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条五彩的河,童年是一道七彩的河,童年是一座善良的桥,童年时一本出色的书,童年是一条锦绣的船,童年是一颗无邪地树。每当我回忆童年时,我感到十分快乐,却带着一点留恋和向往。
对于我来说,对于一个刚刚踏出童年的大门的我来说,童年是夸姣的,但我却十分痛恨我自己,为什么我不能好好珍惜我的童年啊。我无法自拔,我现在独一能做的,就只能回忆了,我已离不开童年,我已失去了自由,我不能再回到童年了,我只能往前走进入青少年的那座屋子,这是我极不情愿的,我无法反抗,也无法挣扎,我只能回头看,去看我的童年,却不能转过身,走向我的童年,我的世界慢慢地黑暗了,就像太阳一样,慢慢的落山了。
世界已没有一丝生气希望,一切是那么的安静,是那样的冰凉。,没有了一丝暖和,是那样地单调,那样地黑暗。我再次回头看我的童年那里有着一份不舍得无邪有一份我不舍得勇气,也有着一份不舍得地坚强。我试着再次回忆,又会已到了许多事情,我醒悟了,我只是一味地去留恋,去追求那些已经失去了东西,却不在乎面前这些更加贵重的东西。
落山的太阳已经从东方升起了,我已经没有了那些留恋和追求,有的只是真挚的喜悦。由于,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机遇也许只是匆匆过客,一瞬间从指尖淌过,留下的不应是蹉叹惜惜,而应是重新爬起追梦的背影!
——题记
失败是对机遇的亵渎。在学生会的竞选中,我高调参选,低调落选,固然自以为预备充分,却依然黯然神伤。合法我茫然而无所适从时,我看见了阳台边上生长的爬山虎,此时正郁郁葱葱,绿叶摇曳,生气希望勃勃。
但是,谁能想到前一段时间它的衰败呢!七月的烈日绝不吝啬地将热量撒在大地上,人们匆匆赶路,尽早归回自己凉爽的家,在这种天色下连鸟鸣都病怏怏软弱无力的,时不时嗡鸣几下,又复于寂静,植物早因缺水而枯黄,虽有人给路边的树浇水,但阳台边的爬山虎显然不在关照之列,昔日的藤叶蒙上了枯黄,跟着炽热的风而左右摇晃。
跟着天色的愈发炙热,爬山虎也日渐枯黄。它的生命可能就跟着烈日而凋零。可是,必死无疑的它竟又一每天葱郁了起来。虽没有往日的光泽,但也富有气愤。我注意观察,本认为有人为它浇水,但却无人向它问津,后来我总算发现原来它将藤叶移到了空调外的挂机下,充分吸收了那里流出的一滴水,用它来挽救自己的生命。
在其他植物都坐以待毙时,它却勇于发现机遇,捉住机遇,或许它只是出于本能,但它付出了难以想象的艰辛。
我想我为什么会失败,由于我不敢为之拼尽全力为它奋斗拼搏。我原来一直等待机遇找到我,就像爬山虎盼着下雨一样,但现在,我决定主动找到机遇,哪怕再多挫折与挑战!
这就是成功的方法,这也是成功的意义。
从此,我不再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