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写作推荐 初三作文:树之五
虽然植树节已过,但我依旧想种一棵树。
我要种在我家院子里,好好呵护它。我每天上学时,看看它,与它打招呼;每天勤浇水,勤施肥;还要每天给它读一篇小故事。它犹如一个娇嫩的小婴儿,要细心照顾。
春来秋去,小树渐渐长成大树了,我欣喜地抚摸这它那粗燥的皮肤,拥进它那温柔的怀抱。啊,树,你长高了,你长大了!
你结出了大个儿的果实,我帮你送给四处的人家高中父母作文;我帮你卖掉一部分,存起来寄给贫困的小伙伴们;也可以制作果酱,换来钱后,为你弄来更丰富的肥料。哈哈我的自传作文,这主意不错吧?
可惜——
我曾经种过这样的树,但那天我回家时,本以为能看见那可爱的身体,可惜,院子里早就没树的踪影了。我大哭起来。那是我辛辛苦苦种出了的树,也是我的好朋友,怎么说不见就不见了呢?后来我知道了,是因为爸爸为了制作一个大衣柜,才喊人拔掉这棵树。我决定一辈子都不再理会爸爸了。
但大衣柜制作成功后,爸爸放在了我的房间。我每晚都要摸一摸那衣柜,心中喊道:树,你又回到我身边了。
【写作参考】 初三初中作文:因为相信,所以看见之五
多数少因为看见,所以相信。
少数人因为相信,所以看见。
题记
身为一个学生,我想过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怎么化解学习的枯躁,但最后我发现,除非自己对于学习有极高的兴趣的人,当然那是少数人,余下来的大多数人都很难化解掉学习的枯躁。原因我觉得有以下几点:
首先,学习这个过程可以少走弯路,但没有捷径可走,它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口吞个大胖子,因为学习本身就是一场马拉松,它漫长,还需要稳定。一开始努力学习的人,就是因为付出努力的刚刚开始是得不到回报的,好比饮食,从口进入,要有一段消化的历程,才能获取到能量。没有耐心等待这段消化的过程,就会感到学习的枯躁,所以就放弃了努力学习,并且感到,嗯,学习果然苦,无聊透了。
到这,多数人就止步了。那么下面就与题目有所联系了。
有一支队伍,在一个跌宕起伏、局势不安的时代,追求着他们坚信的一种红色力量,走过万里长征,进行了艰苦卓绝的奋斗,终于做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建立起来了新中国,让改革春风吹满地,这样一支队伍攻克了那么多不可捉摸的困难,最终实现了他们的目标,挽救了一个民族。
你看,在新中国成立之前,红军、共产党的信仰和宗旨谁看见了呢?但他们就始终坚信着他们的信仰,并且因为相信,他们才拥有了顽强的意志,这份强大的意志灌输在每个将士,每个人的心中,我们的领袖毛主席就是那样一位因为相信,所以看见的伟人。他有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雄伟气魄,这其中有革命乐观主义精神,还有一种相信的力量,支撑着这支革命队伍走向了胜利。
那么学习也是一样的。拿我个人来说,我有时会质疑努力的意义,似乎努力之后看不到成功,感受不到改变。那是因为我没有通过相信看到成就,学习就像失去了成就感和快乐。其实不然,在学校中,我们安排了阶段性的考验,在一个阶段之内,我们所付出的所有努力就通过考验展现出来,就获得良好的感觉。
有人常说:努力一定会有收获。当你没有努力的动力时,可能是你还未到时机生长,不过请你一定要坚定的走下去。相信厚积薄发的强大力量,为自己蓄力,去因为相信能够得到收获而学习,去因为相信努力的力量去努力,那么相信一夜春雨过后,你积攒的能量环环相扣,层层累积,足够你生长为参天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