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初中感动文章
“所谓母女一场,就是看着女儿越走越远,身影越来越小,越来越模糊,直到拐弯处,消失不见。而自己,却只能站在原地眺望……”心里一阵酸痛,但还是忍住了将要涌出的泪,脸上伪装着笑容,说:“妈,你从哪儿‘抄袭’的这么有深度的话呀?”妈妈一脸严肃地看着我,认真地说:“这是真理”。我赶紧低下了头,我怕,我不敢看她那双眼。
我和妈妈的关系一直不是很好,每星期六星期天我回家,不到一小时,就绝对会和妈妈吵起来,原因不在她,而在我。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学生,都有逆反心理,而我的可能比别人更多一些吧。每次吵架过后,妈妈也从不向爸爸告状,其实她知道我最怕爸爸,她只是向爸爸询问:“我这个妈妈是不是做得很失败?”我在心里向她说了几百遍:不是……
“快点走吧!一会儿上学就晚了”。妈妈的话把我从思绪中拉了回来,我赶紧坐到车上。
和往常一样,妈妈把我送到学校北边的北环公路时,就停了下来。这是我要求的,我不想让我的同学看见她。但这一次,我竟不想下车,我坐到车上,对妈妈说:“你送我到学校门口吧!”妈妈一脸惊奇,但又说:“这样不好吧!”我连忙说:“有什么不好的,你是我妈,妈妈送女儿,天经地义!”我看到母亲眼里有点点泪花。
到了学校,我对妈妈说:“妈,这一次你先走,我目送您回家”。妈妈点点头,答应了。看着妈妈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涌出一股莫名奇妙的感动,我默默地对妈妈说:“妈妈,这一次,我看着您渐行渐远,直到消失不见,决不让您在我背后,看我离您越来越远,因为,我知道,那对每一个母亲来说,都是一种揪心的痛……”
优质作文:初中的文章600字(篇一)
我爸爸是一个严厉的人,他要求我做一件事就要认真地去完成。
你们可能会说“就只要认真地完成一件事,这还叫严厉?”那我一定会说:“你们太天真了!”我的爸爸让我做一个事就要我认真地去完成是要我没有半点粗心,没有半点马虎,没有半点小心,没有半点……
就比如说考试,就是要求我能做的题目没有错误。这对于我来说是多么难得!我在班上不是,再说就算是优等生也很难保证不出差错。又比如说同步练习,数学做得仔细些是有可能得满分的,但语文如果要得满分那就难了,就连我们班成绩最好的舒同学也极少是全对的,更别说经常写错别字的我了。
每次做事情前,爸爸总是叮嘱我集中精力仔细点,认真些,我一出错,爸爸就会对我非常严厉地指出来,然后让我反思,再反思。一直以来,爸爸总是这样教育我,鼓励我。现在我知道了爸爸的用意。在之前,我的成绩不理想,有时在及格的边缘,而现在,我经常得到优或良的成绩。我从班级中的中等生,慢慢地转变成了中上等生。这就有我严厉爸爸的功劳,连我的作文成绩也有提高。原来我绞尽脑汁地想个半小时也可能想不出好的题材,现在,我哪还用那么长时间,我一般都是在35分钟内想出来,最多的一次也只用了8分钟。
在之前,我也是恨过我爸爸的。之前我总是认为爸爸总是那么严厉地对我,我被爸爸打哭或骂哭时我曾想:我们班级里别人的家长都没有我爸爸那样严厉。那时我真的很不爱跟爸爸多说话,不爱跟他多玩,能不跟爸爸说,我就尽量少说。
可是,现在我知道了爸爸这样严格要求我是爱我的一种表现。现在我爸爸工作很忙,很少时间回家,一个星期也只回来个三四次。即使我想多跟他说说话也没有机会了,更不用说让爸爸陪我玩了。
我知道,不管父母对我多么严格地要求,不管父母对我做什么,他们都是爱我的,严厉的爸爸更让我明白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