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游庐山作文600字初二
今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中国“五A级”景区——庐山游玩。好欣喜,好激动呀!游庐山不仅要带一双“风景眼”,更要带一双“文化眼”。
经过十个多小时的辛苦旅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庐山的山脚下。刚下车,我就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青山绿水,蓝天白云,迷的人仿佛坠入仙境,令人心旷神怡。
首先,我们仰望毛主席侧面像的领袖峰。可满山的云雾遮挡住了我们的视线,我们只好观赏“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庐山山峰了。
瞻仰完庐山山峰,我们又观赏庐山的云雾。庐山的云雾千姿百态,那些笼罩在山头的云雾就像是扣在山顶的白色蘑菇;那些缠绕在半山腰的云雾,又像是系在山腰间的一条条飘动的丝带。云雾弥漫山谷,它是波涛汹涌的大海;云雾遮挡山峰,它又是蓝丝绒般的天幕。庐山的云雾瞬息万变,眼前的云雾刚刚还是连绵起伏的一座山峦,转眼间就变成了展翅飞翔的雄鹰。明明是一只温顺乖巧的绵羊,还没等你完全看清楚,它又变成了凶猛异常的霸王龙……
导游姐姐告诉我,不到三叠泉,不为庐山客。但是去三叠泉的路可不好走,不但要走约三千三百多级的台阶,还要走五里的山路,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不过,这可难不倒我,我们不想走山路还可以坐观光缆车去三叠泉呀!三叠泉共分两级,上级如龙飘走石,下级如仙女下凡,看到她,我终于体会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意境了。
庐山的景色真美,令人流连忘返,我们的祖国更美,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