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中有四个美丽的季节。每个季节都有它独特的特点与奇异的风采。
春意盎然
春姑娘在暖暖春风的伴随下来到了大地,在她裙裾摆动之处一片生机勃勃。小草弟弟探出头来,穿着春姑娘为它用晶莹透亮的露珠编织的毛衣,睁开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在土壤妈妈的怀里东张西望呢!柳树也抽出嫩绿的枝条,随着春风梳理着她的碧发。小溪唱起了叮叮咚咚的歌曲。偶尔,几只小百灵停在溪边,仿佛在聆听动听的歌喉。
烈日炎炎
一轮火红的太阳挂在一望无际的蓝天上。人们好像生活在一个大蒸笼中,热的让我们喘不过气来。连树上的知了仿佛也热的受不了了,一直“知了,知了”的叫个不停。刚才还万里无云,烈日炎炎可一转眼豆大的雨滴劈头盖脸的打了下来,足有一枚硬币大小,像泼像洒。暴雨下了一上午,到了下午,一条美丽的彩虹挂在空中,犹如一条五彩的带子,再往下看,一池碧绿的荷叶上嵌着几朵粉色荷花。真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瓜果飘香
秋姐姐来了。她是一个极赋丹青的画师,把大山染成金黄色,把苹果染成了红色,仿佛一个个红着脸的小娃娃。高梁涨红了脸,稻谷压弯了腰,胖胖的豆荚弟弟十分可爱,在藤架上唱着歌,连大树都在赶时髦把自己的头发染成了金黄色。瞧,现在秋姐姐正在描画“红于二月花”的霜叶,绘制出层林尽染,色彩绚丽的大地。
银装素裹
冬天在我们不知不觉中悄悄走来,一朵朵雪花犹如一个个乖巧,可爱的小精灵在叶间轻盈的跳跃着。有的雪花在雨伞上相互嬉戏,有的雪花仿佛不肯下来,靠在墙上慢慢滑下来,还有的三五个抱在一起,仿佛在开讨论会一样。一个个小精灵落在傲立在雪地上的梅花上。梅花是那样的坚强,它从不与百花争艳,它只在无花开放的冬季悄悄开放。它是那样清秀,那样的不屈不挠。
春意盎然的春季,瓜果飘香的秋季,烈日炎炎的夏季,银装素裹的冬季谱写了一首优美的四季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