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可以是别人的爱,幸福也可以是冬日里的阳光,对我来说幸福却是纯真的童年。在那些懵懂的岁月里,没有戒备的对人生微笑着。七八岁年前,我还是不懂事的孩子,纯真的心象天空一般明净。阳光下小小的我穿着碎花的连衣裙,和小伙伴们在公园里玩耍。天真烂漫的笑容在照片上定格,唤起了我最美的回忆。
塑料桶、过筛网,塑料瓶。。。这是干什么呢?我和同学藏在茂密的草丛中,看着池塘中的几尾小鱼。手里的面包被攥成一团,鱼儿看着和自己相比之下巨大无比的面包屑,“咻”的一声游到了荷叶下。“鱼儿鱼儿带不走,还你鱼儿水莫愁--”我们耐不住性子,一边唱着儿歌,一边用小手轻轻拍打湖水,青灰色的小鱼苗吓的沉入水底,只留下含苞欲放的的荷花立在湖面上。
大家索性脱掉鞋袜,站在石头上用小网捞鱼,一片片的水花溅起,连野鸭也惊吓的飞到空中去了。小伙伴并不灰心丧气,踩着石头向湖中央走去,还时不时的用小网搅动湖水自娱其乐。我们三步两步的轻轻走着,“哎呀!”一不小心脚下一滑,辫子的发梢儿划过湖面。我惊魂未经的抓住一株芦苇,水中依然泛着涟漪,似乎惊了荷花几朵。
我们继续在河岸嬉戏着,直到每个人头上都戴满了鲜花,脚下沾满了泥土才坐下来休息。不知何时,我的鱼网里多了一团黑黑的小东西。大家凑过来一看,原来是只小青蛙啊!半黑半绿的身体,还有一条短短的尾巴。“小青蛙想回家,小船帮你找妈妈!”我摘下头顶的小花帽,让它小青蛙一起,放到水面上飘走了。
远处的山丘镀上了金色,像妈妈煎的葱油饼。我们拎着小包各自跑回家去,没有人记得说声“再见!”暖风吹的树叶沙沙作响,湖面恢复了平静,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无忧无虑的童年,好似月饼里的蜜糖馅儿,它留在了相册里,也留在了记忆里。每每想起它,嘴边还有着幸福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