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读后感获奖作文。
关于幸福,一万个人有一万种不同的定义。对于吃货而言,每天尝到鲜美可口的食物就是幸福;对于嗜睡分子而言,每天睡到自然醒就是幸福;对于旅行者而言,每天用双脚行走在大地上就是幸福;对于壮志少年而言,每天的付出让自己离梦想更近就是幸福;对于迟暮老者而言,每天能开心快乐地活着就是幸福;对于我而言,每天做最真的自己,简简单单就是幸福!
青春是场华丽的盛宴,年轻的我们都是主角。关于年轻,我们总是有太多的想法。我们认为趁年轻应该“肆无忌惮”地去闯闯,寻找我们想要的快乐。理想很丰满,可是现实总是很骨感。无数次灰头土脸之后,我们学会了成长,我们也收获了属于我们的小幸福!
暑假里的一天,中午12点36分,戴个帽子和一瓶水,推着单车。别的什么都没有。我就开始了我的下午生活,从四环一路向西。没有任何目的地,只是一直向前。可是太阳正当头,过不一会儿我就感到热气逼人。我想:这么热,现在回去么?不行,半途而废不是我的调调。一直向西,可是太阳总是在我头顶。我感到头晕,然后我想我得赶快找个地方休息一下。
如果我继续前行,我将无法继续。于是,我找到一户人家,一番交流后。那奶奶让我坐下休息,她告诉我这儿到了花庄,我们拉起了家常。可是,我还是要前行的。临走前,奶奶还嘱咐我出来玩儿,要早点回家。我还蛮感动的。骑了一段,到了曲塘报本寺洗了下脸,便又上路了。后来到了通扬河,我觉得是该返程了。我没沿路返回,而是选择另一条路,因为只要是没走过的路我都愿意体验一遍。
一路有辛苦但也有温暖。人温暖,太阳更温暖。口渴难忍的我,把最后的水喝完了。一路上,看到有些卖水的的地方,可是我出门却没带钱,所以只能咽口水。我想如果我出门带了钱或者如果我没出门……但是,人生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结果!偶尔的一丝风,都让我觉得倍儿爽!后来到了一家理发店门口,我进去问店主,有没有水。可是,她告诉我她这儿矿泉水喝完了。
管不了太多,于是我喝的是自来水。她让我留下坐会儿吹会儿空调,盛情难却,我们谈了好多:关于补课,学习,还有考试…短暂的停留后,她迎来了她的客人,我想也是时候告别了。她让我再灌点水,以防路上口渴。
带着她的关心,我踏上回家的征程!我想说年轻的我们都想出去闯闯,都有颗不安分的心,但是一场说走就走的骑行是不太可能的,至少我们得深思熟虑一番。但是社会总是好人多于坏人的,那些素不相识的人是我们骑行路上最大的温暖。旅行和旅游的最大不同,就是旅行能让你体会到人间的冷暖!海安到曲塘,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但我却收获了幸福!
第一次觉得赚钱很难,矿泉水也很甜!又逢一年七夕节,一个人在家觉得无聊。找朋友聊天儿,才知道朋友准备卖花。我想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去帮她,也就当体验生活了。说干就干,吃完中饭我就骑车出发。
可是朋友和我约的是4点,我2点就出来了。我想先去玩一会儿,可是发现走的时候没带钱。我把口袋翻遍了,只找到1。5元。可我的自行车这时候还没气了,我向别人借气筒打气,顺便用仅有的钱买了一小瓶水。
可是天气真的是很热,不一会儿我的水就喝光了。我骑车到了安达,本想朋友来救援,可是他们都不在家。这时,我又热又渴。就在这时,我发现两个和我一般大的女生,她们手拿鲜花。我在想要不要去搭讪,万一别人不理我怎么办。
最后,我还是厚着脸皮去了。经过一番了解,我们达成协议,我帮她们卖乘下的这几朵,她们给我提成。我十分开心,我想有水喝了。然而,事实并非我想的那么简单。那么炎热的天,根本没多少人在那儿,而且有的早就买过了,有的人根本都不理你。可是在我的坚持下,终于卖出了两朵。
这时,朋友打来电话让我去帮忙。那两个女生也要回家了,她们买了一瓶矿泉水给我。我开盖就喝,这水真甜。这时,她们拿了十块钱给我,我忙说太多了,我只卖了两朵而已。最后,我拿了5块钱。我捏着钱,我想这钱不用,因为这是我的血汗钱啊!虽然很渴,很累,很想放弃,但是挺过来了感觉到的就是幸福!
有人说幸福是不公平的,幸福总是敲响别人的门,自己却从未快乐过,幸福从不曾属于自己。可是幸福有千万种不同的形式,只要降低对幸福的标准,谁都会有幸福感。降低幸福的门槛,获得比以前更多的幸福,让幸福一涌而进。有人说我很平凡,幸福不会为我停下脚步。我说:很平凡但不很平庸,再平凡的人,也会用言语属于自己的小幸福。
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从平平淡淡中感受属于自己的小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