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那一片云老是那么“甜”,老家的那一道土沟老是那么“浓”,姥姥的味道,老是那么暖。
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就是喜欢姥姥,可能是由于姥姥老是爱着我吧,也可能是姥姥身上那一缕特殊的味道吧!
那时,我调皮的就像是男孩子,随着哥哥捞鱼,打狗,爬土坡……老是一玩就是一上午。老家老是很神秘,东拐西转老是能转到姥姥家,这时,姥姥就拉住我不放,大声说道:“别跑了,回家吃饭,跑一上午了。”我用力地摆脱着,“我不,我还没玩够。”我摆脱了姥姥那暖和的大手,边跑着,边笑,这时姥姥就在后面笑骂道:“你这孩子,快回来啊!”说着又笑着进了家门,为我把饭放到锅里保暖着。等我回来,她一边喂我,一边叮嘱我再不能这样疯玩了,说让妈妈知道了,又好怪她了……
爸爸妈妈对我很是严肃,姥姥是最疼我的,所以每到姥姥家,姥姥老是带着我去赶集,我要什么姥姥就买什么。姥姥拉着我的手,生怕我走迷路了,每次回家都会抱着一大堆的玩具和零食,妈妈总说姥姥惯着我,吃些垃圾食物,还不好好学习,带我出去玩。姥姥也总会反驳道:“一年能回来几回,我疼俺外孙不行,学习?回去再学,你小时候也没少玩!”这是我总边躲在姥姥身后边朝妈妈做鬼脸……
记忆中姥姥的味道是甜的,是美的,是暖和的。“姥”味道,总是这么“爱”,我爱我的姥姥。
有人喜欢火红的玫瑰,有人喜欢纯洁的百合,可我却喜欢金秋的娇子桂花。
为什么世界上有那么多的花,而我却偏偏对桂花这么情有独钟呢?这其中还有一个动人的传说。相传因海龙王的三公主帮助人民移山凿洞,造就了桂林山水甲天下的风景。他死后埋葬的土地一夜间桂树成林,这就是桂林这个地方的由来。
从此之后我因三公主的乐于助人而喜欢上了桂树。
也许你们还不了解桂花树,现在让我给你们介绍一下。桂花是一种常绿灌木或小乔木,也称木樨,原产我国。它虽以花闻名,但花很小,浓香袭人。桂花的花为管状,由五个瓣联合形成,称为花冠管。管内生两个雄蕊,一个雌蕊。花后结紫黑色、椭圆形的小核果。我们家门前就有几棵桂花树,它们并不高,也就两三米的样子,花朵很小呈黄色,黄色的花朵被绿叶衬托着格外好看。
现在正是桂花树开花的时候,所以桂花浓浓的香气向我们袭来,让我们如醉如痴。桂花的作用还不仅仅是给人观赏的。桂花还可以用来做桂花糕、泡桂花茶、甚至可以做药用。可是桂花过几天就凋零了,它把自己有用的一面都给了我们。我觉得桂花这种奉献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宁可牺牲自己也要帮助别人就像一句谚语说得一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现在社会上就缺少这样一种奉献精神,我们都太自私了,从来都只知道索取却不知道奉献,所以我们要学习桂花的奉献品质。
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帮助他人。要和桂花一样有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