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作文] 童年初二作文精选
每到春色昭然时,便是风筝满天飞的时节。
田野里,广场上到处都是放风筝的熙攘人群。天空中满是自由飞翔的快乐风筝。而我,却只能在一个静谧的角落里,独自窥视着人们的快乐,窥视那些自由、轻盈的风筝……我的童年是在书香中度过的。爸爸妈妈从小对我的要求就很严格,这使得最轻松最纯真最快乐的童年时光,对我来说,只是一场灰色的梦。年幼的我,在心里是那么地渴望自由奔放的风筝,和漫天缤纷的色彩。
上三年级的时候,我迷上了放风筝。看到自己那只五彩斑斓的风筝,在春风小心地呵护、阳光温柔地爱护下,点缀着广袤的蓝天,我仿佛也在轻盈地飞翔。
风筝无忧无虑地飞着,用它的翅膀去接触灿烂的霞光,美丽而幸福。而我,只要看着它飞翔,就已满足。
每段音乐在高潮时都会有间歇的空白,那空白后的蓬勃歌声会更令人振奋,而我的快乐却在爸爸妈妈填写的空白后,荡然无存。
爸爸妈妈最终发现了那只风筝,爸爸气愤地夺过它。我紧紧抱在怀里试图保护它,用力地抓着,不想松开。“告诉过你,好好学习,把心思都用在学习上,你就是这么做的吗?”他把风筝狠狠摔在地上,不顾我的哀求。眼看着风筝即将惨遭被践踏的厄运,妈妈拦住了盛怒中的爸爸,看着忍住泪水的我轻轻地说:“把它挂在墙上吧。”于是,那只在天空中绽放过轻盈舞姿的风筝,随后被爸爸“残酷”地定格在苍白的墙上,飞翔的自由被彻底限制。而我,再也没有违背过父母的任何要求。
每年春天到来的时候,天空中满是勇敢的风筝、快乐的精灵。我的快乐早已被挂在了墙上,沉没于苍白无力的生命。
六年后的这季春天,我用颤抖的手取下了那只风筝一一这只六年里我不敢看一眼的风筝。我把它送给了妹妹,看着妹妹那纯净的眼眸,我释然地笑了。六年后,让那片灿烂的颜色重新绽放吧….
我轻轻地笑着,告诉妹妹:“带着这只风筝去飞翔吧,再也不要把它定格在墙上,它是蓝天的孩子。”看着妹妹开心地带着它跑开,我的泪终究落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