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抓我的学习是相当严厉的。不论干什么工作,他一想到是为我的学习问题,不管有多大的困难,他都千方百计去克服、忍耐、解决。但是,他所交代的学习任务不完成,那么,你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一天,父亲将我关在房间中抄字,当我抄字尚差50个字时,就与其他孩子们一起玩耍去了。中午,父亲劳动归来,连汗水都没有擦干,水也没有喝一口,就马上跨入房间检查我的作业,他发现我还差50个字尚没有写,眼睛一瞪,叫我在房间足足站立两个小时之久,甚至不给中午吃。从那天起,我知道了父亲的脾气后,再也不敢贪玩了。
这堂课与其它课相比起来,欣然成了我最喜欢的一堂课。它不仅让我们在欢乐中度过了,还让我又知道了许多写作文的技巧。这堂课可真有趣!
[11]张稳,庄大方,胡文岩国家基本资源与环境数据库集成中的面积汇总技术[J].遥感学报,2000,4(4):304-310.