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从初一走进校园的我们,已即将进入初三了,我们在一起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窗户外的那一棵小树,如今也长高了。点点滴滴我们收藏者生活中的美丽。
雨天在校园中漫步,聆听雨滴落在地上的‘滴答’声,初一进入校园,看书上枯黄的叶子,和阴雨沉沉的天气,走在操场边,看着绿色的草坪,红色的跑道,在小路捡起一片枯黄的叶子,感受这秋天的美丽,随着上课铃的响起,我开始迈开步伐跑进教室。而那片枯叶是秋天送给我的美丽,我当做书签收藏起来。
大风呼呼的刮着。刺过我的脸庞,走进校园树木就只剩下枝干了,地上全是散落的叶子,天很黑,校园里的灯,很暗,似乎只有摸着才能走进,即使有一天,太阳直射,可依旧很冷,那也许是冷晴吧!冬日里蒸发的露珠,是我的最爱,因为她总在草中滚来滚去。十分可爱,冬送给我的礼物是,‘可爱的露珠’它陪我在冬日里,使我冬天中最美丽的收藏。
花儿,从土中钻出个头来,报道着春天的喜悦,枯干的树枝,如今叶长出嫩芽儿,俏皮的鸟儿,报道着春天的喜悦,太阳早已从床上爬起来,‘比起冬日里怕冷的它,要好多了!’走在小路旁,听着鸟儿欢快的叫声,闻着花儿的芳香,生活如此快乐,天空中软绵绵的白云,飘啊,飘啊,天空无比湛蓝,似放出无尽的光,春天送给了我一副如此美丽的美景,让我在生活中又收藏了一幅美丽的画卷。
街头卖起了冰糕,炎热的天气,像是火锅,教室经受不住炎热,每天都要开空调,聆听校园的童谣,漫步在小路,树木早已枝繁叶茂,如今,初一来看,那一棵矮小的树早已长大,如今,我已初二,回忆着曾经的点点滴滴,夏天送给了我收获的一年。
一年四季,每一天,都是美丽的,生活中处处隐藏着美的身影,只要用心发现,一定会找到值得收藏的美丽。
而我收藏的美,是‘四季画卷’因为他们的陪伴,它将更加充实而快乐。
童年
是梦中的真
真中的梦,
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冰心
品着香茗,似有无尽烦恼,翻着老相册,年幼时无暇纯真的笑容再次映入眼帘,不知天高地厚,不懂人情世故,只知道光着脚丫在嫩绿的草坪上撒下自己的幸福,在哭诉中道出自己的惆怅......
那时,烦恼离我很远,摸不着也看不见。
最爱去的玩的地方便是奶奶家了,前有青山后有绿水,中间还夹杂着意趣横生的小院。那青翠欲滴的卷心菜,雄赳赳气昂昂的红头公鸡时不时啄你一口,在溢满花香与阳光的院子,我们穿梭在一片丛花中却摇落了满地的花瓣。
唯一缺憾就是那个路都布满了沙土,一不小心就摔个嘴啃泥,咸乎乎的不悦,一咬,还吱啊吱--扣人心弦,好像满口好牙要掉光似的。有时来了兴致,还和表哥一起去三伯家偷鱼,我望风,他逮鱼,逮着鱼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撒腿就跑,要么让奶奶红烧给我们吃,要么扔给小黑(一条狗)吃,有时被三伯抓个正着也无妨,三伯可疼我们,一人还送一条,乐得我们笑哈哈。
就如这般,童年走了,即使人们还留恋着他,时光不允许他再次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