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作文] 窗外初中文章
清晨,伴随着声声鸟啼醒来。睁开惺忪的双眼望向窗外,映入眼帘的是那一抹的嫩绿,绿得那么赏心悦目,绿得那么沁人心脾。
窗外的风景炎炎的太阳,高悬在世界的当空。红的光如火箭般射到地面,地面着火了,反射出油一般在沸煎的火焰来。蒸腾,窒塞,酷烈,奇闷,简直要使人们底细胞与纤维,由颤抖而炸裂了。太阳把大地烤得像蒸笼似的,大树垂着头,小草弯着腰,大黄狗趴在树阴底下伸着舌头喘气。大人们汗水淋淋地摇着扇子,小孩子光着屁股泡在水里。菩提树下,清凉而且寂静;蝇和蜂飞到荫下时,它们的呜声也似乎变得分外的温柔;油绿色的青草,不杂一点金黄,鲜洁可爱,一望平铺着,全无波动;修长的花茎兀立着,也不动颤,似乎已经人了迷梦;菩提树的矮枝上面悬着无数黄花的小束,也静止着,好像已经死去。每一呼吸,芳香就沁人了肺腑,而肺腑也欣然吸人芳香。远远的地方,在河流那边,直到地平线上,一切都是灿烂辉煌。
不时有微风掠过,吹皱了平野,加强着光明;一层光辉的薄雾笼罩着整个田间。鸟声寂然,在酷热的正午,鸟向来是不歌唱的;可是,纺织娘的呵呵鸣声却遍于四野。听着这热烈的生之鸣奏,使得安静地坐在清幽的荫下的人们感觉着十分的愉悦;它使人们沉倦欲睡,同时,又勾引着深幻的梦想。夏天那种让人无法躲避的酷热,真使人头痛,不论你走在烈日炎炎的大路上,或是已进入树木、房屋的阴影;不论是在早晨还是在傍晚,那暑日的热总是伴随着你,缠绕着你,真让人心烦。看看大马路上开小轿车的都在车里享受着空调,骑电瓶车和摩托车的女士都带着帽子、手套,穿着长袖T恤衫。在路上来来往往的人都打着伞,,生怕被太阳公公给晒黑。低头望去,小区里连个人影都看不到,只能看到路两侧的阴凉处有许多的车辆停放在那里。
再环顾四周家家户户的窗户都关着,窗帘都拉了起来。看看每户人家窗户左下方的室外机都在呼呼的转着呢!这说明家家户户都开着空调,人人都在家享受着空调吹出的冷气。抬头仰望天空,只见天空一片湛蓝,好似晶莹剔透的蓝宝石。夏日里的天空就如孩子的脸,说变就变。天灰蒙蒙的。突然,一阵狂风刮来,顿时,飞沙走石,树枝乱摆。不一会儿,雨下起来了。雨点一开始像一串串珍珠,转眼间,便成了倾盆大雨,不一会儿天空中就挂起了一望无边的雨帘。大街上,屋顶上,走廊上,都成了雨的世界。雨点打在窗上,不是“哗哗”的声音,而是“啪啪”的响声。这就是窗外夏天的风景;美丽的风景,迷人的风景。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
站在这个校园里,我还能想起第一次来到这里,手里紧张的握着录取通知书还有一系列报到用的东西。那是炎热的上午,可是好像上天在和我开玩笑,那天上午我们因为少带一样东西而没能报到成功,于是那天下午我们再次光顾那个校园。真是个不好的开始。
到班级报到的那天是个雨天,我站在教学楼前仔细寻找着我的名字,衣服淋湿了。心想,点真背,我是不是和这所学校有什么过节?
我这个人特别害怕寒暑假过完返校报到的那天,及时作业写完也总是害怕老师突然叫到我的名字。所以没到那个时候我就特别安静的坐在位置上,大气都不敢喘,旁边的同学都向我投来异样的眼光。因为那时的我不是平常的我。
现在转眼已经在这所学校度过了两个春夏秋冬,这也恰恰回答了我内心的疑虑——我和这所学校没太大的过节。现在的我一想到我还有一年就要初中毕业了就莫名有些紧张,马上就会有越来越多的问题会接二连三的出现,我们马上就是这所学校里的老师口中的“九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
我们都特别清楚九年级的学业会非常繁重,会在忙碌中度过。而且这一年过去还会迎来另一个新的名字——高中生,学习压力会越来越大,遇到的人会越来越多。但这些却阻挡不了我们成长的道路。
我们喜欢无忧无虑,但随着成长束缚也会越来越多;我们喜欢在学习中找乐趣,但学习的过程总是孤独的;我们喜欢在哭泣的时候有人安慰,但身边的朋友总会离去;我们喜欢永远停留在某一刻,但时光总是匆匆而过;我们喜欢……升入九年级的我们不能再那么游手好闲,要忙碌起来,要像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一样努力学习,要一起加油,为了自己的明天!
优质作文:留下初中文章(推荐一篇)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一首《元日》绘声绘色地描绘出华夏儿女过春节的热闹欢快的情形。春节是中国人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是中华民族独有的新年文化。
春节文化丰富多彩。过年了,家家户户都将大门两边贴上红底黑字的春联,在庄重黑色的衬托下,春联的喜庆红色分外惹眼。孩子们的压岁钱都用红包包好,压在枕下,父母们祈盼孩子们茁壮成长。巧妙的倒“福”,威武的门神,给现代化的生活添了几分古老神秘的情趣;北方的饺子,南方的汤圆,一股温馨的香气扑面而来;鲜红的灯笼,漂亮的年画,让人感觉喜气洋洋;手写的对联,自剪的窗花,让人体味自己动手的乐趣…,.
春节,蕴含着五千年的历史,哺育了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然而,在时代的变迁中,春节的文化、习俗也在悄悄改变着……
现在人们普遍感觉到,春节的年味越来越淡了。对联不再是手写的,窗花不再是手工剪制的,灯笼不再用蜡烛了,纸盒也不再用手折了,驱鬼也不必了,祭祖也撤销了,连守岁的习俗也随之简略了。有人在酒店汀年夜饭,亲情淡了;有人忙于工作,不回家过春节,丢弃了中国人讲究团圆的传统:还有人把科学与崇奉先辈对立起来,摈弃了传统:更有甚者,许多人狂欢于圣诞而淡忘了春节,忘记了自己的根本。在酒店过年的人,你们有没有感受过亲情的真谛?忙于工作的人,你们有没有回忆过团圆的温馨?反对传统的人,你们有没有真正耐心地感受过中华传统文化?心在海外的人,你们心中有没有中华民族一脉相承的根?
春节,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它包含着中国人民对传统文化的认同和传承,它寄托了中国人民对未来的憧憬。中国人看重的家庭团圆,中国人向往的邻里和气,都在除夕的大中国的盛宴中展现。
春节,我们不能让你随时光流逝!没有你,我们如何传承文明?没有你,我们怎样去构想将来?没有你,我们如何在新旧交替时感悟心灵的成长?
我们需要更好地传承春节文化,在与时俱进的过程中,强化它的本土性,保留悠久的文明传统,不断赋予它新的内涵,将春节文化拓展得更美好,让它成为全体华人永远同乐的佳节!
春节,请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