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初中母爱作文精选
小的房间,昏暗的灯光,妈妈和我,旧在沙发上,爸爸在阳台看报纸,新买的衣服,破了一个洞,我正在在妈妈的旁边看电视,于是,妈妈便问:“这新买的衣服怎么破了一个洞?”我便回答:“是不小心弄破的。”然后妈便打算将它补好,就叫我到柜子里去拿灯和线,我便从左边的柜子里找到了针后,眼睛就回电视上,我用右手将针传给了妈妈,突然一声尖叫声,我立刻将目光转移到妈妈身上,原来是我把妈妈手被我的针给扎破了一个小洞,我开始紧张起来,然后,妈妈说没关系。
狭小的房间,昏暗的灯光,妈妈和我,破旧的沙发,不过发妈的手上多了一个洞,我和爸爸坐在阳台上享受着这温暖的阳光,妈妈一个人在沙发上整理毛线“把剪刀递给我”,妈妈说:“我不想离开这温暖的阳光,于是,爸爸便到厨房找到剪刀,用手拿着刀尖,将手柄递给了妈妈。”
当我看到了这一幕时,我开始后悔了,我后悔什么,我以前拿针给妈妈的时候,要目光盯着电视,而且还有针给刺伤了妈妈,刚才的这一个场景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场面,一个微不足道的细节,却同时也表现了爸爸对妈的爱,爸爸用手拿着剪刀的刀尖,说明爸爸把危险留给了自己,而将剪刀的刀柄递给了妈妈,说明妈妈将安全留给了妈妈,这不正是爱在传递的表现吗?于是,我开始反省。
虽然这件事情我淡忘了,但这两个细节我却记忆犹清,浮现在我的脑海,这个动物是那么的令人回味无穷,从此,我开始变得仔细了,不会在这么粗心的伤害他人了。我仍然想说: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却令我感悟至深,同时也让我了解了许多,明白了许多,也改变了许多。
啊!这个令人难忘的细节对我却起着一定的作用,其实在人的生活中,总是会有许许多多的小事可以让我们了解一些事情,只要我们愿认真的观察,仔细地去体会,我们就一定全感受到大家对我们的关爱,尤其是亲有对我们无私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