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五彩缤纷、丰硕多彩的,给我留下了许多夸姣的记忆。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在我上幼儿园那年的一场大雪。
那年冬天的早晨,爸爸告诉我下雪了。我从床上激动地跳起来,急急忙忙地穿好衣服趴在窗台上看,“哇!真的下雪了,而且雪还下得很大。”才几分钟,就已经铺上了一层“白毯”,外面变成了白色的世界。
雪一停,我就缠着爸爸,让他陪我去玩雪。我们来到了吴山广场上,爸爸做了一个大大的雪球,我做了一个小雪球,我把小雪球放在大雪球上面,不知不觉就堆起了雪人。我的眼睛在雪人的身上扫来扫去,我发现鼻子、眼睛、嘴巴和手都没有做。这下我可急了,没有它们怎么能算是一个完整的雪人呢?只见爸爸拿来一个玄色的垃圾袋,把它扯成两个小圆球,当做眼睛;不知道爸爸又从哪里“变”出一个胡萝卜,插在眼睛下面。用什么做雪人的嘴巴呢?我悄悄地思索着,突然灵机一动,在地上找来一片树叶,贴了上去。爸爸捡了根中断树枝,结果被我不小心踩中断了,爸爸只好又去找了一根当雪人的手。
雪人终于完成了,远眺望去,雪人就像在微笑着和我招手呢!爸爸还给我和雪人拍了照片,给我留下了夸姣的回忆。
这件事我至今还记得,我是多么怀念童年的糊口啊!我对自己说,把它们拍下来,记在相机里。我喜欢童年的糊口,我的童年是快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