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范本] 初二开学周记其三
懒惰——对于我来说是常见词语。
小时候起,爸爸就常常批评我懒惰,我因此感到自卑,我总是想办法克服它。
从五年级开始,我把懒惰从我的行为抽屉里丢掉了。塞进垃圾箱的感觉真好。懒惰从此离开了我。勤劳让我得到许多表扬,使我有了自信,我感觉到了我的优点。改掉这毛病的过程应该从四年级时开始说起。那时我经常把作业写错,很多篇,让我感到烦躁,我把它们丢在了教室里。我的废纸点燃了值日生与老师的愤怒,老师罚我捡一年的纸。每一天都要捡废纸,那些“仇人”把废纸都扔在地上,是故意的。我突然感到自己的不足,都是那愤怒害的。
我的毛病都很特殊,就拿懒惰来说,无论是干啥,都要“偷工减料”,比别人付出的少许多,为了多睡一分钟,不愿早起上学。懒惰是我“有生以来”学习不好的原因,“学海无崖苦作舟”,一个“苦”字,让我感觉到了付出是多重要,不付出,就不会成功。也许,并不是因为那次惩罚我才改正毛病的,而是因为我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人生就是苦乐交织的,失败了就不能气馁,这就是懒惰的原因所在,因为失去了毅力而放弃了付出。我改正了懒惰这个毛病,我为之感到骄傲,这也许就是我的优点,我可以有错就改。世上并没有十全十美的人,我要告诉那些陷入困窘的人:失败乃成功之母,许多事都可以证明,去改正你的缺点,你就是与梦想接近的人。 我终于战胜了懒惰!
唉,你们说说看,做个合格的姐姐真的很难吗?
[日记系列] 初二开学周记(篇三)
哎呀呀,又开学了,早上6点,准时被我的“闹钟老妈”叫醒。可我还想睡会儿,可刚闭上眼睛,就又被她拉了起来。唉,上学不能睡懒觉啊。
吃完早饭,老妈送我去上学,这次我来的算早了,以前哪,7点以后来是常有的事。依旧举行了开学典礼,接着到教室,上课,一切还是那么平常啊。
时间到了下午,第6节课下课休息时间。我们班有些“坏人”经常打架。打得啊,那是天昏地暗,天翻地覆,天旋地,但一般情况下都是闹着玩的,认真的不多,可是……今天……“血案”发生了。
我正在做作业,突然有人对我说:“看,那里打架了!”我连忙看过去,原来是“坏人”汪敏和姚成,可我一看,不对劲了,是认真的,他们俩边打边哭。我马上跑过去拉住他们,其他人也跑过来劝架。终于,汪敏说:“不打了,不打了。”于是,我们都回去了。
谁知道,突然,汪敏拿起一支没盖子的笔向姚成戳去,马上姚成用手抱着头。顿时,姚成的头上多了几个血窟窿,血溅在他手上,几个胆小的都尖叫起来,我也大吃了一惊。这时,有许多同学狂奔向老师办公室,老师也急急忙忙地赶来了。一看这伤得不清啊,就先叫人把姚成送去医务室简单地包扎一下,就把他送到医院。
这事虽然过去了,但这事的“影子”在我心里留了不少时间。唉,我讨厌暴力啊。
[热搜日记] 初中的日记(篇三)
今天,因为天气炎热,所以爸爸带我到河边去玩,还带了瓶子装鱼。来到河边,我就玩水呀、捉鱼呀。 忽然,我看见一只虾,还以为是鱼,就迫不急待地把它抓了来,仔细一看,呀,原来是一只虾。我想:好不容易才把它抓住,还是把它养起来吧!接着,我又捉住几条鱼放在瓶子里,和虾做伴。 我抬着瓶子不小心踩到石头上的一块青苔,只听“咚”的一声,我像一只落汤鸡。瓶子里的鱼和虾也跑了,留下一个空瓶子泡在水里。我捡起瓶子闷闷不乐地向岸上走去……
暑假的一天,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我走进体育馆的大门,我仿佛置身于一个奇妙无比的世界里:喷水池前,两盆大月季傲然怒放,数百朵小月季环绕簇拥,争气斗艳,真是好一派佳景呵,东边的鲜花白似飘雪,西面的鲜花金黄如金,阳光之下,黄白交映,分外清馨宜人,喷水池傍边,还开满了雅洒脱,多姿华丽的俏月季,枝头低下来,好像一个脸红的少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