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两代人,我和父亲有着不可逾越的代沟。平时不敢对他说实话,憋在心里难受。今天借此机会,说说心里话。
我有一个极不聪明的脑袋,却偏偏有一位望子成龙的父亲,毫不夸张地说,他把我考上重点中学看得比自己的性命还重要。父亲犯了和乌鸦同样的错误,认为自己的孩子才是世界上最美丽、最优秀的。于是,他便好心地替我订好了考重点中学这一渴望而不可及的目标。
去重点中学镀金,去浪漫的校园里吹风,我挺乐意。不过我现在是在一张“势不能穿鲁缟”的弓,有心无力啊!有句俗话叫“赶鸭子上架”,对鸭子加点压力,使它飞上架,其实这没什么不好,不过这鸭子不具有飞的本领。凭我的实力,我考不上重点中学,我深感有心无力。
父亲,您沉甸甸的爱犹如沉重的十字架,我稚嫩的身躯真的承受不起。父亲,您沉甸甸的爱啊已经使我陷入更深的自卑漩涡中,我不明白为什么当我摔东西或打架回来,您总能原谅我,而我的成绩考得稍差,你就不分青红皂白责备我一顿,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我拿着沾满辛勤汗水的成绩单回来,您却不满足地说:“唉,又考这么差”。
您那沉甸甸地爱啊,压弯了我的脊背,使我无法正视前路。就算考上重点中学,将来以后能够光耀门楣了,但是,父亲啊,松开我身上的束缚吧。砸碎我心灵的枷锁吧,让我以自由之身独舞。
我坚信那就是您沉甸甸的爱。
还记得是上个学期的期末,有一个单元有《红楼梦》的节选,单元目标里画着曹雪芹的像。我突发奇想,装作记笔记,开始了我的涂鸦创作。
由于我的画功太差,只好在曹雪芹的画像上涂鸦。曹雪芹的头圆圆的,把谁的头像画上去好呢?变形金刚的擎天柱呆萌呆萌的,这个不错。寥寥几笔,一个可爱的擎天柱穿着中国古人的衣服,露着那酷毙了的笑容展现在语文书上。
我抬起头,看看老师在盯着谁,一边竖起耳朵一边继续作画。看着曹雪芹那瘦弱的身子,我感到忍俊不禁,脑海里不停搜索电影中的人物,好给他配个健壮的身躯。“叮咚”,我脑海中亮光一闪,嘻嘻,曹雪芹,对不住啦!我在他身上画了6块腹肌、2块胸肌,手臂上还添了2块二头肌,一个十分健壮的蜘蛛侠身躯出炉了!我强忍住不要笑出来,手中的画笔暂时停下,听老师讲课,不让老师怀疑。
当老师让我们再次做笔记时,我绞尽脑汁为曹雪芹画了一对钢铁侠的腿。一幅“四不像”就这样诞生了,看不出半点曹雪芹的影子。同桌看到我得意洋洋的表情,凑过来一看,竖起大拇指,十分佩服。
终于熬到下课,我画了一幅神奇的画的事儿走漏了风声,一大群同学过来“观摩”,她们都对我的创意敬佩得五体投地。我灵机一动,添上一句:吾乃钢铁曹雪芹是也!
作文分享: 中学生文章400字(写作示例)
清晨起来天空是灰色的,如同我的心情一样……灰色的
不知道长大的滋味是这个样子,品味着人生的酸、甜、苦、辣。找不到生活的方向。无意中打开衣橱,看到挂在橱柜里的衣服,惊讶的发现:一个色调--黑与白。呵~连自己都觉得可笑,自己喜欢的颜色竟是如此单调,正如自己的人生,枯燥乏味。
不知道今后要做什么,像一只失去方向的风筝,没有目标,连风都不愿帮我……
不好的事情接踵而来,甚至不给我喘息的机会,让我感到手足无措,身心疲惫。来不及思考,来不及犹豫,来不及想对策,不管是否愿意接受都要接受,最难过的是,还需强忍住沮丧,强忍着眼泪,装出什么都没事发生的样子……最可悲的是,一个人变成了自己以前讨厌的样子……
只为不想家人知道什么!与其大家陪着你痛苦,还不如自己承受一切、面对一切!心变得颓废,笑也觉得累……不记得自己笑的样子
终于发现,长大的含义大概除了欲望,还有勇气、责任、坚强以及某种必须的牺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