲一直在默默地扮演着一个角色,一直在暗暗地鼓励着我,为我加油鼓励。
考试完以后,我踏上了回家的路。想起这一段时间自己的表现,想到这次考试的成绩,一股浓浓的忧愁积在心头,越来越重,越来越清晰。该怎么办?唉,“总是开不了口,让他们知道……”
回到家里,正如我预料之中,爸爸妈妈已准备了一桌可口饭菜为我“洗尘”。刚跨进客厅,他们就把我手中的提包,背上的书包接走了。爸爸妈妈的热情让我稍稍放了些心,可内疚似乎慢慢地占据我的全身。我独自坐在桌旁,望着那丰盛的菜,全然找不到往日狼吞虎咽的感觉。望着爸妈的笑脸,我就心痛;听着爸妈的笑声,我心理更不是滋味。
“妈,我……”我刚开口,被妈妈打断了,“你的鞋子我给你买好了,我给你拿过来,看合不合你意。”妈妈放下筷子,走向房间,拿出一双漂亮的运动鞋,是我最喜欢的颜色。妈妈拿着鞋子问:“喜欢吗?”
“喜欢!”我静静地说。
“爸,这次月考……”我的话又被爸爸打断了。“孩子,听老师说你上课精神不好,有时还打瞌睡,昨天爸爸给你买了些钙片和维生素片,带到学校一定要按时吃!”妈妈怕我忘了,又叮嘱了我一句。望着那两双充满希望的眼睛,我没有勇气说出来,只好尴尬地强撑着笑脸。爸妈有时往我碗里夹菜。他们越对我好,我就越难受,就像一根鱼刺卡在喉咙里,咽不下,吐不出,难受极了。
不,不,全都不是。那些不是我现在想要的,我要的是你们的谅解。我唯一想说的是:“我很抱歉,第一次月考我考砸了,加上精神不好,上周被老师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憋在心中的话语不知使我多难熬,多烦恼,泪水漫湿了我的眼眶。“孩子,我都知道了”,爸爸似乎看出了什么。“失败乃成功之母,振作起来,更努力地勇往直前,你一定行。”爸爸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这时,我感到一股热流从眼眶流过,眼睛变得模糊起来了,一种温暖的力量也逐渐从心中升起。望着那双企盼的眼睛,我暗自发誓下次考试一定要成功,不再抹黑。让父母对我的爱不再沉甸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