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xx年、xx年相比,xx年北京中考语文试卷继续维持基础、积累、综合、文言、现代文三大文体阅读、作文六大板块的结构,但板块内部稳中有变。具体说来,在保持北京中考语文传统特色的基础上,xx年中考语文试题题型设置上有着以下变化:
她,爱读书,爱写作。她,热情开朗,心地善良。她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像极了两颗黑葡萄。她做事雷厉风行,一丝不苟,总是把事做得井井有条。她时常受到家人的赞赏和表扬。原因就是,她的作文写得总是令人赞不绝口,她总是喜欢读一些精彩的课外书。她喜欢如火如茶的夏天,因为夏天是个热情的季节。而她,也像夏天一般,常常给人一种熏风拂面般的热情。她喜欢牡丹,因为,牡丹是中国的国花,娇艳欲滴,万紫千红。她热爱着中国的每一寸土地,也热爱着每一朵开得欣欣向荣的牡丹。她喜欢粉色,因为粉色是一种暖色,它象征着童年。而她,则拥有一颗孩童一般的心灵,天真无邪,善良纯真。在书的世界里,知识的海洋任她遨游,有时,她像鱼一样在书的世界里游来游去,有时,她也像一个老师,为别人讲着书里的故事。在她笔下写出的东西栩栩如生,可称得上是:妙笔生花,文中的每一个字都是她日日夜夜积累起来的。她的文章时而行云流水,时而铿锵有力,时而低回婉转,时而飒爽英姿,时而可歌可泣。让人看了不禁称奇。她还喜欢唱歌,她的歌声如百灵般低回婉转,如银铃般清脆动人,她没事古曲诗句,也喜欢古代诗人,更喜欢朗诵古诗,还忘不了领略其中的含义。她最喜欢的乐器是古筝,因为古筝有着古典的风韵,总之她喜欢一切古香古色的东西。她憧憬着未来,对未来充满希望,她热爱大自然里一切美好的事物,在她的眼里,每一天都是快乐的,每一天都是充满活力的。你们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一个勤奋好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