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写作] 童年趣事初二作文
记忆是一只美丽的匣子,打开它,里面会有许多大大小小、色彩斑斓的珠子。我的童年趣事,就是其中最为明亮而又最大的那一颗。
记得那时我还在上幼儿园。一天吃过午饭,躺在床上准备休息时,由于我中午没吃饱,我在床上翻来覆去,却如何也睡不着。于是我一边咬着衣服,一边想着好吃的东西。我越想越饿,于是我把衣服上的口水一吸,准备睡觉。这时,我感到一个凉凉的东西出现在我的喉咙。我想了想,没事,于是将衣服从口中拿出来。可刚一看到衣服的右肩时,我惊呆了——衣服上的扣子不见了!我想了想刚才那个凉凉的东西,又看看衣服,于是我认定了,扣子被我咽下去了!完了!我赶紧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冲到老师面前,说:“老师,我把扣子吞下去了。”然后把事情经过讲了一遍。老师给妈妈打了一个电话,随即对我说:“你妈妈要来接你了,快准备好。”
过了几分钟,只见妈妈急匆匆地赶来了。她见了我赶忙对我说:“你怎么把扣子吞下去了?”我对她说了事情经过,妈妈向老师道谢后,急忙带我去医院了。在路上,妈妈一直没说话,但从目光来看,她一定很着急。到了医院,我做了透视,只见有一个和扣子一样大小的小亮点在我的胃里。医生说,幸好没有卡住气管,否则会危及生命。听了医生的话,我禁不住吓出了一身冷汗。
回到家里,爸爸也知道了这件事,他说:“我们要想想主意,让扣子快点排出来。”于是我每餐被迫吃一碗我最恨的韭菜,还要吃几根香蕉。更好玩的是,爸爸每天都会戴着手套,怀着科学家的精神在我的“那些东西”里捏来捏去,去寻找那粒扣子。第三天晚上,爸爸拿起一粒已经有些生锈的扣子拿给我们看。我和妈妈赶紧捏着鼻子闪到一旁,虽然嘴上说:“快闪开!”但脸上都洋溢着微笑。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它依然像星星一样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每当想起它我就会会心一笑。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数都数不完。如今,我的手上正握着那一颗最闪亮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童年趣事。
4岁那年的一天早晨,我在家里匆匆吃了一片面包,喝了一杯牛奶,就坐车上幼儿园去了。
在路上,我觉得肚子还是很饿,于是自言自语:“唉!刚才不应该只吃那么一丁点,现在好了,肚子还在饿,这一上午可怎么过呀!”正当我垂头丧气地往幼儿园门口走时,突然眼前一亮,我看见幼儿园门口摆放着一张桌子,桌子上放着一个牌子,上面是四个醒目的红色大字:门前四包。我想:“门前四包”不就是门前有四个包子吗?正好可以拿来填饱肚子。我又想:妈妈说了,外面的东西不干净,最好别吃。我不如把里面的馅给吃了,把外面的皮儿给扔了。
说干就干,我立刻蹲下来,围着桌子开始寻找那“四个包子”。可是,任凭我睁大眼睛却怎么也找不到。正在纳闷时,黄老师来了,问我在干什么?我回答说:“找包子呢!”黄老师感到莫名其妙:“找什么包子?”我很委屈地说:“这不是写着门前四包吗?怎么就找不到包子?”话还没说完,黄老师就哈哈大笑起来,笑得前仰后合,笑够了才把“门前四包”的意思告诉了我。我虽然还是不大明白“门前四包”的意思,但看见老师笑得那么起劲,于是也跟着笑了起来。
直到现在,我才明白“门前四包”是城市管理的一种手段。它是指各单位要管好自己门前的环境卫生,是包卫生、包秩序、包设施、包绿化,根本不是什么“四个包子”。如今,再把我儿时的这件趣事拿出来说给大家听,有谁听了不会放声大笑呢?
回忆起童年往事,真使我开心。我会把这颗最美丽的贝壳永远保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