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作文。
小的时候,由于父母较忙便把我带到了外婆身边。我仍记得当时的孤独寂寞,看着邻家的小孩都有好朋友的陪伴,而我,只能抱着木偶玩。
那是一个春天,外婆搬家了。邻家的大人来我们家做客,其中后边跟着一个女孩。那女孩看上去要比我年长些,脸圆圆的,犹如金黄的月亮一般。她看见了我,冲我笑了笑。这一笑,融化了我的心,我走了过去,只见她拉起了我的小手,于是,我们便相识了。
由于脸型和肤色都如十五的月儿一般美,所以小名便取为明月。明月常常拉着我去她的家,教我唱歌和念诗。诗儿朗朗上口,她总会将古诗词配上点旋律,听上去动听极了。就是用这样的方法,使得我很快便学会了背诵诗歌。
那一年中秋,外婆在家里拜月娘,我正闲着无聊在家看电视。突然听见了门外那熟悉的声音:“玲玲,玲玲!”细听,是明月的声音。我喜出望外,连忙从窗子探出头去,“明月,是我,我在这!”说完连忙招了招手便赶下了楼。
“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别急,跟我来。”话音刚落,明月便从口袋里掏出一条手绢,把我的眼睛蒙上,然后拉着我的手,带着我一步一步地往前走。大手牵着小手,顿时让我有种说不出的兴奋和安全感。
依稀之中,我听到了风吹芦苇的“刷刷”声,听见了偶尔有几声草蛙“呱呱”的叫声,微风拂过脸庞,带来了一丝清香和惬意。我想,我知道这是哪儿了。
“当当当当,到了。”明月为我慢慢的解下手绢,还略带神秘地让我吸了一口气。我照她的话做了,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很清凉很舒服。睁开眼一看,没错,这边是池塘了。“来,和我来。”说罢,明月又拉起了我的小手,带我来到了一块又大又干净的石头上坐了下来。
晚风掠过湖面,点起一丝丝的波纹,荡漾开去。十五的月亮格外圆格外大,挂在头顶上,似乎触手可及。金黄的月光洒在了湖面上,地上,石头上,明月脸上,看上去更为她的脸增添了一种不为多的金黄。“哇,好想月亮啊。”我笑着说,接着又抬头望了望月亮。明月没有说些什么,只是对我笑了笑,接着躺在了石头上,开始哼起小曲来了“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这样的夜,这样的景,这样的歌,似乎一切都约好了似的,那么融洽那么美好。我也躺在了石头上,静静的,享受这一刻的幸福,而月亮也不禁冲着我笑。
后来,到了上学的年龄,父亲便把我接回了深圳。临走前,明月塞了一块鹅卵石给我。“玲玲,这块鹅卵石是在池边捡到的,下次还要来看我好吗?”我接过石子,表面有些凹凸不平甚至边缘略带棱角,但却仍然不乏它的美。那一刻,我不禁泪潸潸了。“明月,下次见,我一定还要听你唱歌!”车缓缓开过,后视镜里的明月也越来越小逐渐没了身影,映入眼帘的,也只剩有些朦胧的景物了。
一晃几年过去了,我也再没回过外婆家了。每当看见满月时的圆月,总会情不自禁想起那个明月,似乎她就在我的眼前,我的梦里,我的歌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