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平凡生活中,或许从来没有体验过什么是感动,或许那是小事,或许他们因你而感动。
我认为父母就是让我感动的源泉,他们所付出的爱,在我看来,是最伟大,最让我感动的。有时看到父母辛苦的笑脸,不知道怎么去形容,也不知道自己能为他们做什么,虽然我作文写的不好,但喜欢以这种方式来描述我的父母亲。
母亲是一个小学毕业的人,文化水平不高,但是最了解做孩子的心情。她是一个慈母,在各方面都非常地仔细,为我们劳累,她总是对我们说:“这是应该的!”大概她也不知道怎么向我们诉说内心的辛苦吧!
父亲是一个很老实很有爱心的人,对我们也非常地严格。记得小学那年,我的数学成绩总是提不高。虽然父亲并没有说什么,但我知道他一定失望。一天上学,老师递给我一本复习提纲让我好好复习希望下次能考好一点。我接过来看了看,觉得很感动。于是下定决心这次的数学考试一定要考好。考试那天,虽然有点小紧张,为了父亲,我还是很认真地看着每一道题。当老师判出我的成绩时,心里暗暗的高兴,因为这次我没有让父亲失望。拿着成绩单,第一件事就是告诉父亲我的成绩。而父亲就只是淡淡地一句:“继续努力。”我怔住了,难道我这次考的不好吗?第二天上学,我无精打采的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老师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还是你父亲用心啊!”听到这句话时,一开始不解。后来明白了,原来父亲为了这次考试连平时的懒觉都不睡为我出提纲。拿着这本提纲,我看见了父亲的用心。
其实感动就是这样的意见小事,当你发现了,它就在我们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