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作文精选 初二说明文:灭蚊灯的自述
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蚊子见了就跑开,大家猜猜我是谁?不知道的话,就看看下面的文字吧!
我个头不大,只有橘子大小。别看我个头小,本事却不小呢!我有一对小耳朵,下面是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眼睛下有一张咧开笑的大嘴巴,我的外形是一只“猫”,样子十分讨人喜欢。介绍完了样子,那就来介绍下我高超的本领吧!
一天晚上,小主人做完作业已经是九点多了,她洗漱完后就关了灯匆匆地睡了。可是小主人这个马大哈却忘记了关上窗户。外面月黑风高,风儿轻轻吹着,带来了一阵凉意,同时也招来了不速之客——蚊子。蚊子扇动着它那双有力而并不华丽的翅膀朝可怜的小主人飞去,越飞越近,越飞越近,眼看小主人那露在被子外的白白胖胖的腿就要长出一粒粒的“红豆”了。蚊子停在小主人的大腿上,露出贪婪的眼神。我心想:小主人,小主人你快醒醒呀!快把我打开帮你消灭蚊子啊!可小主人哪会知道呢,这会儿估计还在做吃什么炸鸡、薯条的美梦呢,看那在枕头上的一个个小“水池”就知道了。只见蚊子抬起那张尖尖的嘴巴狠狠地插到了小主人的大腿中,我真不敢看这一幕,小主人伸出手挠了挠大腿,不久就出现了一粒“红豆”。蚊子又转移到小主人的手臂上“嗡——嗡”,就像在得意地哼小曲呢。我在心中为小主人打抱不平:哼,等小主人醒了把我打开……还没等我想完,蚊子又在小主人的手臂上咬了一口,不久便又出现了一粒“红豆”。
终于,小主人醒了!她打开电灯,一手拿起拖鞋往蚊子的方向扔去,蚊子没打着,却在白色的墙壁上留下了一个黑黑的鞋印。小主人往墙上一瞄,呀!她看见我了,她左脚赤着脚,右脚穿着拖鞋迅速跑来帮我的“尾巴”插进插头中。她关了电灯安心睡了,我感到浑身充满了力气,把身子中的液体变成了人类觉得好闻的味道,蚊子讨厌的味道,成功地把那只讨厌的蚊子给弄昏了,我的工作顺利完成了!
大家猜到我是谁了吗?没错,我就是灭蚊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