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期中考试作文之三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开学已经两个多月了,我们也迎来了期中考试。
期中考试是对我们开学以来两个月学习成果的检验,是我们查漏补缺的好时机。在期中考试的前夕,我们应该制定合理地复习计划,这样才能在期中考试时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孔子曰: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的确是这样,学习就应该是一个循序渐进,学习新知识与复习旧知识结合的过程。学习新知识固然重要,对于旧知识的复习也是必不可少的。复习旧知识,能让你在接受新知识时更加容易与得心应手。只有掌握了旧知识,才能继续去学习新的知识。不然,学习就会变成捡西瓜捡芝麻啊的过程,捡起了这个,却丢了那个。
让我们合理利用期中考试之前的时间,认真复习,争取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