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承红色精神作文
今天,我们30名小学生同老兵爸爸一起前往乍浦开展红色教育活动。一大早,我满怀期待坐上了车,车平稳地行驶在红色专线的大道上。两旁火红的鲜花好似一团团燃烧的火焰,点燃了我奔向红色转角湾的激情。
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来到了平湖境内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转角湾。转角湾是平湖共产党人的初心所在地,这里承载着革命先辈们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留下了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记。红色转角湾,是平湖最早日出的地方。走进大门,仰头便看见一面大大的党旗,伫立片刻,心中油然生起了敬仰之情。跟随着讲解员走进展厅,看着一件件珍贵的陈列品,一幅幅生动的图画,我仿佛穿越到了战场,看见了革命先辈们与敌人斗智斗勇、浴血奋战的情景。讲解员以革命思想的萌芽、漫漫长夜星星火、海北烽火燃平湖、冲破黑暗迎黎明4个篇章,为我们展示了党的红色力量在转角湾乃至整个平湖萌芽、发展、壮大的过程,让我们知晓了党在平湖的发展史。追寻着平湖大地上的红色印记,我们要弘扬坚定理想、敢闯敢拼、前赴后继、砥砺前行的转角湾精神。红色精神励人心,润物无声强信心。随后,我们来到红色讲堂,老兵爸爸为我们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中国军队发展壮大的波澜历程,让我们对国防和军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如今我国海陆空三军共同发展,具备完整地三位一体核打击体系,还有国产航母、万吨大驱、五代战机、激光武器陆续服役,使得中国军队战斗值直线上升。
红色基因给了我们前行的动力,新时代的我们要感谢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珍惜革命先烈们用生命和鲜血为我们换来的美好生活。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祖国欣欣向荣的时刻,我们更要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自强不息。走在新的征途,不忘岁月峥嵘,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争当新时代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