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楚楚是这样爱上音乐的。
她到表姐乔馨的音乐工作室看过,里面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乐器。其实表姐只有18岁,但在这个城市里谁还不知道大名鼎鼎的美女作曲家乔馨?表姐没上大学,其实以她成绩可以上北大的,但她有自己的理想,她不想过自己不愿过的日子。所以她离家,来到这个城市。乔楚楚很敬佩乔馨表姐,于是对老师编了谎言偷头从家里跑去找表姐。于是,表姐就收下了她这个调皮的表妹。
最近,表姐在作一首新的曲子,名字叫做《梦》。乔楚楚听了拍手叫好:“表姐,你把这首曲子送给我,好不好?”乔馨听了,笑笑,亲昵的捏捏乔楚楚的鼻子:“好啊,等我作完了,送给你。”没过几天《梦》就在收尾阶段,可姨父姨妈耐不住了,每天给乔馨打电话,催她回家。乔馨的情绪越来越糟,不过对乔楚楚却是极好。
有一天晚上,乔馨说我们来玩看前世的游戏吧,乔楚楚立刻从冰箱里找出一瓶牛油,涂在乔馨的眼皮上,让她闭上眼,努力看努力看。过了一会,乔楚楚急巴巴的问:“表姐,看到了什么?”“楚楚,”乔馨说着眼睛依旧闭着:“我的前世是一位官家女子,因为被选入宫,而禁锢了我的自由,所以我这辈子一定要冲破束搏努力实现自由的梦想。楚楚,你的前世是一朵美丽的神花,因生长在路边而被顽童折下,所以这辈子你一定要怒力开花绽放!”表姐说完已是热泪盈眶,乔楚楚问表姐你怎么哭了,乔馨说这是被牛油刺激出来的,乔楚楚也没在意。
没过几天安生日子,也不知道乔楚楚他妈怎么知道的乔楚楚在乔馨那得,马上赶了过来,把她带走了,临走还不忘补上一句:“乔馨别闹别扭了,快回家吧。”乔楚楚回头望着,乔馨满脸眼泪。
乔馨自杀了。
就在乔楚楚离开的三天后,《梦》的收尾工作结束后,葬礼上,乔楚楚哭的稀里哗啦,昏了过去。醒来时躺在医院,姨妈带着红肿的眼,递个她一张光盘和一张纸:“这是馨儿的遗愿,给你吧。”乔楚楚接了过来,光盘时只有一个字:梦。再看你张纸,纸上也没几个字:
致我的表妹,楚楚
别为我伤心,楚楚。追随你的梦想。
乔楚楚又哭了,而后找来随声听,听了乔馨的《梦》,悠扬的乐曲声飘来,乔楚楚明白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