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平凡的爱初三作文季度范文精选
妈妈好像一直在忙碌,一直在奔波。她没吃过肯德基,不懂得流行歌曲,不懂电脑。我总觉得她那么平凡,不懂得品味生活。
我们家族有胃病史,爸爸的胃不太好。很多年前,妈妈得到了一个偏方——每天早晨喝一碗开水冲的鸡蛋汤,可以治疗这种胃病。多少年来,妈妈每天早晨要早起20分钟,悄悄地到厨房,轻手轻脚地冲上一碗鸡蛋汤,再端到爸爸的床头,摇醒他,让他喝。
早上,冲一碗鸡蛋汤,喝一碗鸡蛋汤,分别是妈妈和爸爸的习惯,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
从我记事起,就总会听见早晨妈妈烧水的声音。我见过妈妈冲鸡蛋水,那蛋清和蛋黄瞬间交融在一起,再也不会分离,就像是爸爸和妈妈的生命彼此融合一起。鸡蛋汤很漂亮,像一朵百合花开在碗里。我争着抢着要先喝一口,唉,那滋味竟是腥涩的。
不过,爸爸的笑容,似乎总是在验证,那碗鸡蛋汤很味道很好。我想不明白,一碗鸡蛋汤,怎么会让爸爸露出满意的笑容呢?我才不喜欢那种腥涩的滋味呢。
五一假期,我早晨醒来,又听见了妈妈的烧水声。我一怔,那是妈妈在冲鸡蛋汤。我来到客厅,只见茶几上那碗鸡蛋汤依然如花开放。我悄悄地啜了一口,不禁一怔——味道变了!妈妈笑着说:“我加了蜂蜜。”
妈妈端着汤,蹲在床边,凝视着爸爸满意地喝完鸡蛋汤。霎时,我好像懂了,那鸡蛋不论是腥涩还是香甜,在父亲那里都是幸福的滋味。二十年的坚持,二十年的体贴,二十年的凝视,从不懈怠,从不间断,这是多么了不起的爱啊,这是多么了不起的坚守啊。
一碗鸡蛋汤,蕴含着妈妈对爱的理解。那一刻,我才明白妈妈真是了不起的女人,她所追求的幸福滋味,都凝聚在对家人的付出里。这是她的幸福,是她了不起的爱。
这都是你想给我的幸运啊!在家里,我想买什么爸爸妈妈就给我买什么,买书,拿本子,买文具,我要买什么他们就给我买什么。有一次,我想买一把大锁的日记本,爸爸妈妈,我想要,立即给我买了,嗯,只要30块钱就可以了。我过的很幸福,很幸福。我爱我的这个幸福,美丽的家,我也爱我的爸爸、妈妈。而你知道吗?他们也爱我,(永远爱我!)
有人告诉我,每个女人都是天使,在选择做妈妈前,她们拥有美丽的容貌和婀娜的身材,但当她们决定做妈妈的那一刻起,她们就必须失去这一切。所以每个妈妈都是伟大的,她们放弃了一切只为来到孩子的身边。我亲爱的妈妈,我知道,你也一定是个美丽的天使,从前也是,现在仍是。来到了我的身边,带给了我世间美好的一切。
这一切已成回忆。记得这天正下着大雨,而我出门忘记带伞了。放学了,眼看着同学们陆续被家长接走,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走廊上走来走去。心想:怎么办?妈妈生病、爸爸上班,谁来接我?天越来越黑,雨也越下越大,没有要停下的样子,我的心更焦躁不安了。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楼梯里传来了一阵熟悉的脚步声,是妈妈!一定是妈妈!我心里期盼着。果真是妈妈!我一头扑到妈妈您的怀里,您用那冰冷的手抚摸着我的头、脸,使我全身暖烘烘的。我上下打量着妈妈,只见您的上身都湿透了,微笑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这时,我的眼里泛起了一丝泪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