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开得鲜艳,是因为有根给它提供养料。可是往往人们只夸奖花朵的美丽,忽视了根的付出。根虽平凡,却也伟大。让我们也倾听一下平凡的声音吧!——题记
卖豆汁的中年人
“刚出的豆汁,还烫嘴呢,口味比牛奶还纯,快来打啊,完了就没有了……”每天早上,天刚亮,就听见那卖豆汁的中年人在吆喝了。有了他,连闹钟都省了。不过他这一吆喝还真管用。有的人拿着碗,有的拿着保温杯,纷纷来买豆汁。不贵,五毛钱一碗。不一会,中年人的豆汁就卖光了;人们也满载而归,有了这豆汁,早饭就不用愁了。
扫地的老大娘
“刷拉,刷拉……”每天卖豆汁的刚走,扫地的老大娘也就收工了。她那朴实的身影,走过哪里,哪里的垃圾便会一扫而光。无论寒暑,她都会按时清扫大街。有了她,我们的道路变得整洁;人们一出门便有愉快的心情。
修鞋的爷爷
“叮当,叮当……”这又是修鞋的爷爷忙活上了吧。修鞋的爷爷面色和蔼,皱纹里都带着笑。他每隔一周来一次,收费很低,从不多要钱。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要干这活,他说他不为赚钱,只为人们方便;并且修鞋这活虽不起眼,却也是用劳动换钱的一项正当手艺活。他还告诉我,现在的人们太浪费了,新鞋子坏了就扔掉。他修鞋同时也是告诉人们要节约,别动不动就乱花钱。。。。。。
收破烂的大叔
“收酒瓶,收废铁,尼龙袋子塑料纸,电表、电瓶、电视机,收破烂。。。。。。”一听,就知道,又是收破烂的大叔来了。于是我赶紧把上次大扫除时清理出来的能卖的全找了出来,卖给了他。这样我既清洁了房屋,又换来了钱,何乐而不为呢?
平凡的声音还有许多:“咔嚓咔嚓”的剪头声;“呯呯啪啪”的修理水壶声。。。。。。这样平凡的声音出自于平凡的人。这些人或许没有很高的经济收益,但是他们方便了我们的生活,让我们的生活更轻松。他们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这样的声音是最平凡的,却也是最美丽的。
生活是多滋多味的,饭菜是多滋多味的,其实考试也是多滋多味的。
期中考试前的复习可真是一场艰难的“革命战争”啊!每天心就像琴弦一样绷得紧紧的,生怕哪一科漏掉了知识考点。不仅要背熟所学的单词和语文赏析这些,还要完成妈妈布置的备考试卷。每天最早也是十点半睡觉。所以备考的这几天,我几乎每天都是顶着个“熊猫眼”去上学。备考这几天可真苦啊!
数学不是我的强项,有时一道简单的题目,我想半天也写不出来。考试前,老师会让我们做一些试卷加以巩固。可每次我的数学成绩都不是很理想。为此,爸爸妈妈很是担心。有一次,我有一道难题去请教爸爸。当时我脑袋有点“卡机”,爸爸讲了几遍也没有听懂。爸爸有些不耐烦了,他的声音越来越大,语气也越来越严厉。终于,爸爸发火了,狠狠地吵了我。我很委屈,情不自禁地流下了眼泪。爸爸看见我哭了,语气渐渐缓和了,他一边帮我擦眼泪,一边说:“我不是故意要说你的,你在数学上总‘钻牛角尖’,总是喜欢省步骤,所以每次都犯错。以后我讲题时,你不要走神好吧?”我点了点头。这就是备考前辛酸的味道呀!
期中考试后最紧张的就是发成绩单了。那时我的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兔子,紧张得直跳。周围有些同学发到了成绩单。考得好的同学则高兴得眉飞色舞,考得差的人就垂头丧气。看见那些同学我越发地紧张了,如果没考好,回家后少不了父母的责备。成绩单终于发下来了,我竟然考了全班第三!我很高兴,一回家就和妈妈报喜。妈妈愣了一下,意味深长地说:“你考到了第三名是好的成绩,但是卷子上很多错误都是你粗心大意造成的,很多题都是基础题丢的分,如果你做题再认真一些,你就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这次期中考试让我明白了:“只要你付出了努力,就会得到理想的回报。以后我们还会遇到很多这样的大型考试,只要我们付出了汗水,就会苦尽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