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梦想初中作文
梦想,是什么?
我趴在窗台上,凝望着浩瀚的天空,沉思着……
从小到大,我有许许多多的梦想:医生,作家,明星……可是,真正能实现自己梦想又有几人?
轻声自问,梦想,到底是什么?
我问妈妈,妈妈回答:“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能让生活变得更美好,那就是你的梦想!”
听了妈妈的话,我默默地想着……
“记者!”“主持人!”
对!这,就是我的梦想!
妈妈笑着说:“你口齿伶俐,思维敏捷,很适合做记者,主持人,我相信,只要努力,你一定会实现的!不过,要想实现梦想,第一步文化课成绩必须要好。”
于是,我发奋图强,勤奋学习,认真做笔记,认真写作业……语文阅读竞赛一等奖,数学解题能力竞赛一等奖,还获得了三科免考的资格……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离梦想近了一步。
妈妈说:要实现梦想,还得练好口才。于是,我对绕口令产生了浓厚兴趣,而且还报了口才班。
在口才班里,开始,我的成绩还不是很优秀,我有些泄气,难道,这是一个难以实现的梦想吗?妈妈安慰我:“梦想,不是那么轻易就能实现的。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你对自己有信心,继续努力,你就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妈妈的话给了我无限的力量,我又鼓足了劲。一次口才班举行区级比赛的选拔赛,我跃跃欲试,可却依然是名落孙山。
我,还能成功吗?
一次次地跌倒,使我没有勇气再站起来,我是不是应该放弃?
我渐渐失去了信心。妈妈严肃地对我说:“成功路上不会总是一帆风顺的,你一定要相信自己,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终于,又迎来再一次的竞赛,我全力以赴,蓄意待发。
“成功了!我成功了!”
看到光荣榜上金光闪闪的自己的名字,令我兴奋不已,情不自禁地喊出了声。是啊,我离自己的梦想又更近了一步!
梦想啊!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追上你,实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