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字如其人,一手好的字,大概也能看出你这个人的基本素养。我是个内向的女孩,平时也最爱书法了。
一年级时,我的字并不是太好看,但我自己也希望写好一些。可是怎么写也写不好。每当我看到那些好学生能写一手那么漂亮的字时,我就十分羡慕。常常想着自己也能写这么好的字,那该多好。后来,丁老师告诉我们说:“有些人的字写得好,并不是天生的。而是他们能坚持不懈目标之一的练字。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这样,那也一定能写好字”。听了丁老师的话,我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写字的技巧。从那以后,我便一丝不苟地练习写字。每次丁老师在田字黑板里教我们写字时,我就认真地、仔细地听着,看好老师写字时的每一笔、每一画,记好老师教我们写字的方法,然后在心里默默地再写一遍。而且每天回家,我都坚持着把老师当天教我们的字在田字格上认真地练起来,不管多累、多苦,都坚持着。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天,我放学回家,因为那天的作业特别多,所以我做到晚上8点多了才做完。当我正收好作业本,拿出练字本时,妈妈走了进来,她看见桌上的练字本时,心疼地说:“月丽,都那么晚了,你就别练字了,而且天气还这么冷,小心生病呀”。说着,还打了个哈欠,我听了说:“妈妈,您就先去睡吧,因为今天老师教的字特别难,我必须要练。您放心吧,我练完了就睡。”妈妈听了只好无奈地走了。妈妈一走,我便开始认真地练起字来。当我练到一半时,天已经特别晚了,几乎所有的邻居都睡觉了,外面特别安静,除了北风呼呼吹的声音。我打开窗户想透一透气,没想到寒冷的北风从窗外吹了进来,正好吹在我的脸上,顿时感到毛骨悚然,本来就已经很冷了,再加上这么一吹,就更加冷了。我坐在冰冷的椅子上,一边跺着脚,一边使劲地搓着手,嘴里还不停地念着:“好冷啊”。可是还是特别冷。这时,我不禁看了一下钟,天那,都快9点了。于是我振作起来,开始认真练起了字。终于练完了,我放松许多,可是我的手和脚冷得都快没知觉了,但我看见我写得字又有了一丝进步,心里就特别开心。
就这样,不管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我都持之以恒地练习写字。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二年级时的写字比赛中获得了银奖。我心里激动、兴奋极了,真是有志者事竟成啊!后来,在上三、四、五年级时,我的字越写越好,还经常被老师夸奖呢!看来,我以后要更加努力,练习写字,长大后成为一位著名的书法家。
我就是这么一个热爱书法的女孩子。因为练习书法,不仅提高了我的写字水平,还磨炼了我的意志力,让我变成了一个做事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
作文范本: 八年级作文(篇二)
我的老妈,不管是遇见我在干什么事,头一句话就是——“真是的”,每天都是这样。一听到老妈说这就话,就知道她会没完没了跟我讲一大堆话,把我讲得昏昏沉沉的。
每天早晨,当我还在睡大觉的时候,突然耳边响起一个声音:“真是的,什么时候了,还在睡觉!”原来妈妈又在耳边催我了,我只好起床。于是我便慢吞吞地从被窝里钻出来。一边打哈欠,一边懒洋洋地在衣柜里找衣服。妈妈看见了,走过来说:“真是的,找个衣服也要这么久啊,都过了5分钟了!”我一脸无奈地穿好衣服去洗漱。当我正在卫生间里擦脸时,妈妈又对我大吼:“还要磨蹭?真是的,说你不听!”我只能在心里默默地说:“真讨厌,我又没有磨蹭嘛!”吃好饭,该上学了,妈妈又在说我了:“东西都带了没?真是的,又要浪费时间了!”一大早上,妈妈就叽里呱啦地说个不停,脑袋都被催晕了。
下午放学时,妈妈又在说了。妈妈抱怨道:“真是的,这么晚才出来,何佳俐早就……”“别说了,别说了,我都晕了!”我对妈妈说。妈妈只能闭上嘴巴,这才安静了一会。
晚上,吃完饭,我想休息一会,看一会课外书。可妈妈不同意,对我说:“作业都没有写完就想要看书?真是的!”我知道跟妈妈是没有商量的余地,我便继续写作业去了。时间过的真快,一下子就八点钟了,妈妈走进我的房间,看见我还在写作业,一下子火就大了:“真是的!还想要看书!作业都没写完……”
这一天,我过得昏昏沉沉的,总有一个声音在我耳边响起:“真是的,真是的……”也许,妈妈这么啰嗦,都是因为我的不好;也许,是妈妈为我着急说的。不管怎样,我都要感谢我的妈妈,她让我改掉了丢三落四的毛病,让我的成绩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