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老家,回到深圳,次数多得数不清,现在却
弟弟两岁多,他的吃喝洗拉,都是母亲负责。这次暑假,爷爷奶奶说十分想念了,母亲更是为了生计,决定把弟弟留在老家。弟弟对爷爷奶奶很生疏,母亲走后,带孩子的任务,就派到我身上了。
当然,我也是
又是一个中午,我决定兑现我的承诺,给了他一根棒棒糖。妹妹突然插一嘴姐姐给你买棒棒糖吃,要不要?让我十分激动的是,弟弟用不标准的家乡话说了一句:不要,我要吃哥哥买的!那一刻,我觉得我的辛苦值得!
奶奶为了让弟弟适应身边没有哥哥、姐姐的日子,第一天,就把我赶到一楼睡,这倒给我带来了几分轻松。可谁知,我的居住地被弟弟找到了。6点多,7点多,他便从二楼,自己爬楼梯爬到一楼,并准确无误的找到我的房间,上床,躺在我旁边,接着睡。
当时我还沉浸在梦境中,迷迷糊糊感觉到身旁有个人,睁眼一看又不在,以为是错觉。可第二天,我却真的看到了,弟弟趴在我身上,抱着我睡觉。我的心颤动了,于是,抱着他一起睡。从那以后,他每天都来找我。
回深圳那天,他看我们在忙里忙外,准备离开,很开心,以为可以一起回深圳,自己穿好鞋子,一直跟在我们屁股后面。离开时,奶奶让我们趁弟弟不注意赶紧走。我心一狠,带着妹妹直接把门关上。虽然走得快,但还是听得到楼梯间,弟弟的哭声,那么响亮,那么刺耳
如今,我坐在教室听课,心却留在了老家。奶奶会照顾好弟弟,弟弟会接受祖辈的。
俗话说题目:初一初二满街走。我和妈妈初二的时候到姥姥家拜年。晚上发完压岁钱便吃起了丰盛的晚饭。见一道道五颜六色的佳肴端上来,我忍不住咽了口水。可是饭菜虽丰盛,每盘的量少了许多。这是为什么呢?我带着这个大问号吃完了饭,收拾碗筷时,我跑进厨房,疑惑的问姥姥题目:姥姥今年你买的菜不够么?为什么每盘菜那么少呢?姥姥笑眯眯地对我说题目:你还不知道吧,现在社会流行光盘,所谓的光盘,就是吃饭时把盘子吃干净,剩下的只是光盘。再说这是社会的流行,我们应该跟进流行的脚步进行光盘行动。噢,原来是这样啊!
我想这一届奥运会,我国健儿勇于拼搏,为国争光,金牌总数首次超过美国,为各国之首。国旗一次次升起,国歌一次次奏响!它们蕴藏着好几年的梦想、泪水和努力啊!20xx年奥运会,体现了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科技奥运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