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你吗?不,那不是你!你没有如此温暖和温柔的性格;你,与他是一个极端的对比。他是一道光,温暖着我的心田;你是一场雨,浇灭我的骄傲,残忍无情的打击着我。
“嘀嗒——嘀嗒——”时间线上的水珠不停的滴落,我心中有一种大海捞针的焦急感。明明那么讨厌他,为什么还要期待他回家呢?我自己也不明白,可是一次次的期待,一次次的失望。期待自然一扫而空,不如说是害怕、慌张一扫而空——我的父亲是一个极其严格,却又不失温柔和的男人,他对我批评多过表扬。“小歇一会吧,反正他不回来也行!”我心中如此想到,于是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在小歇一会儿后,我醒了,看了看钟,“十点啦,我的天呐!”我跳下沙发带下来了一件皮大衣,“唉,这是谁帮我盖的被子呀,哦,爸爸回来了!”话刚说完,父亲就为我端来了一碗清汤面。“吃吧,儿子。”我看着爸爸慈祥的笑容愣了一会,心中出现了一道白光,温暖我的心田。我开始大口大口地吃面,面很清淡,却包含了父亲对我的爱,像一道光放出自身的热量温暖了我。
父亲在家呆了七天,七天的时间并不长,也不是很短,但却是生命中最难忘的七天。“现在,到你送我啦!”父亲笑着对我说。也不知为何,爱笑开朗的我似乎变得沉默寡言啦,也许是我承受不了离别的痛苦吧!抱了一下他,本来有无数句话想对他讲,不知为何,只说了声“保重!”他笑了笑,对我说“你也保重!好好学习,不要让我们失望!”我点了点头,他却苦笑无奈地走上车,我本已离开,却不舍回首,发现他也在回头,在阳光下,他像一道白色闪光!哦!原来你就是我梦中的白色闪光。那时我的泪禁不住往下流,我赶紧拭干了泪,怕他看见,也怕旁人看见。
在阳光照射下,父亲的苍老暴露无余,这时我才明白,父亲,他老了!家庭的顶梁柱,他,“老化”了!现在就让我来为您撑起一片天,建造一个完美的家,让您安度余生!
白光闪过之时,父爱永存我心!
小时候,我们的童言无忌,你抓着我的肩膀,轻轻对我说:“以后我要当大老板,开大车,我以后照顾你!”。我半知半解,只是“嗯”了一声,结果我们都哈哈大笑。
我们的童年,是在大山里度过的,那里有山有水,还有我们的回忆,有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那些记忆的碎片,把它们拼凑起来,就成了我们的童年。我问你:你还记得我吗?大概你都要忘了我吧,可我还记得,你是那个胆大包天的疯丫头,啃着我的手指头,然后一口咬下去,“哎哟——”我大叫。你就会跳起来,指着我哈哈大笑,我就会哭着跑回去跟奶奶告状,当然,奶奶不会拿你怎么样,只是会安抚一下我幼小的心灵,不过,你又会拿着几块糖来安慰我说:“哭什么啊你,俺就不会哭,羞羞脸啊,给,拿去吃吧!”我擦擦眼泪,你又叫我“小花猫”,然后一直叫,直到我笑出声来,你才拉着我到山边的小路上捉蝴蝶,以前不知道,现在我知道啦,原来蝴蝶也是幼小的生命,我们不应该随便捕捉,不然啊,它们该灭绝了,所以啊,我们就不要再找蝴蝶的麻烦啦,就偶尔看看它们翩翩起舞也是高兴的,对吧?
你在那儿读书还过得惯吧,你是个野姑娘,不怕虫子不怕鬼,我以前就把你当成自己的哥哥呢,不过你十足是个美女呢,你比我大点儿,所以我就顺着大人们叫你姐姐,但在我心里你就是我的亲哥哥,别人根本替代不了你在我心目中的位置。
现在,我想你了,但找不到你的踪影,因为距离远了,所以我对你只有深深的思念,我还是你的好妹妹——萱。
还记得我们的童年吗?“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