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写作] 背影初二作文范本
我们村里有位年迈的拾荒老者,他可能对我们来说是平平凡凡的,但他的乐观、积极向上、努力与坚持不懈的那份精神使我敬畏。看见他的背影,依旧那样清晰,依旧令人沉思。
学生期盼已久的寒假到了。当然,无论何时,这位老人依旧在垃圾堆旁徘徊。我如同往常一样静静地靠在窗边看着他,他也依旧面带微笑。
回忆他的身世,我也没多少了解;父母将他遗弃;长大了,养父养母嫌弃他,也不再怎么养育他了;在家中受责骂与责打以至全身伤痕累累,村头人看见了上去阻止确反倒被辱骂。十八过头,他终于逃出了这个家,由于未接受过学习,不识字,出身社会处处碰壁,没工作的他只能靠拾荒谋生。这都出自我父亲口中。
记得小时候刚认识你的那时,喜欢叫他“三娃子”,现在我才知道这样叫是不对的;原来为了开心,不惜反复不停地叫,而他却不觉得生气,反倒冲我们笑,我们也冲他笑,每当一转身,我们就嬉戏这样叫,久而久之,他的背影已深深刻在我心中。
努力可能是你的个性签名。从早到晚,无论地上有无回收垃圾,他却都坚持在这条道上行走,并不是希望有人会注意他,而是把这当做是他的职责。每当有人遇到困难,他就必定会上前帮忙;如果不需要,他也便冲人一笑,他脸上看不到失落。日落黄昏,他提着蛇皮口袋蹒跚着“小屋子”奔去,他的背影让我内心感受到了一种深深的一种复杂难言的思悟。
如今的他,更是年迈了。但是却依旧定时来到那儿,留下了最美的背影。
回过了神儿,我也依旧倚在窗前,静静看着他正忙碌的背影。不变的他和不变的背影,还有不变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