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太阳,显得有些疲惫。忙碌的人流依旧来来往往,毫不在意肩上的点点雪白。
阵阵思绪的风吹拂着脸庞,寒冷刺骨;心中洋溢的点点温暖,打开了尘封的回忆
那天下着雨,没有雪的颜色,却更加冰冷。也是同样的天空,同样的人山人海。
雨下得突然,天气预报没有讲,甚至连一点预兆也没有。繁华的商业街变得更加喧闹,只看得见人们在张嘴说些什么,却什么都听不见。
满耳的焦躁,一身的疲惫,潮湿的空气让人有了些许困意,但只能在拥挤的公交车站等待前面的几辆车或是客满,又或是被一群群急不可耐的年轻人“抢占”了。
不知何时,来了一位老太太。每次车来时,她也只是往那个方向看两眼,然后叹口气。接着,又拿出一个或是一直拿在手里的袋子,被什么东西塞得鼓鼓囊囊的,应该是零钱。
她挤不进那辆她要搭乘的公交车,满脸的失落和不安
又来了几辆公交车,车站里的人数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多了些。有一位撑着黑伞的年轻人,下车后没有立即走,而是一个人站在边上,什么也没说,只是静静地等着。
突然,他向旁边跑了几步,还用力地挥着手。果然,不一会儿,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他没有上车,而是走到老太太旁边,对她说了几句话。
她忽然激动地摆了摆手,但在年轻人的劝说下上了车。
在这之后,我只记得年轻人向老太太挥了挥手,红润的眼眶,满是泪花。
浏览完了记忆碎片,又望了望窗外的夕阳。四肢不再僵硬,从心中溢出的股股暖流温暖了全身,仿佛已看见了冬日的阳光洒满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