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我的期中考试文章
上个星期的期中考试,是我们上小学以来的第一次正式考试。
星期六和星期天我认真复习了前一段时间学过的功课,把生字和课文也反复认读和背会了,还做了模拟试卷,自己感觉还可以,考试的时候应该没有多大的问题。
正式考试的时候,看着静悄悄的教室,感觉老师和同学们都挺严肃的,我心里一下子就有点紧张,这时想起了妈妈的话:不要把考试想得那么神秘,就当作是对自己前一段时间所学的内容的一次小测试,像你平时在上课和写作业一样,心里要放轻松,只要认真做题和检查就行了。
考试成绩出来后,老师把试卷发给了我们,我一看,哎!还是由于自己的粗心少写了一道连线题和写错一个汉字,这个字虽然我们没有学着写过,可我认得它,感觉是这样写的,没想到还是写错啦。这都怪我平时不细心,认汉字的时候没有仔细观察它长什么样子。
经过这次的正式考试,我看到了我不足之处。平时上课和写作业时,有点粗心大意,还不会认真检查,才会在考试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妈妈还对我说:“每天上完课后,晚上回家一定要把当天学过的功课再认真复习一遍。平时把功课学扎实了,考试的时候才不容易出错。”
以后,我一定要改掉粗心这个坏毛病,要像焦老师说的做题一定要按照顺序,这样才不会漏题和少做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