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母爱初中文章
母爱,仿佛一杯纯净的水。
水是透明的,就像母亲那没有任何杂色的爱;水是淡淡的,就好像母亲那平凡甚至有些琐碎的爱。母爱似水一样常伴我们的生活,只有在你细心地去感受时,你才会体会到这份沉甸甸的亲情。
每天早上,妈妈总是不厌其烦地轻声唤我起床,当我穿好衣服,洗好脸,坐在桌子跟前时,热乎乎地饭菜已经摆在了我面前。一阵阵香味扑鼻而来,此时我肚子里的馋虫也一下子来了精神,而忙碌了一早上的妈妈此时又不停地往我碗里夹菜,帮我盛饭……
每次我上学时,妈妈总是千叮咛万嘱咐:路上注意安全,过马路时要前后左右看看,红灯停,绿灯行,一定要小心。放学的时候妈妈总是第一个来接我,无论刮风下雨……
每当天气转冷时,妈妈总是在第一时间让我多穿衣服,而我总是嫌她啰嗦,有时还不去理会她,但当我走出家门后,寒风中的我才庆幸自己多添了衣服,这时我才想到了是母亲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了我。
当我在学习上有一点松懈时,妈妈又会苦口婆心地开导我,现在吃点苦不算什么,将来有出息才叫甜呀,当我在学习上遇到难题时,妈妈又会耐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真正的理解了,妈妈才会舒心地松一口气,脸上露出轻松的微笑。
母爱如水,取之不尽;母爱如水,直至永远。
月度作文精选 蜗牛初中文章(篇二)
现代社会有不少平凡的人因为具有“蜗牛精神”,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却能坚持攀登,最后登上自己的“金字塔”顶——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们坚信:如果说实现梦想有捷径的话,那就是坚持。坚持不懈地朝着自己的梦想出发,这就是一种“蜗牛精神”。
坚持就是朝着梦想的方向,一步一个脚印,始终保持信心,勇敢坚定地向前进步。
现在红遍大街小巷的TFBOYS,在很小的时候就签了一家娱乐公司,但后来这家公司因为经营不顺,面临倒闭,在很多人都弃约而去的时候,他们坚持留了下来。然后他们经历了“暗无天日”的练习生时期,一路坚持,最后成功地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红遍了大江南北。
现在有不少年轻人,也抱着一颗热血沸腾的心,想要做出一番成绩。但他们不少人都没有我们常说的“长劲儿”,做事情总是三分钟热血。今天对这个感兴趣,明天又觉得太难了就又换了一个“兴趣”。到最后,很多事情没有坚持做下来,原地踏步,一事无成,浪费了很多大好时光。追梦一定要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坚持前行,杨利伟之所以成为“中国太空第一人”不是因为他有多么过人的天赋,而是因为他能做到几十年如一日地艰苦训练,才实现了中国人的飞天梦。
在坚持前行的的过程中,首先要给自己确立一个远大的目标,然后再设立一个个小的目标,给自己制定一个属于自己的模式,步步为营,不受他人干扰,保持信心,走稳每一步,最后走上自己人生的高峰。
蜗牛也许没有雄鹰强劲有力的翅膀、兔子一般飞毛腿,但它有属于自己的那份不服输的坚韧的毅力。总有一天,蜗牛也会站在属于自己的巅峰上,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