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八年级文章
一个人在这世上为了什么,有的为了赚钱,有的为了付出,有的为了名誉,有的为了享受生活。而这些源源不断的理由,都建立在一个基础之上,那就是活着。
我曾经读过张海迪写过的一篇文章,叫做《活着》。这篇文章记叙了她小的时候被病魔所缠绕她每天需要面对的是打针的痛苦,医院里的白墙和他的那个马蹄表滴答滴答的声音。她不能够像其他健康的小朋友一样活蹦乱跳,在游乐园里嬉戏打闹。可是她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虽然心中对那些健康的孩子充满羡慕。他每天都要打针,已经不再怕疼了,他每天住在医院里她说她想回家,怀念家的感觉。经过时间的磨练她明白了,要坚强,他的妈妈也告诉她要坚强。而她也就是在坚强中,经过不断努力,自学成才,并且成功的翻译了好几本书,乐观的他读过了无数个春夏秋冬,成为身残志坚人的楷模。她的一句名言使我记忆犹新:晴空碧海之上,那一叶褴褛的帆,那是真正圣洁的美丽。她对人生充满了情与爱。她也经常感叹:活着,真好!
再说说这次我国四川的大地震吧,他无情的夺走了那么多人的生命。地震过后许多人被压在倒塌的建筑底下,消息传来之后,海军,空军,陆军,人民警察等等,都以最快的速度奔赴现场实施救援工作。因为他们知道,早一分钟赶到,就能多救出一个人,自己多休息一分钟,就少一份希望啊!还有一些自发组织的救援队伍也奔赴现场。在那个时候,人们心中已经不再存有金钱,功名,官位。救援人员心中只是知道:救人,救人,再救人!遇难的人们心里只存着:坚持,坚持,再坚持!人们这是为了什么,为了什么?为的就是生命!为的就是活着!一张张鲜活的面孔已经离我们远去,人们心中只留下“逝者安,生者强”的信念,也许这就是最大的安慰。活着,真好!
问世间什么最重要?活着。
活着,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