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好香。”我依着空中飘散而来的香味来到了餐桌前,桌上摆满了各种香气诱人的食物。我望着眼前的晚餐,咽了咽口水,闭上眼,深吸了一口气,肚子已不自觉的响起“咕噜”声。
我坐到椅子上,拿起放置在碗边的筷子,忙不迭的地将筷子伸向青菜,夹起一小把送入嘴里,只觉一股略有点油而又清香的味道在嘴里肆虐。便只顾着吃着青菜了。而旁边的排骨却不服气地高呼着,让我一尝它的味道。我便顺了他的心愿,轻轻将它夹起,先放置鼻前一闻,一股焦香、肉香扑面而来,我便忍不住将它送入口中,焦、嫩、咸、酥齐聚一堂,回味无穷,便忍不住再多吃几口。
而在一旁娇红的小虾举起他那长长的爪子,仿佛是在证明他才是最美味的。我左挑挑,右看看,终于,精选出一只上好的野虾。先将虾头给扭断,再蘸上点柠檬汁,不拨虾皮,径直放入口中,咀嚼着虾身和虾壳。虾身带着一股浓浓的鲜味儿,虾壳则酥脆至极,再蘸上一点儿柠檬水,带着一股酸味混合在一起,那味道当真是恰到好处。
接下来则是梭子蟹了。“这么大的身躯,应该有着不少肉吧。”我暗自想着。便拿起蟹钳,握住,用力将第二段与第三段掰开,里面的肉便露了出来;那是红白相间的肉。一大条蟹肉摆在您眼前,怎么能不眼热呢?我将蟹肉浸没在柠檬汁中,让柠檬酸酸的味道渗入里面。约莫几秒钟,我将蟹肉拿出,先是用舌头舔了一圈,一股酸酸的味道充斥着味蕾,再夹蟹肉放入嘴中,这与之前不同,不仅仅是酸,蟹肉里透出股鲜、甜的味道。这味道与柠檬酸相得益彰,恰到好处,在我的味蕾里爆炸开来。轻咬一口,那味道更是强烈,感受愈是明显。这种不同于以往的味道令我沉迷于其中,似太极一样,有着千万般变化,捉摸不透,一层之后又是新的一层,震惊而又着迷。咽下喉咙,我长呼一口气“啊,真好吃啊!”
味美之极,需人尝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