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们都知道,读书是一种享受,也是快乐的,捧起它,它是圣洁的;翻开它,它是万能的;阅读它,它是美妙的。从小时候起,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阅读的课外书很多,比如《同步作文》《安徒生童话》《红楼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简爱》《鲁滨逊漂流记》《儿童文学》等
忘不了,我的启蒙老师郭老师给我学习上的激励。从一年级开始,我的学习成绩一般般,课堂也是出了名的小哑巴。在一个星期的语文课中,我连3个问题也回答不了。但老师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把我叫起来回答问题,当时我觉得很尴尬,但现在想想却是老师给我的一种激励,我很感激老师,老师这是在教我在社会的一种生存的方法。我永远也不会忘记。
瞧,我又被一篇较难的作文给难住了。对于这个题目,我想不出有什么题材,可是,又不能不写。我仔细回忆,终于想到了一个题材。我先构思好,慢慢地写了起来,再配上好词好句,一篇文章便在我的手上诞生了。那时,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现在,你是否也喜欢做题目了呢?嵊州市剡山小学四(5)班姚艺航
人生到道路并不都是灯火辉煌,也有在黑夜中摸索的时候,只有一两盏照明的路灯。理所当然地,我们会极力的挽留那仅存的一两盏路灯,但换个角度,如果你尝试着熄灭一盏灯,或许就会收获整个黎明。
真正的勇气,不是争取,而是放弃。在关键时刻懂得放弃的行者,整个世界都会为他让路。
一代霸王,曾以扛鼎之力横扫强秦,他骁勇善战,他足智多谋,凭他的力量可以独步天下,然而乌江之畔,当有人献策:“江东虽小,地方千里,众数十万人,亦足王也。愿大王急渡。今独臣有船,汉军至,无以渡。”,项王笑曰:“天之亡我,我何渡为!且籍与江东子弟八千人渡江而西,今无一人还,纵江东父兄怜而王我,我何面目见之?纵彼不言,籍独不愧于心乎?”遂拔剑自刎。然英雄逝去,他那份傲骨却得以永生。放弃生命,却让世界为之一震!
他,为了尊严而放弃。
比尔盖茨,此世界之经济巨擎。当年他就读于哈佛大学,这个无数莘莘学子可望不可即的学府,他本该发奋读书,然后在毕业后寻求一份高薪的工作,一生过着富裕却平实的生活。然而他另辟蹊径,毅然放弃了继续求学,走上了创业之路。这在当时一定引起了诸多教师与学生的议论纷纷与叹息。然而几十年后的今天,谁不为他的辉煌成就而惊叹?人说顾此失彼,他却演绎了一场舍此求彼的传奇。
他,为了事业而放弃。
自古凡勇于放弃之人,无非是所欲有甚于斯,他们有的不贪图蝇头小利,实是为了更高的信仰,有的实为看破红尘,不愿在俗事中流连,遂放弃名利,隐居山中,如陶公之辈,却也了无牵挂,落得一身轻,岂不美哉!
换而言之,放弃也是一种争取,争取更值得自己拥有的东西。
当你处于阴暗的路段时,不妨尝试着熄灭一盏看似珍贵的灯,或许,你就会收获整个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