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夜晚总是很闷,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到澄湖去散散心吧!
悠然漫步至澄湖广场,心中不觉一阵清凉舒爽。被水滤过的空气,渗进了我的肺中,再一次唤醒了那已沉睡多时的大脑。缓慢搏击的血管贪婪地吸收着新鲜的氧气,跳动的血液欣喜地四处乱窜,向身体的每一寸肌肤、每一根骨骼、每一条神经传递着生命之声。
目光自然地投向远方,一条威武壮观的水龙正腾空而起,旋转的身体带动起一阵龙卷,在霓虹灯的映照下放射出五光十色的彩虹之光,令人眼花缭乱,升腾至顶部,犹如一颗水雷被投进水中,整条水龙的身体崩裂了,一丝丝细微的水线编织成一块巨大的水帘,向人们铺天盖地的拂来。“呼”,仿佛是风之精灵和水之精灵带来的礼物,在被水帘穿透的一瞬间,身体仿佛来到了舒适的春的世界,令人感觉连心都开花了!浸湿的灵魂变得轻飘飘的,畅快淋漓的在天空中自由飞翔。我一阵晕眩,原来当个天使的感觉这么棒。
镶嵌在地面上的光滑的鹅卵石仿佛也有了生命,穿起了华丽的衣裳,开起了夏日晚会,变幻着、闪烁着,鹅卵石们像一个个小顽童,欢笑着、奔跑着、跳跃着,为我的脚部做着舒适的按摩。我也不由得随着他们的节奏舞动起来,有如一只轻快的夜莺,自由翱翔,快乐歌唱。
不觉中已置身于竹林,青绿的翠竹在暮色的点染下,以明月做纸,黑夜为笔,用清晰的竹影构造出一幅极具浓郁的中国风味的《墨竹图》。一杆杆竹子仿佛是清纯的少女,在这个舞台上若隐若现,若即若离。
我仿佛穿越时空,来到了古代,在不经意之间,我已经领略了中国传统的古典之美。
坐上小船赏景,眼前别是一番风味。湖中一个与岸似断似连的小岛,仿佛是一只浮出水面的巨大乌龟,高耸的龟壳边缘上,一排排的柳树在向我迎风招手,摆动的柳条仿佛是滑顺的头发,拂水而过,一幅活灵活现的《少女洗梳图》便呈现在我眼前,岛上的各种游乐设施上站满了嬉戏玩耍的孩童,欢笑的声音回荡在空中,空气也好像被感染了,“咯、咯、咯”地笑了起来,整个湖面似乎也洋溢着喜庆的气氛。
小船随微波荡漾,我感觉自己的心也融进了这江南水乡之中……
[热搜日记] 初二周记(篇一)
我是一个能干的女孩。从三四岁开始,我就陆续学会了许多本领:有弹钢琴、做家务、热牛奶…而今这次,我要完成一样新的任务—骑自行车。
一个秋天的下午,妈妈和我决定在这个凉爽的天气下学自行车。我将车推出,小心翼翼地抓着车把儿,同妈妈一起找地方练习。由于车子有些重,我走路歪歪扭扭的,怎么也正不过身子来。这时,我仿佛听见自行车在嘲笑我:“你连推都推不好,还想骑呀?真可笑…”我心中冒起了火花,下定决心,今天一定要学会。
我们来到一片空地,正好让我练习。开始,我不会骑,妈妈就在一旁推着我,使我的不安消失了很多。有了妈妈的保护,我信心满满,越骑越快,妈妈都有些跟不上了。我悄悄回过一点头,一看:呀!妈妈不在后面了,我下子心慌意乱,一不小心从车上掉了下来,摔跤了。妈妈见了,连忙跑过来,问我怎么样,我慢慢地站起身,说:“我…没事。”
就这样,我练习了好几遍,总算能一个人慢慢骑了。我打算自己在这条路上骑一圈,孤身克服困难。我向路的尽头骑去。我见前面有个斜坡,想:怎么过去呢?嘿,有了!我来到坡边时,双脚不踩自行车,象滑滑梯一样溜了下去。我呼一口气。可是前面还有一个上坡,我二话不说,使劲蹬自行车,便一下骑过去了。
快要路尽头了,我手使劲摄刹车,车子立刻慢下来,我在手忙脚乱中将车子转了个弯,向着出发点飞快地骑去。
到了妈妈身边,妈妈直夸我真厉害。此刻我收获了胜利的喜悦,自行车也仿佛佩服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