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上有着很多爱,可它们的产生也不同。有的是一种放手的爱,有的是一种鼓励的爱,还有的是一种从善意的谎言中产生的爱。而我的,却是一种批评的爱。
在小时候,我非常不懂事,父母就经常批评我。这使我自己认为父母对我的管教实在是太严厉了。可是,慢慢地,我发现自己好像变得更明白人情世故了,批评也让我认为它很神奇。
一次,我在盛饭时手一滑,碗掉到了地上碎了。这个举动立马让父母看见了,父亲便批评我,非常生气地说:“没事别拿碗摔它,一伤着自己的话,那该怎么办!”这句话让我突然发现,父母的心中也是有着我的,他们不无时无刻担心着我。就算碗被摔破了又如何?得到再多批评又如何?我依然是他们的女儿,他们心中牵挂着的那一位。在批评的背后,也隐藏着一种爱。这一种爱一直出现在我身边,而我却没有察觉到。
这使我了解了它,也明白了一个道理:在每一件事的背后,都会有着一种爱。它可能是严厉的爱、关心的爱或是别的爱。但不管是什么爱,它的里面一定有着关爱。批评的多么严厉,其实也就是多么的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