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那天,我拜了二位师父——我的大娘和我的妈妈。大娘要教我擀饺子皮,我要妈妈在17号时教我做大米汤。
14号的时候,奶奶家要包饺子,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到了奶奶家不一会,姑奶奶就来了,我给姑奶奶磕了个头,姑奶奶一看乐了。一下子给了我100元钱!
开始包饺子来了,大娘先拿出了一点面然后把它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再洒上面粉,我拿进来一个先转几下,把它转圆了之后,我就一压,它就变成了一个面块,然后大娘就让我看是怎么擀的,不过大娘的速度可真快。看了好几遍,我都没看清,不过还好,小时候妈妈说过:“左手拿皮,右手拿仗,左一转,右一擀,几个回合——擀——好——皮。”我先慢慢的擀了一,花了有五分。因为我是新手,所以我擀一个的时间,是大娘擀7个的时间。饺子包完了,可我才擀了十个不到呀!叹——谁叫我是刚学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