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饭过后,全家人闲下来,老爸提议去散步,但没人相应。老爸只好硬拉上我和他一起散步。
我们俩人走到郊外的大道上,抬头望去,只看见路旁翠绿的柳枝,洒在路的上方,风吹拂着,为它增添了几分姿色。来往车辆不多,只是偶尔从身边驰过;行人也不多,偶尔会碰上几个老年人,因此鸟儿的声音更加的清脆,却找不到它的来处,我仿佛步入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典,只闻其声却不见其影。
我们继续往前走,道旁的树木显得越来越高大,鸟叫的声音越来越响亮,周围也越来越寂静。走过了拐角,一排老式的路灯发出了黄昏的光。
正准备返回,老天似乎不答应,下起了朦胧小雨,而在路灯照射下也散出金黄的光。我和老爸躲在柳树下,雨水顺着枝叶滴下,滴在了我们的身上,身上快湿透了,但这并没有让我们扫兴。雨水构成的纱罩着灯光,灯光又穿透薄纱,反倒又增添了几分的韵味。
鸟儿都已回巢,只剩下了雨打在地面上的声音与我们小跑的脚步声。
雨渐渐地小了起来,我们快步走在雨中的大道上,显得格外的神秘,远处没有遮挡物,即使在雨中也可以清楚看见远处的建筑。
终于,我们走到家的附近,又走回到了喧闹的城市中,散步时的美景被林立的高楼代替。
现在想想,也许只有静下心来放松下来时,才可以体会到身边的风景其实无处不在,只缺少一种放飞自我的心情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